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2018

嘎瑪仁波切:我們在世間的一切所得,都是福報的顯現,該是你的肯定會來


嘎瑪仁波切:我們在世間的一切所得,都是福報的顯現,該是你的肯定會來



  現在有太多小肚雞腸之人,當利益受損時,不惜誣告誹謗他人,做出損人不利己的事。這種我執衍生的習氣,只會讓自己得到更多的痛苦。殊不知大家因共業生活在同一個國家或地域,每個人現狀只是別業的區別而已。如果對人對事心懷感恩,不計較眼前得失,更多的收獲會成熟在未來回饋我們的善念善行。

  人與人之間,不會都是善的緣份,當我們遇到一個內心總是煩惱叢生的人時,可以先敬而遠之,起碼互相之間不要產生負面的情緒。面對這樣的對境,不要跟隨習氣和業力而行,自己當努力忏悔,如是因,如是果。同時還要學會依此發出慈悲心,從而在根本上扭轉不善的因緣。

  我們在世間的一切所得,都是福報的顯現。無論生活得好與不好,與他人無關,前世因,今生果。但很多人不知道這個道理。在習氣牽引下,去貪執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結果怎麼可能不痛苦?由此再引發嗔恨等有毒的心念,必定苦上加苦。懂得一切不為“我”所有,該是你的肯定會來,不是就不去貪,才能活得自在。

  很多時候,我們放不下過去的已經擁有的東西,包括曾經的身份、地位、面子,還有學問等等。經常會被曾經接觸過的環境、習氣捆住自己。要知道,當下的每一秒鐘才是我們真正所擁有的,要讓當下為未來創造正面的力量。想要把握住當下,就得把過去給放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