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17

淨土法門:一句阿彌陀佛得到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諸佛加持


淨土法門:一句阿彌陀佛得到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諸佛加持


發布:學樂  

  念佛而不能放下等於沒有念,所以章嘉大師當年教我,我問他,我們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讓我們很快契入佛的境界?他教我看破、放下。我們用什麼看破、用什麼放下?用一句阿彌陀佛。這在八萬四千法門、無量法門裡頭,再也找不到這麼殊勝方便的法門。

  這個法門的好處是,你真修這個法門,立刻得到阿彌陀佛威神加持;阿彌陀佛加持你,同時你就得到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加持。別的法門沒有,別的法門得一佛、二佛、三四五佛的加持,得不到遍法界虛空界,這得不到。這個不可以不知道,你要知道了,你信心堅定,不會再搞這個搞那個,不會動搖了。因為你不知道,聽說這個法門有這尊佛加持,那個法門有那個佛加持,你就學很多法門。

  學很多法門也不過是幾尊佛加持而已,總不如這一句阿彌陀佛,得到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諸佛加持,一個也沒有漏掉。這個帳要好好算,不難算。為什麼不能?那就你業障,你煩惱習氣、你業障。破除這些業障,放下一切障礙,你對於這個經、教,理事、性相、因果你全搞明白、搞清楚了,你自然能放下。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47集2014/05/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