Tuesday, January 30, 2018

女人孝順又善良,各方面有如神助!


女人孝順又善良,各方面有如神助!


  對於以前來說,應該稱她為女孩才對。

  雖然小學加初中同班十年,但我跟她關系比較一般,算不上特別好,也算不上特別不好。

  這女孩子的相貌平平,成績中上,大概年級前十名左右吧。

  本來我對她,印象也不特別深刻。

  但後來,她的親戚插班到我們班。我和她這個親戚特別投緣,一見如故,沒多久就打得火熱,好得蜜裡調油,如膠似漆。

  我們分別在不同的村子裡,距離有點遠,那一兩年中,我不是在她這個親戚家裡,就是在去她家裡的路上,唉,這話太對了,絕對不是為了抄版別人的話隨便改動幾個字,這話簡直就是專門為我設計的。

  當然,對她親戚來說,估計也差不多,不是在我家裡,就是在去我家的路上。

  總而言之,除了呆在學校上課的時間,其它時間,不是我在她家裡,就是她在我家裡。

  哦,不要誤會,她這個親戚也是個女孩,是她的一個什麼什麼姐,年紀差不多,她們兩家人比鄰而居。

  因為經常在她親戚家出出入入,所以,我對這個早就和我同班已久的女孩了解多了起來。

  她爸有兩兄弟,到了分家的時候,爺爺奶奶各跟一個,她家分到的是爺爺。

  但是,沒多久,她爺爺就癱瘓了。行動不便,大小便都無法自己解決。

  當時,她的奶奶也在世,而且身體還挺硬朗。奶奶是分給了伯伯一家。但他們雖然分家了,還是住得很近的,兩家人就挨著隔壁,一起蓋的房子,各自有單獨的大門而已。

  但是,這個爺爺的吃喝拉撒都歸她爸爸這邊管。

  具體點來說,是歸她管。

  她爸爸生了幾個孩子,她是長女,下面還有幾個弟弟妹妹。

  當時,這個女孩也就十三四歲吧!

  除了上學時間,爺爺的喂飯喂水,大小二便擦洗換褲子,全歸這個女孩管。

  按理說,她已經十三四歲,已經知道男女有別了,要她這樣去照顧一個七十左右癱瘓的男性長輩,該有多不方便啊!

  如果她不願意,也是可以拒絕的,雖然爺爺分給了她們家,但是爺爺有兩個兒子,還有奶奶也可以貼身照顧啊!她爸,她伯,她奶奶,都遠比她適合來干這活。

  即使他們都沒空,她這輩,也有男孩子的,幫爺爺換褲擦洗,是否由男孩子來做更適合呢?

  但是,沒有人願意來干這活。

  她伯伯一家有很好的理由,爺爺分給你家,就是你家的事了,以後如果奶奶這邊有同樣的事,也不會讓你們來管。

  她自己家裡,她爸當時是沒有外出做事的,不知道為什麼作為兒子自己不去做,她媽,顯然不太適合和公公有這種接觸吧?

  而她自己的兄弟姐妹中,她是長女,下面的妹妹只會比她更小,雖然有弟弟,但當時弟弟只有六七歲吧,似乎也干不動。

  我個人覺得吧,如果單是喂水喂飯,也沒什麼,但是換衣擦洗這些,畢竟她已十三四歲,是進入了青春期的少女了,去為一個異性老人做這些真的不是很適合。除非家裡實在沒有其他人,是爺孫倆相依為命的情況下。

  我第一次撞見她服伺她爺爺時,驚訝得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她爺爺是因為中風而癱瘓的,所以說話也含混不清。當時撞見她把她爺爺一條胳膊扶起來,搭在她自己的肩膀上,把她爺爺扶起來,想幫他換衣服。

  她看到我看著她,臉上一點尴尬都沒有,始終是笑著的。

  過後我問她家親戚,她親戚說,這個爺爺一直都是由她照顧的,吃喝拉撒都是。

  那時,我整個人都很驚訝和深受感動。

  作為一個女孩子,這樣真的很不容易!

  整個家族裡那麼多人,她要真想推脫,也不是不可以,但她毫無怨言的做了,並且不是一天兩天。

  她爺爺癱瘓了幾年,後來就去世了。

  後來因為家境普通,下面還有幾個弟弟妹妹,這個女同學初中畢業就上了幾年中專,然後就來深圳打工了。

  按理說,她相貌平平,學業也不是特別出色,娘家還比較窮,在深圳應該過得很普通才對,是吧?

  但不!

  因為我們關系很一般的,所以初中畢業後沒有太多的私人來往,她的情況也是近幾年有了同學會同學群後才陸續了解到。

  這個女孩來深圳後,嫁了一個很好,很有能力的老公。

  她老公,特別會掙錢,而且對她也好,很早就在深圳買了大房子,而且七年前就在臨深還買了一座大別墅。

  她生了幾個孩子,原本只有一個,後面這兩個是近幾年才生的,都是去美國生的。

  她和老公是相親認識的,她老公學歷本科,很有能力,但一眼就看中了她,她很早就結婚了。

  我覺得她的際遇,是因為她特別善良吧!

  記得小學剛上學的時候,當時我們學校有一只很大的不銹鋼桶,是用來燒開水給學生們接水喝的。

  這只加熱桶,一到課間休息,就圍著很多人,有些特別調皮的男孩子,為了好玩,即使自己已接到了水,也還要把它圍得水洩不通,不讓其他人近前。

  反正我是從來不敢近前的,怕被人擠到,也怕被燙到。

  有一次,我渴了,也想去接水,但是在外圍猶豫了好久。她看到了,自靠奮勇的叫我把杯子給她,她去幫我接,然後真的幫我接到了,但也被一個調皮的男生推了一下,差點跌坐在地上。

  但她一點都沒怪我,仍然是笑著,也沒有去罵那個推她的男生。

  她因為當時家境不是特別好,在穿著方面也是比較差的,而且長相平平,是屬於班裡調皮的男同學有些會欺負的對象。但她從來都沒跟別人認真計較過,即使是被欺負了,通常也就是笑一下就過去了。

  而且,這個女同學,特別的低調。開同學會,有些混得比較好的同學,是有意無意的會炫耀自己過得有多好,顯擺一下。

  這個同學,就靜靜的聽著,然後不時的向別人伸出誇贊的拇指,有時還會加上一句:真棒!她一點都不介意別人是否刻意的炫耀。但她顯得又是那麼真誠自然,一點都不會讓我覺得她是在很矯情的附和奉承別人。

  但其實她自己的境況更好,她家早就開上價值百萬的車。她只說家裡在臨深有套房子,後來無意中才知道,原來那房子特別大,是帶泳池的別墅啊,雖然是臨深的,但畢竟是別墅,但她就從來沒拿出來說過,好像那就是很平常的事一樣。

  不炫耀的人有,但她小時候過著比較苦的日子,窮人乍富,無論如何很難壓下想要炫耀一下的心吧?但她就是這麼難得,那麼淡定從容,從來都沒有主動誇耀過。很多同學,其實都不知道她的真實情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