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17

淨土法門:念得再多都比不上一句阿彌陀佛


淨土法門:念得再多都比不上一句阿彌陀佛


發布:學樂  

  今天還有同學問我,他每天早晚課大概學有很多的經咒,念了很久了,捨不得放下。看看這個經文就知道了,你念得再多都比不上一句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全包了,你再多,裡頭的一角,怎麼能相比!這圓滿了。《金剛經》上佛教給我們,「法尚應捨,何況非法」,非法是世間法,法是佛法。

  佛所說的一切法全放下,只要一部《無量壽經》,只要一句阿彌陀佛。一部《無量壽經》代表一切經,一句阿彌陀佛代表一切法門,你修的是大圓滿、大總持法門,總一切義,持一切法,一即一切,一切即一,這個一就是《無量壽經》,就是一句佛號。

  其他的統統放下,這就對了,《金剛經》上這句經文你算是真正聽懂了。為什麼?真正聽懂你才立刻放下,我不走彎路,我走直路。那個路也能到,迂回的,彎彎曲曲的,很長,我要走快捷方式,走直路。「欲廣歎述」,這個廣是細說,贊歎,來給我們說明,「窮劫莫盡」,說無量劫都說不盡。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44集2014/05/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