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17

淨土法門:念佛前頭加上老實兩個字


 淨土法門:念佛前頭加上老實兩個字


發布:學樂  

  對於禅宗、密宗,我這三個老師都是嚴肅的告訴我,不要去學,不要去碰它。為什麼?他肯定我不是那個根性,學這個東西浪費時間、浪費精力,得不到好處,如果自以為聰明,那就造業更深了。

  這是真正慈悲!宗門教下的東西喜歡看,老師不同意,我們看是不聽話。看了知道一些常識,也有好處,不在那上用功夫,時間、精力不放這上面,這就對了。學密肯定你得不到相應,學禅肯定你不會開悟,不但不會開悟,連禅定都得不到。所以老師只准許老實念佛,念佛前頭加上老實兩個字,真管用。

  我們這一生學問沒有成就,細心回想觀察,真的就是因為不老實,沒有真聽話,把時間精力浪費,到老後悔來不及了。但是果然能真正放下,真正回頭,只要這口氣還在,忏除業障,信願持名,還來得及。

  這是這個法門究竟方便故,要不是究竟方便,我們這些人沒救了。究竟方便你一定要曉得,唯此一門,其他的法門,無量法門、八萬四千法門,統統沒有分,只有這一門,真正是中獎了。

  可是我們自己不要吝啬,我們知道聖賢人這個東西好的,要推薦給別人,他年輕,來得及。我們希望他的成就在我之上,正法就能久住,眾生就真正能離苦得樂。

  文章恭錄—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32集2014/04/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