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9, 2017

淨土法門:學佛,終極的目標就是成佛


淨土法門:學佛,終極的目標就是成佛


 發布:學樂     

  我們要努力,要努力自求之。『必得超絕去』,這個「必」多肯定,「超絕」,超絕怎麼講法?批注裡頭有。「超者,超脫。絕者,滅盡、斷棄。故超絕者,指超脫輪回,斷除生死也」。這意思說清了,超越輪回,永遠不再搞輪回。絕,斷除生死,六道輪回生死永遠沒有了,往生到極樂世界去了。《會疏》裡頭說:「一時頓超三界,斷絕曠劫系業,故雲超絕,亦絕則超也。」超則絕,絕就超,絕是對生死說的,超是對輪回講的,我們就能超越。下面念老說,「夫聖凡智愚,九品萬類,各各皆得超絕去者,全賴彌陀一乘願海,六字洪名」。這句話要記住,憑什麼?憑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一乘願海,四十八願。這個法門是一乘法,不是大乘小乘,不是聲聞、緣覺、菩薩,那叫三乘,叫二乘、三乘。這個法直截了當,一乘法就是成佛之法,我們要記住,成佛去了。

  學佛,終極的目標就是成佛,現在這法門擺在我們面前,只要我們能信,沒有絲毫懷疑,我們能願,願意往生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再沒有其他的想法,八萬四千法門放下了,無量法門也放下,我只取這一門。這樣堅定的信心,才能跟阿彌陀佛溝通。持名,好好的將這一句佛號一句接一句,不讓它中斷,功夫就成片了。只要功夫成片,信息就達到阿彌陀佛那裡,阿彌陀佛知道了。一般,或在定中、或在夢中,見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給你送信息,極樂世界蓮花池裡頭已經有你的蓮花,彌陀講堂有你的坐席,你的座位。你自己真正相信,我這一生決定得生。「一乘願海,六字洪名」,你想想看,往生極樂世界,八個字,這八個字你好好掌握住,一分一秒都不丟失,恭喜你,你成功了。

  「從果起修」,極樂世界是果,往生到極樂世界就等於證果,「一生成就」,到極樂世界,無量壽,你決定成佛,壽命長。三大阿僧祇劫、無量劫,對你都不是難事,輕而易舉,很容易的事情,多麼難得!要好好自己勉勵自己,這一次決定不能錯過,錯過之後那就是經上常說的「三途一墮五千劫」,耽誤的時間太長,要受盡苦頭,不值得。希望同修們都能在一生成就。「故皆得生無量清淨阿彌陀佛國」,這就是常說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到達極樂世界就等於證得法身,它確實有四土三輩九品,但是待遇是平等的。什麼待遇?等覺菩薩的待遇。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亦如是,你還能不去嗎?到哪裡去找?沒得找了,一定要把這個機會抓住,我這一生決定成就。

  文摘恭錄自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392集2016/10/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