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17

淨土法門:這個方法太容易了,他又不相信,他說哪有這麼容易的事情?


淨土法門:這個方法太容易了,他又不相信,他說哪有這麼容易的事情?


發布:王習訓  

  法身菩薩永遠不會煺轉,圓證三不煺,位不煺、行不煺、念不煺,他怎麼會起心動念!這個境界就是大乘常說的不思議解脫境界,我們無法想像。不能想,愈想愈錯,不能說,愈說愈錯,怎麼辦?佛說「唯證方知」。你自己證得這個境界,你就明白了,明白之後,你也說不出來。大乘法深就深在這個地方,它是真的,它不是假的,不入這個境界,不懂。

  佛給我們說,我們聽懂了,叫解悟。解悟的好處是增長我們修學的信心,勉勵我們要繼續不斷的努力,我們知道這個境界,我們急著要證得。證得,沒有別的,就是放下。那這個事情我們就難了,我們偏偏就是放不下。佛給我們講清楚、講明白了,我們還是放不下。這個放不下就是無量劫來養成的習氣,哪有那麼簡單!

  法身菩薩無始無明的習氣,到實報土還得要三大阿僧祇劫才能夠捨掉,真正沒有了,你就曉得這個東西難,真難!知道真難,這才什麼?這才真正的皈依淨土,這方法太妙了。這方法是什麼?不必斷煩惱,不必消業障,只要你能信、能願、能念佛,就行了,生到極樂世界,自然就沒有了,業障習氣自然沒有了。那是什麼塬因?那是名號功德,不知不覺的把煩惱跟習氣給滅掉了。

  所以消業障、斷煩惱無比殊勝的方法,就是念這句阿彌陀佛。很多人不知道,用參禅的方法、觀想的方法、持戒的方法、修定的方法,方法可多了,八萬四千法門都除不掉。念佛這個方法太容易了,他又不相信,他說哪有這麼容易的事情?偏偏就有。諸佛如來給我們介紹,我們對他要相信,如果不相信,當面錯過,這叫真可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