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17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是什麼樣子?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是什麼樣子?


 發布:王習訓    

  極樂世界是什麼樣子?極樂世界天天講經教學,沒有空過,給十方一切諸佛剎土做出最好的榜樣。我們看到釋迦牟尼佛為我們介紹,「阿彌陀佛今現在說法」。所以,往生到極樂世界去干什麼?去接受教育。學習功德圓滿,就成佛了,成佛就畢業了,畢業就離開講堂。所以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進入講堂是凡夫,離開講堂就成佛了;他不成佛,他不離開講堂。這多不可思議,凡夫進講堂,出來就成佛。在講堂時間長短各人不相同,有人很快就成就了,有人要一段時間,但是那個世界只有進步,沒有退轉,所以決定是一生圓滿成就。

  這樁事情我們初聽很難理解,上講堂不要吃飯、不要睡覺了?沒錯,西方極樂世界的人不需要飲食,因為他是法性身。他的營養是靠功德,不是靠我們這些飲食,他不需要這個東西。他住的土是法性土,不是阿賴耶的相分跟見分,不是的,阿賴耶的見相兩分需要飲食、需要休息,所以他不需要休息。極樂世界沒有白天晚上,光明世界。那個世界上,人身放光,所有一切萬物統統放光,光明世界,樹木花草都放光,山河大地也放光。那個地方沒有太陽、沒有月亮,它也不需要燈。不可思議的境界,我們無法想象。

  所以我們今天對釋迦牟尼佛要有信心,你看頭一個相信自己,我有佛性,我有資格成佛,我要到極樂世界一定很快像經上所說的就成就了,要信自己。第二個信釋迦牟尼佛,為我們說的話是真的,不是假的。相信阿彌陀佛是真的,阿彌陀佛確實在因地發四十八願,參訪十方一切諸佛剎土,取長捨短,建成極樂世界。

  極樂世界實際上就是一個大道場,幫助一切諸佛剎土裡面的六道眾生快速成就,這是速成班,凡夫成佛的速成班。所以它是難信之法,為什麼?聲聞、緣覺、菩薩修無量劫才修成功,我們這一生就成就,那些人不相信。不相信的,佛也隨順,你喜歡走彎路,就讓你去走彎路,彎到最後也彎進來了,不過時間長一點,你多受一點折磨。這個是走近路的,相信的人那就占大便宜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二五集)2013/3/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