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17

淨土法門:有這個狀態,就是真的學佛了


淨土法門:有這個狀態,就是真的學佛了


 發布:如是    

  在這個世界上要磨練自己,順境不起貪心,沒有貪戀;惡緣不生煩惱。所以,善人、惡人都是於我們有恩,他等於來考試我的,看我還會不會起心動念,看我是不是還會把這些東西放在心上。看到你,狠狠的把你臭罵一頓,甚至於打你幾下,你放不放在心上?放在心上你是凡夫;該打,該罵,你不放在心上,這一考試通過,你成就了。所以真正修行人,心目當中有沒有惡人?沒有,不但是善人,說老實話,說一切眾生都是阿彌陀佛,絕不是過分,是真的,不是假的。自己快樂,法喜充滿。

  所以學著把“邊見”破掉,“身見”破掉,為什麼?人家指著我罵都指著這身,身不是“我”,好像我的衣服掛在那,他就罵那個衣服,他罵衣服我生什麼氣?把衣服當做我,那就錯了。他打殺,把衣服撕碎,與我不相干,我這裡如如不動,這就真的學佛了。還那麼認真去計較,完了,你學跟沒學沒什麼分別,錯了。這個道理要懂、要明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