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17

戒除邪淫,是上天賦予你最好的逆襲機會!


戒除邪淫,是上天賦予你最好的逆襲機會!


發布:仁澤  

  我們初中的時候都學過一篇名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課文,這篇文章的作者是大名鼎鼎的孟子,如果你對這篇文章的題目感到比較陌生的話,那這篇文章中的一句話你肯定耳熟能詳: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這句話的大意是,如果上天認為你是個可造之材,有承擔大任的潛質,那麼上天會用各種手段來磨練你,既然是磨練,過程肯定比較痛苦,可能我們的內心會痛苦,我們的身體會勞累,我們會遇到很多的挫折不順,但只有這樣,才能磨練我們的意志,增長我們的智慧,提升我們的能力。寶劍鋒從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在痛苦中不斷突破自己,才能贏得生命的成長,這是千古不易的道理。

  可能有人會有疑問,天將降大任於斯人,難道一定要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嗎?孟子的回答十分肯定,就一個字,就是必定的必。一定要經歷一番身心的磨練,才能成大事。古往今來,沒有例外。今年是猴年(2016年),猴年大家熱議的話題是六小齡童演的孫悟空,要想到西天取到真經,孫悟空等師徒四人必須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

  我們讀歷史,知道戰國時期趙國有趙括這麼一號人,典型的官二代,兵法理論研究得很好,說起理論來無人能比,但是缺乏苦其心智,勞其筋骨的磨練,結果害得四十萬趙兵被秦軍坑殺。玉不琢不成器,趙括可能是一塊璞玉(未琢之玉),但沒有經過一番雕琢,終是無法擔當起大任。我們所熟知的成大器之人,不管是政治家還是企業家,沒有不是經過一番磨練的。

  再說到企業家,比較知名一點的便是馬雲,高考考了三次才考上杭師院,第一次高考數學甚至只得了一分。因為長相奇特找工作也屢屢受挫,據他自己說,辦事業之前應聘過30份工作,全部被拒絕,想當警察和五個同學一起去,錄取四個,馬雲沒有被錄取。杭州第一家五星級賓館開業想去應聘服務員,也沒有錄取,二十四個人一起應聘杭州肯德基,二十三個被錄取了,他還是沒有被錄取。

  這些經歷看似普通,與馬雲後來的輝煌相比根本不值一提,但殊不知正是這些經歷鍛造了馬雲,乃至造就了日後的馬雲。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個連續的過程,是一個不斷積累的過程,雖然知識的積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生歷練的積累,你的人生歷程把你塑造成了什麼樣的人,這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孟子並沒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使其看多少本書,學哪門學科,背哪篇課文,掌握多少知識。不光是大企業家,社會上很多小企業家,各行各業,做起生意來也絕不是說隨便就能成功,同樣也得經歷各種挫折,經歷各種磨練。

  當然,並不是只有擔大任的人才會碰到磨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們很多人一生肯定也會碰到各種不順,碰到令人痛苦煩惱的事,但每個人的態度卻不一樣。有的人毫無反抗地就被困難踩到了泥土裡面,有的人卻能在痛苦中不斷蛻變。可以說態度的不同造成了人生境界的巨大差異,能夠在磨練中不斷自我突破,自我成長的毫無疑問超越了自己,超越了命運。而被困難踩在了腳底下的人只能在日復一日中被宿命所左右。

  人生的磨練有很多種,既有現實給我們的磨練,也有自我的磨練。我們戒色就屬於自我磨練,為什麼我說邪淫可能是上天賦予我們最好的逆襲機會呢?一方面,我們染上了邪淫,這對我們的人生來說確實是一種不幸,很多人的人生可能因此就毀了,更多的人因為邪淫在生活中遭遇了種種不順。但另一方面,我們完全可以把邪淫看成是上天來磨練我們的契機。

  我們都知道,很多邪淫的人淫欲非常強大,欲念也非常頑固,而相比較,我們則顯得很弱小。這就好比一百年前的中國,因為國力弱小,總是處於被動挨打的局面。如何才能擺脫挨打的命運呢?我們能去哀求西方列強,求爺爺告奶奶讓他們不再欺負我們了嗎,肯定不行。唯有自強不息,才是不被挨打的唯一途徑。

  如何才能做到自強不息?歷史告訴我們,從弱到強要靠我們自己爭取,只有在不斷與敵人英勇斗志中,我們才能一步步走向強大。戒邪淫也是如此,我們不會無緣無故地就變得強大起來,只有不斷地與我們內心的淫欲、邪念作斗爭,我們才能慢慢從弱小走向強大。

