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17

為何要戒邪淫?戒色論點實證與核心信念的重要


為何要戒邪淫?戒色論點實證與核心信念的重要

發布:拒絕色情,做個好男人。

一、戒色的緣由?

1.相信有心戒色的朋友們,有緣看到這篇文章,或許都有看過各大論壇有關戒色的文章,而這件事的難度相信大家也有所體會、或許您身陷其中、或許無法解決,但無論如何總是要戒了它,這時候自己心中的「核心信念」會顯得很重要。

2.就筆者而言,近年來準備國家考試,工作和感情方面的各種不順遂、人際、運勢等等的關係,興起了鑽研戒色的念頭,失敗了無數次,才終於摸索出戒手淫及色情的心得,希望能分享出來幫助更多朋友。

3.而您,是「為了什麼而戒」呢?

二、觀點眾多,適合自己最重要:

1.宗教戒色論:

有宗教信仰的兄弟們,其實佛教、道家、儒家、基督等宗教都有主張戒淫的論點,當然這其中沒有一定的對錯,端視您如何理解、判斷,還有親自實行後的結果才知道。

2.害處說:

古人說「萬惡淫為首」,有關邪淫的危害網路上有諸多文章,相信大家的慘痛經歷都不相上下,此論點主要以彰顯邪淫的壞處、痛苦性,使人遠離色情,知道這件事情的不好主動戒除它,類似醫學上的厭惡治療。

3.益處說:

根據吸引力法則,當你看多了邪淫萬惡論的報應、各種苦果之後,整個腦袋一定會非常恐懼、憂愁甚至厭惡戒色,這時候不妨多看戒色後的好處有哪些?如果我戒了會有哪些善報?此論點的好處類似心理學行為主義的正面增強效果,讓您有個動力往前走。

4.實證戒色:

戒色文章這麼多!哪一種方法適合我?哪一種論點才是對的?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疑問,究竟該怎麼做,我才能擺脫淫習活出全新的人生呢?該聽誰才對?

很簡單,給自己一點時間,聽你自己的。

其實筆者近年來閱覽網路上各種戒色文,其中包含兩岸非常優秀的宗教學者、西方歐洲等先進醫學報導、國內醫學論點、中醫觀點、宗教經典、傳統道德論點、現代心理社會學、以及犯罪原因論…等等,但我發現,即使我看過1000篇文章,最終的答案還是眾說紛紜!看似各家論點都有道理,但是我卻始終做不到。

這需要耐心和時間去尋找。惟有經過自己及際驗證過的方法,你才會知道戒不戒色的差異何在?有了好處與壞處的對比、當你嚐到戒色的甜頭,自然就有動力往下走,順著那股氣是往前進,都不會覺得辛苦。

最後我才知道,最好的答案是自己。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只有自己內心才知道!

三、核心「信念」之重要性:

每個人希望戒色,都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原因,這也是為什麼你即便整合了百家學說論點,依舊難以擺脫淫習困擾,因為那些東西不是自己內心的,而所謂「教條式」的戒淫成果總是最小,戒淫不是用壓制,而是引導。

只有靜下心來,聽聽自己心中想要的是什麼?又是為了什麼而戒?真正的理由和動機是什麼?問清楚自己一些問題,你才有「明確的目標和動力」往前走,而這股「核心信念」的力量將會帶領著你,一步步邁向戒色成功!

結語:

無論是為了什麼,都希望您能戒色成功!
祝福您-獲得美滿幸福的姻緣、事業順利成功。
請不要放棄,我們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