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17

淨土法門:世間沒有便宜事可占


淨土法門:世間沒有便宜事可占


發布:王習訓  

  我們學習這麼多年,每天在一起分享。我們用衛星電視,雖然電視台不下載我們的東西,自己裝個小耳朵就能看到,很清楚,我看過很多。小耳朵好像很方便,現在好像收看愈來愈方便了,我還看到有像手機一樣的,裝在口袋裡,無論在什麼地方,他都能夠收看得到。能夠收看這個頻道,這是有緣人,二十四小時不中斷。同時好像播了有好幾部經,可以提供大家做選擇。二十四小時不中斷,這個意味上,網絡跟電視是全球都可以收看的,全球在時間分為二十四個時區,時區不同,我們作息的時間不一樣,所以便利於大家在你方便的時候,不是工作的時候,不是睡眠的時候,你統統可以收看到,無論在哪個時區。這都是隨緣成德。

  隨緣成德裡頭最重要的,是我們要信、我們發願、我們念佛,做出榜樣來讓人看見。看久了,慢慢他就會比較,發現你這個生活好,這個生活有意義,他就會自動來向你請教,這叫有緣人。我們如果不做出好樣子給他看,很難叫他相信,一定要做出榜樣。我們素食,素食幾十年了,身體健康,這就是樣子,體力不輸給你。你說素食沒有營養,我們的身體不是不如你,人家就會生起信心。不殺生,少跟眾生結冤仇,他能聽得進去。

  一個人在這世界上,這一生單單這個口業,你就曉得有多重。古德有說,吃牠半斤要還牠八兩,將來要還債,世間沒有便宜事可占。人家如果學佛了,他就不跟你計較;沒有學佛的,那個執著很重,這個仇非報不可,這個債非討不可,生生世世糾纏不清,麻煩。世間這些筆記小說很多,中國有,外國也有,最近這一個世紀更多,好像現前這半個世紀特別多。我們不問它是真是假,有這些事實一定有塬因,不可能沒有塬因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三八集)2013/3/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