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17

淨土法門:忏悔能把這個業障刪掉嗎?


淨土法門:忏悔能把這個業障刪掉嗎?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不著相”是真忏悔,不要做了錯事後悔,我們講“忏悔”,忏悔能把這個業障刪掉嗎?不能。怎麼樣才能夠把這個罪業刪除?“不著相”是真忏悔。

  同修們要曉得,我們修忏悔法都錯了,一遍一遍的熏修,造作的錯事永遠不會忘記,根深蒂固,這怎麼辦?為什麼是這樣?沒智慧。有智慧的人知道,有智慧的人“看破”了,知道善惡都是假的,“不住相”,“真心”現前;“住相”,“妄心”現前,不一樣。“不住相”的是菩薩、佛菩薩;“著相”的,六道眾生。

  “著相”出不了六道輪回。離相,阿羅漢就離了,就不執著了,出六道輪回。但是他還有分別,他出不了十法界;分別沒有了,十法界超越了,入佛的境界。這個道理我們不能不懂。

  ——《2014大經科注》第472集,2017年7月6日,講於英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