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17

嘎瑪仁波切:神通抵不過業力,業力抵不過願力


嘎瑪仁波切:神通抵不過業力,業力抵不過願力


發布:學佛-長沙  

  【問題】

  頂禮嘎瑪仁波切!佛教總是告訴人,信佛會好起來的,會有幫助的,但不可能事事如意啊,怎麼看待這樣的沖突呢?

  【嘎瑪仁波切答】

  世上最可怕的是業力,然而神通抵不過業力,業力抵不過願力。人是很特別的動物,人在絕望時的免疫力會迅速降低,很多時候依靠一點點希望可以支撐起生命。所以,任何一種希望,只要是深信不疑,是真正的相信,就會成功。

  佛陀的十大弟子,神通第一的目犍連,是被外道用石頭砸死的,當時目犍連的神通被業力所壓,什麼變化都無法使用。未生怨王聽說這個消息,帶領大臣、眷屬前去問候。他看到尊者慘不忍睹的死狀極為氣憤,下令把這些遍行外道抓起來,用火燒死。這時當尊者的業力報掉之後,他的神通力恢復了。尊者勸未生怨王不要這樣,並說這是往昔業力所感,不怪外道們。國王只好改變主意,但把這些外道逐出了國境。

  國王問尊者:“您在佛弟子中神通第一,怎麼會被這些外道投石致死?”尊者用了一個偈頌回答:“假令經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