  而一旦我們戒掉了邪淫,我們的人生境界將會不可同日而語。我們的強大會表現在哪裡呢?首先,不再邪淫,我們的身體將不會受到進一步的損傷,假以時日,身體會慢慢恢復。身體由虛弱到強壯,這是一方面,也是極為基礎的。更重要的是,在戒邪淫過程中,我們歷經無數困難,克服無數困難,經歷無數失敗,又從無數失敗中站起來,我們的內心會變得越來越強大。我們的意志,決心,勇氣,毅力都會得到提升,而這些品質才是我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對於很多人來說,最難改正,最難克服的莫過於邪淫。很多高僧大德也有類似的觀點:各種惡習中,唯有邪淫習氣最為難戒。如果你連最難的邪淫都徹底地戒了,其它的缺點惡習還怕改不了嗎?拿下了邪淫這個“萬惡之首”後,只要你肯改,其它的缺點自然可以水到渠成地改正過來。改正了缺點,自然就改變了命運。改正的缺點越多,人生的飛躍也就越大。

  戒除邪淫需要毅力,更加需要好的方法,人在後天的生活中會沾染很多毛病習氣,這些不好的習氣會損傷我們的身體,隨著身體變差,內心更加失去力量,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精神,邪淫就是這樣一點一點侵蝕我們的精氣神的,而戒除邪淫為什麼很難?因為許多人在戒除邪淫的過程中僅僅依靠自己那微薄的力量,這導致了戒邪淫的難度,我們需要借助強大的外力,甚至依靠佛力才能徹底戒除,真正實現逆襲!

  108拜就是依靠佛力解決自身問題的運動,也是很好的經絡運動,經絡是人體內氣血運行的通道,也叫做生命力的通道。108拜就是通過反復的屈伸運動來刺激人體14大經脈,從而達到提升能量,恢復精氣神的效果。

  108拜的起式是由合掌開始的。在任何宗教和文化圈中,把雙手合放在胸前都表示對對方的恭敬和尊重。在合掌的這一動作中,我們的心靈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我們的意識和身體向宇宙敞開。現在,請親愛的讀者們先放下書,哪怕是一分鐘也可以,請試一試。

  輕輕閉上眼睛,深呼吸,把手掌合在一起。是不是能感受到暖暖的氣流流過雙手?請馬上感受吧。

  ①合掌

  從中醫學的角度來看,兩手合十時,就能把手上六條經絡連在一起。肺、大腸、心髒、小腸、三焦的經絡在合掌的時候通過手心互相連接。這瞬間我們能感受到暖暖的氣流,這就是因為我們身體內的氣血在循環。

  合掌時,雙手的少府穴、勞宮穴等火穴受到適當的刺激,能起到調節火氣、平心靜氣、安神的作用。從臨床實驗來看,對於中年人的火氣大、脾氣暴躁,或成長期孩子們的情緒不穩、神經質、注意力不集中等現象,做108拜的合掌式就能取得很好的緩解效果。

  ②手臂高舉

  第二步是把手臂伸展開,向上高舉,這時手六經、足六經處於最大伸展的姿勢,我們身上的筋骨都得到拉伸,俗話說“骨是人之架,筋是骨之束。筋縮而骨節粘,筋拔而骨節開”,108拜的這個動作可以伸筋拔骨,拉長四肢,可以使肌肉有力,筋有彈性,骨質強壯,有益於我們健康長壽。

  高舉雙臂的這一姿勢還能讓上丹田向大氣敞開一扇門,使我們體內的氣奔向廣闊的宇宙中,這一動作跟跳水運動員入水時的姿勢很相似,可以把我們體內淤滯的氣調動開來,使我們從日常的壓力和煩悶中解脫。

  不僅如此,這一姿勢還能把我們的脊椎伸展開來,對於平時因不好的姿勢引起的各種慢性病有著獨特的療效。

  ③腰、膝、腿依次彎曲

  緊接著是身體向前傾,腰、膝、腿依次彎曲。這些動作能刺激到丹田部位,能治愈因氣郁而引起的心慌、煩躁、心絞痛等疾病。這一過程中不僅足六經和下腹的下丹田得到刺激,人體正中央的任督二脈也在彎曲和伸展中得到刺激。

  足六經包括負責消化的胃經和脾經;負責新陳代謝的膀胱經和腎經;負責解毒、消氣的膽經和肝經。彎腰屈膝的動作能充分刺激到足六經,使消化系統、泌尿系統、解毒功能都得到強化。不僅如此,還能鍛煉下體,使全身氣血循環更加流暢。

  特別是跪姿的時候,腳部呈彎曲的狀態,這時刺激到的是湧泉穴。在中醫學中,湧泉穴是有著起死回生作用的穴位。還有腳拇指上屬於脾經的銀白穴也能得到刺激,進而促進消化機能,使人體充滿生命力。

  ④跪拜完畢後起身

  跪拜完畢後起身的動作正是跪拜時的相反運動,重新刺激手六經、任督二脈、足六經。

  當你做完這108拜,你會感受到身心的變化,長期堅持,你的內心會變得清淨,見到邪淫的畫面會自然提起正念,產生厭惡感,覺得這個東西是很污濁的,這個就是身心清淨的表現,當你自己都不願意在邪淫了,戒邪淫就自然而然做到了,建議戒友可以跟著下面這個視頻,每天早上拜一個柔忏,日漸恢復損耗的元氣,提升正能量,早日逆襲。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修善法,得大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