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17

淨土法門:老實、聽話、真干的就是有緣人


淨土法門:老實、聽話、真干的就是有緣人

發布:心源         

  「謂應身於十方世界,沒已復現,化無窮盡」。釋迦牟尼佛在不在我們這個世間?給諸位說,在,我們不認識。他在三千年前印度示現印度人樣子,在中國唐朝時候,智者大師,釋迦牟尼佛應化來的。你看,他又來了。所以我們相信,眾生愈是造惡,愈是造罪,佛菩薩來得就愈勤快,但是用什麼身分我們不知道,他在幫助有緣人。什麼是有緣人?聽話的,我們一般講老實、聽話、真干是有緣人。沒有緣的,他現身說法他不聽、不相信,那就沒有這個必要了。真正老實、聽話、真干的,很容易遇到,遇到佛,遇到菩薩,遇到羅漢。

  中國這塊大地,造作罪業的人重,還能夠安安穩穩的大家過日子,靠什麼?諸佛菩薩多,有這些諸佛菩薩混在這些裡面,造作罪業的裡面,把造作罪業的減輕,慈悲到極處,我們不認識。哪一天我們明白了、認識了,對這些斷惡修善、積功累德的人生起恭敬心,諸佛菩薩應身就來了,應以什麼身得度他就現什麼身。做官的有沒有?有,應以宰官身得度者,即現宰官身而為說法。應以帝王身,那就是國家領導人,應以這個身得度者,即現帝王身而為說法。什麼都能現,各行各業、男女老少他統統都能現身,就是人不知道。所以這個不斷,化身不斷,他到時候再換個身。應化身壽命長短也不定,完全靠緣,緣深的,住的時間長一點,緣淺的,住的時間短一點,統統在。

  今天世界亂到這種樣子,我們祖宗裡頭,學佛的人多,成就的人不少,特別是修淨土往生極樂世界,只要往生,我們世界狀況他看在眼裡,清清楚楚。他來不來幫助?來,也像佛陀一樣,隨類化身,讓我們這裡災難減輕。有人告訴我,我相信,今天災難是全球性,不是局部的。全球哪個地方比較輕一點?有人告訴我,中國。為什麼?明顯的來說,中國保存的這些文化,傳統文化,這個文化能救全世界。這是人類的瑰寶,這個東西不能丟,一定要保護住,來干這個。這個東西在這邊,不會有重災難,不能滅絕。人還有一部分人有福報,不是完全作惡,所以有守護神,我常說這祖宗之德,三寶加持。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二二二集)  2015/7/28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41-02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