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17

淨土法門:生小孩、滿月、生日之開示!


淨土法門:生小孩、滿月、生日之開示!


發布:妙音居士  

  小孩、滿月、生日

  現代人喜歡過生日,生日的時候大大地慶祝一番,那真叫莫名其妙!妙在哪裡?他壽命一天一天短了,還慶祝,這不是好事!

  人往生了,無始以來的困惑、煩惱統統解除,命運完全改變了,這是大喜事,這才值得大大地慶祝;做壽,是慶祝距離死亡又接近一年,你說有什麼好慶祝的?世間人迷惑到這個程度!

  世間人真是迷惑顛倒,完全搞錯了!過生日,不應該慶祝的,他偏偏慶祝;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應該大大地慶祝,他不慶祝,你看是不是顛倒?

  古人講一寸光陰一寸金,佛法說一寸光陰一寸命,我們的壽命,剎那剎那在減少,我們一天比一天老,一天比一天衰,想到這個害怕,這有什麼好慶祝的?

  世間人迷惑顛倒的事情太多了!世間許多人,家裡面生小孩,滿月也要慶祝,這一慶祝就殺生。諸位要知道,一切重罪裡面,最重之罪無過於殺生,殺生的業報是墮三途。

  殺生是跟這些眾生結下冤仇,你造這些罪業,這一筆殺生的帳,就記在這個母子的份上,為什麼?沒有生小孩,大家不殺生;今天小孩出世,就大殺其生來慶祝。

  中國人在喜慶的日子,廣邀親朋好友到家裡來,免不了飲酒食肉。這樣造作法,能令母子不得安樂,為什麼?你們歡樂,鬼神在旁邊看到嗔恨,殺害眾生,它們來世一定會找機會來討命債。

  決定不能殺生,經上講的,幾個人懂得?幾個人肯做?世間人,生的時候殺生、死的時候也殺生、年年做壽也殺生,這還得了!這個罪業多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