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17

網友分享有效戒邪淫的方法


網友分享有效戒邪淫的方法


 發布:勿忘初心     

  感恩有生之年遇上學佛網,讓末學認識到邪淫的危害,從而走出黑暗,迎接光明。

  末學不才,雖未能完全戒除邪淫,但明白做善事對戒除邪淫有莫大的幫助!分享幾點方法

  1、常念四種決定清淨明誨。(念得多,淫欲心慢慢會減少)

  2、常做善事。(善事的范圍很廣,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善事,例如平常騎共享單車,發現問題及時申報故障,路上看見有倒地的單車,扶起來等.........)

  3、孝順父母。(父母給了我們血肉之軀,並養孕我們長大成人,供書教學,如果我們還在邪淫,損害自己的身體,父母知道了一定會很傷心)

  4、換位思考。(路上看見美女或衣著清涼的女生,應假想她們如果是我的親人、妻子、女兒,被人這樣看,自己會怎麼想?自己能接受嗎?想必一定會怒目而視、怒火中燒。她們也是別人的親人、妻子、女兒,我們怎麼做這種龌蹉的事情呢)

  5、常懷敬畏心。(天地鬼神,羅列森怖,任何念頭、行為都逃不過神明的眼睛。古人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6、吃素。(素食能減輕淫欲的年頭,能頭腦清醒,增強自己的意志力)

  7、未來想。(為了眼前片刻歡愉,斷送了未來大好的前途,美滿的家庭,這樣做值得嗎?)

  8、不聽流行歌曲。(現樂壇的歌曲大多數是情愛主題,聽多了難免會消磨意志)

  9、不看偶像劇。(劇情大多為情愛,看多難免會影響斗志)

  10、戒殺放生。(自己劃破傷口都覺得疼,難道動物們不痛嗎?而且還要油炸、腌制等酷刑,換作是自己也一定感到鑽心剔骨的感覺)

  11、多看戒淫善書。(壽康寶鑒、欲海回狂等......古人在美色當前,都能把持得住,自己也一定能做到)

  12、助印經書、善書。

  戒除邪淫一定要從心裡開始,盲目壓制只會造得反效果,當惡緣到來時就會一發不可收拾。末學吃過這虧,望各位師兄引以為鑒。

  戒除邪淫的方法還有很多,末學不才,只想到上述的幾點,望各位包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