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5, 2017

淨土法門:世界上最難最難,第一最難做到的事


淨土法門:世界上最難最難,第一最難做到的事


發布:王習訓  

  本師釋迦牟尼佛在《無量壽經》中講得清楚明白:在此娑婆世界,最難最難,第一最難做到的事就是“若聞斯經,信樂受持,難中之難,無過此難”。斯經就是指這部一生成佛的《無量壽經》,也就是說,如果有人遇到了《無量壽經》,能生出大歡喜心,相信愛好,信受奉行,盡自己全部的力量受持、護持弘揚《無量壽經》,發願求生極樂世界,佛說這是世間最難最難,第一最難做到的事!誰依據《無量壽經》真信真干做到了,誰就是這世間最有智慧,最有福報,最聰明,最能干,善根最深厚的人。佛在《無量壽經》中說道:“當知此人非是小乘。於我法中,得名第一弟子。是人已曾值過去佛,受菩提記,一切如來同所稱贊。如是一心求淨方,決定往生極樂國。假使大火滿三千,乘佛威德悉能超。若諸有情當作佛,行超普賢登彼岸。受持廣度生死流,佛說此人真善友。”《無量壽經》聽懂學明白了就會知道,《無量壽經》的中心就是四十八大願,阿彌陀佛全部的智慧、慈悲、德能盡在其中。《無量壽經》四十八大願包括了所有諸佛如來廣度眾生的宏深誓願,圓滿具足快速回歸自性,修到所有一切真實功德的妙法。沒有四十八大願就沒有阿彌陀佛,沒有極樂世界,就沒有《無量壽經》和念佛法門,淨土法門。《無量壽經》是一切佛經,一切妙法善法的中心,萬善同歸無量壽!《無量壽經》是大乘經典裡面的王中之王,是諸佛如來殊勝無比的稱性極談,是橫出三界,極圓極頓的無上深妙禅,是高密深密,密中之密的無上甚深微妙法,誰能真正依據《無量壽經》做到信樂受持!誰就是大徹大悟住真實慧,修到和阿彌陀佛一樣相同無量真實功德,今生定能順利往生極樂世界一生圓滿成佛的人!我們念佛人佛弟子應當在聽經明白上多下功夫,開啟真實智慧,捨掉意識心,用智慧仔細參一參,好好悟一悟,會隨緣妙用,借假修真,能依據“般若波羅密多”依靠能除一切苦的大神咒、大明咒、無上咒、無等等咒,盡自己全部的力量,用上和光中極尊、佛中之王一樣相同的智慧、慈悲、德能利益廣大眾生,修到和阿彌陀佛一樣相同的無量真實功德,走上一生圓滿成佛的菩提大道,這樣的人不正是大徹大悟住真實慧用真誠心念阿彌陀佛的善男子善女人嗎。

  一個真正的信佛人佛弟子,必須要依據依靠佛經學佛、念佛、修行,一定要遵守“四依法”,不能分別執著,感情用事,這樣才不會心外求法走錯路,誤入岐途。佛門之中所說的“心”是能聽得到,看得到,感覺得到,摸得到,用得上的,念佛就是要把自己想的、說的、做的這個能起作用,起現行,能種種子的心轉成和十方諸佛一樣相同。佛在《無量壽經》中說得很清楚,心和誰一樣相同就是在念誰,用真誠心念十方諸佛、念阿彌陀佛正確的方法和辦法就是盡全部的力量受持、護持弘揚《無量壽經》,因果不空!“悉獲諸佛無量功德”。定能修到十方諸佛所有一切真實功德,這才是真正在報師長恩,父母恩,國家恩,眾生恩,真正把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圓滿地落實到實處,發願求生極樂世界,決定往生。

  如果遇到了《無量壽經》不肯聽經明理,不肯相信接受,做不到信樂受持,甚至用錯了心去障礙別人受持《無量壽經》,那就是在斷眾生法身慧命,斷眾生一生成佛的緣,這是在種最大的惡因,造最大的惡業,大善大惡現世報,自己的福報與壽命會很快消失殆盡,大命將終,受自己所造業力牽引,因果不空!墮到地獄裡面苦不堪言的惡果報,求出無期。經雲:“悔懼交至,臨時乃悔,悔之於後,將何及乎”。到那時再後悔也來不及了,真是可悲至極的煳塗人生啊!佛門之中常說:“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人身一失,萬劫難復。”所以佛來到世間講經說法,就是為了幫助眾生明白宇宙人生的事實真相,破迷開悟,回歸自性,把妄想執著愚癡的心去掉,使眾生都能得到與自性相應的真實智慧,這一生不空過,修到真實功德,脫離一切災難,得到真實的利益。阿彌陀佛用四十八大願成就的清淨莊嚴,賢善美好,殊勝無比,純淨純善的極樂世界,才是我們真正的歸宿,真正的家鄉。

  佛門中常說,人生苦短,生死事大。我們一定要珍惜今生遇到《無量壽經》這稀有難逢的殊勝因緣,一門深入,專精修學,發長遠心,無論遇到什麼樣的艱難險阻,障礙磨難,都能信心堅固,決不煺縮動搖,決不離開《無量壽經》!要像如貧得寶一樣,把《無量壽經》當成自己的導師,皈依處,座右銘,起心動念不違背,盡自己全部的力量受持、護持弘揚《無量壽經》,用種種善巧方便把這一生成佛的妙法介紹給廣大眾生,幫助眾生聽經明理,開啟與自性相應的真實智慧,這樣真修真干大做佛事,就是大徹大悟住真實慧用真誠心念阿彌陀佛的真實功夫,巧妙地把自己的善根、福德、因緣修得圓圓滿滿,沒有絲毫欠缺,這就是在此最為劇苦的娑婆世界五濁惡世,把最難最難,第一最難做到的事真正做到了,因果不空!發願求生極樂世界決定往生,一生圓滿成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