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17

淨土法門:我們這個口是用來念阿彌陀佛的


淨土法門:我們這個口是用來念阿彌陀佛的


 發布:學樂       

  我們這個口是用它來念阿彌陀佛的,不是說人長短的,不是說是非的,不是說沒有意義的話,是念佛的。我要靠這個口念阿彌陀佛,往生極樂世界,我哪有時間說閒話。這個重要,「當行實語之善」,跟人往來真誠心,說實話,他騙我,我不騙他。我們各走各的路,我走極樂世界,他走三途地獄,這他走的路。如果我要騙他的話,我就跟他墮三途了,錯了!

  佛菩薩為什麼修那麼大的功德?他功德怎麼修的?實際上很簡單,就在日常生活當中身行言教。三皈五戒十善我做到了,我統統落實了。我從早到晚對人對事,都是這樣的心態,歡歡喜喜的。上大當也歡喜,高興,快樂,為什麼?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假的,何必認真。

  他騙我,我要不要還?不要,因為我要還的話,我離不開六道輪回,來生遇到,他還我,我極樂世界去不成了。不要還,我到極樂世界去,我們兩碼事情,你走你的路,我走我的路,不可以放在心上。你毀謗我,你侮辱我,我一概不計較,沒有怨恨,沒有報復,這我到極樂世界去了。你干的這個事情,對我到極樂世界統統有幫助,我感恩都來不及,為什麼?無緣無故遭受這些冤枉,消業障消得更多。

  財物,身外之物,喜歡,給你,歡歡喜喜給你,絕對不要。要的時候,將來你要還,我還到這個世界上來投胎,這就錯了。我來投胎干什麼?來討債的,你說你冤不冤枉。為什麼不到佛國去,去作佛,到這個世間來討債還債,這事情不能干。所以人家騙我們什麼,我們統統作布施著想,我對你布施供養,這是以真誠心落實十善業,來做人,對人對事對物,對自己,決定有好處,要曉得這個財愈施愈多。人家來騙我,都作布施想,愈施愈多,命中有財丟不掉。

  怎麼樣會把財失掉?吝啬,把財守到那裡,就丟掉了,守不得。財是通貨,中國古人叫通貨,通是流通的,像水一樣,這裡進來,那裡要出去,要不出去就泛濫了,就造成災難了。一定是有進有出,出的愈多,進的就愈多,就這麼個道理。為什麼不捨財?為什麼要積財?經上一再說「積財喪道」,人積財修什麼功德都沒用。需要的人要幫助他,用智慧來處理。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475集2013/1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