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5, 2017

達真堪布:把握當下才不會後悔


達真堪布:把握當下才不會後悔


發布:學佛娃娃  

  現在有些佛弟子,知道自己得了絕症,即將要離開這個世界了,內心很無助,給我發信息、打電話。但是我也無可奈何啊!都是眾生,還是我的弟子,好比孩子一樣。

  我跟大家講過,希望能共同努力、精進。否則,到了關鍵時候,誰都靠不住,即使靠佛都很難,更不要說靠我了,只能靠自己。我也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啊!那怎麼辦?我把這些竅訣和方法教給你們了,若是能下功夫精進修行,到時候自己就能幫自己,甚至還能幫我一把,這樣多好啊!若總是哀請佛菩薩“救救我,加持我,幫幫我……”那麼,想成就真的就難了。

  有一天到臨終的關鍵時刻,或是大災難來臨,患絕症的時候,誰也幫不了你,藥師佛親自降臨也沒有辦法,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你離開這個世界。

  現在的醫療技術如此發達,可以說藥師佛的加持與能量已經發揮到了最大的程度。若是上海和北京那些大醫院都無法醫治,藥師佛也沒有辦法。連藥師佛都無法拯救你,誰還能拯救你?只能自己勇敢地去面對現實,以正知正念來保護自己,安撫自己的心態。能安詳、平靜地離開這個世界,也算是一種圓滿。

  有些人想:佛菩薩怎麼會這樣呢?好像是一點都不起作用。不是不想幫助,但是無能為力啊!只能是默然不語,無可奈何。

  希望大家不要懈怠懶惰。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一定要倍加珍惜,勇猛精進。這樣,到時候才不會後悔,並且時時處處都能照顧好自己,能把握自己的命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