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9, 2017

南懷瑾大師:做人的涵養


南懷瑾大師:做人的涵養


 發布:行善改過清新人生   

  1、不要狠狠地把門“砰”地關上, 因為很可能你還要回來;

  2、舞台上有你,就演好角色; 舞台上沒你,就靜靜地做觀眾;

  3、不要整天抱怨生活欠了你什麼, 實際上生活根本不知道你是誰;

  4、把彎路走直是聰明的,因為找到了捷徑;把直路走彎是豁達的,因為可以多看了幾道風景;

  5、讓別人快樂是慈悲,讓自己快樂是智慧。 權力是一時的,金錢是身外的。身體是自己的,做人是長久的。

  6、不要盲目承諾,言而有信。種下行動就會收獲習慣;種下習慣便會收獲性格;種下性格便會收獲命運 ——習慣造就一個人。

  7、不要輕易求人。把自己當別人——減少痛苦、平淡歡喜,把自己當自己—— 珍惜自己,快樂生活。能夠認識別人是一種智慧,能夠被別人認識是一種幸福,能夠自己認識自己是聖者賢人。

  8、不要強加於人。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 人生三種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人之初;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人到中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回歸自然。

  9、學會感恩。地球離開日月星球,不能自己生存。生命的整體是相互依存的,世界上每一樣東西都依賴其它另一樣東西,學會感恩。

  10、不要亂發脾氣,一傷身體,二傷感情 。人與人在出生和去世中都是平等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