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17

金剛經持驗錄:刺血寫經報親恩、虔誦金剛經、冥王示咒


金剛經持驗錄:刺血寫經報親恩、虔誦金剛經、冥王示咒


發布:白  

  一、刺血寫經報親恩

  明朝萬歷年間,桐鄉有一位吳君平,童年時極為孝順,但父母很早就去世。他參加科舉,卻累試不第,借讀暫住於靈隱寺的韬光房。

  「子欲養而親不待」,每當他念及親恩難報,哀歎無法承歡膝下,不禁黯然淚下,有時更痛哭不已,流露出一片純真的孝心天性。

  有一次,君平正為此掉淚時,一位和尚見狀,告訴他說:「為人子者,若要報答親恩,以寫佛經的功德最大。」

  君平聞言有省,遂發心茹素四十九天,剌血寫一卷《金剛經》。

  當他決定刺血寫經的消息傳出後,遠近的僧俗都前來聚集觀看,君平在兩臂及胸前,一共刺了十一刀,用身上的鮮血來寫經,寫完後,大家無不贊歎!一位和尚說:「先生這份誠心苦行,必能感動諸佛菩薩,以此殊勝的功德,來報答雙親的恩情,比你用功名來耀祖揚宗,更要勝過千萬倍。」

  有人指出「補阙真言」尚未書寫,君平又在胸前刺了一刀,寫完「補阙真言」。

  當天夜晚,君平夢見父母站立於雲端,告訴他說:「你刺血寫經的孝心,不僅感動佛天,我們已仗持經力,往生淨土。你命中本來注定無子,佛已派遣一位善童子,來繼承你的子嗣。」

  那年,君平的妻子果然生下一位男孩,如果用葷腥之物喂他,馬上就閉口不食。

  君平見狀醒悟,也立下誓願,要終身茹素並持誦《金剛經》。

  二、虔誦《金剛經》及《地藏經》

  黃端伯,明朝建昌人,曾任南京儀制主事。他的母親李氏,晚年非常虔誠地持誦《金剛經》及《地藏經》。

  一天晚上,母親李氏夢見自己趺坐在山頂,佛光照在身上。醒來告訴端伯說:「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快到了。」沒幾天,身體稍感不適,就念佛而逝。

  三、冥王示咒

  宋朝紹興九年,明州有位王氏,時常持誦《金剛經》,後來跟隨丈夫前往岐州任所。王氏懷孕後,過了二十八個月,孩子仍未出生,又因體弱多病,一直擔心分娩時會難產,全家為此憂惶不已。

  有一天,王氏倚立於家門口,適逢有位出外雲游的和尚,沿門化緣,和尚向王氏說:「如能布施,功德無量。」

  王氏向來就很尊敬出家人,於是恭敬的布施供養。

  和尚接著說:「妳宿世種有善根,如今卻遇到大災厄,為何不印施《金剛經》呢?若肯發心印施一千卷,不僅可以免除此厄,並可增延福壽;父母子孫均能團圓,不必遭受別離的痛苦;一切所求都能如願以償;七世的祖先及眷屬,均能超升善道。」

  王氏宿根深厚,聞言猛省,馬上遵照和尚的囑附,印施《金剛經》一千卷,齋僧千人,並延請僧眾念經千卷。王氏又親赴天寧寺,禮拜諸佛菩薩,忏悔宿世的惡業,祈求三寶護佑,分娩時,母子平安。

  當天夜裡,她夢見金剛神,手持金剛杵指著她的腹部,她覺得痛不可忍,驚醒之後,安然的生下兩個男孩。

  兩兒的相貌端正圓滿,很討人喜歡,加以母子平安無恙,全家欣喜萬分。王氏從此更持齋茹素,一心誦經不辍。

  到了六十一歲,王氏無疾而亡,被兩位鬼使引入冥府。閻摩天子問她生前曾作甚麼善業?

  王氏回答說:「自幼持誦《金剛經》,以迄於今。」天子一聽,很恭敬的賜金床給王氏坐,請她在殿側朗誦一遍。她的誦經聲,所有系於地獄的眾生都普沾恩利,一切辛酸痛苦,得以暫時停息。

  王氏誦畢,天子問她為何不誦咒?她說世間沒有咒本。

  天子遂命鬼吏取咒本交付給她,並且囑咐說:「妳回到陽間之後,將這咒本輾轉流通,切勿遺漏。」又說:「妳壽終之後,將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會再來這裡了。」

  補阙真言:

  唵,呼嚧呼嚧,社曳穆契,娑哈。

  三種回向:(回同回,回向即功德回轉歸向之義。)

  一、回向真如實際心心契合

  二、回向無上佛果菩提念念圓滿

  三、回向法界一切眾生同生淨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