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17

淨土法門:對我們一般知識分子來說,經教重要


淨土法門:對我們一般知識分子來說,經教重要


 發布:心源     

  對我們一般知識分子來說,經教重要。多讀經,遍數愈多愈好,為什麼?慢慢會開悟。讀不懂也讀,有好處,不懂讀它,不求懂,那是修定,用讀書的方法來修定。因為你讀經這個時段裡頭,沒有妄想,沒有雜念,沒有分別,沒有執著,這就是修定。如果修定久了,定功產生功能的話,會幫助你開悟,小定小悟,大定大悟。一千遍,小悟;二千遍,大悟;三千遍以上,大徹大悟,好!千遍下來,這個經本應該都可以背誦了,時時刻刻心裡有經,清清楚楚,字字分明,不產生一個妄念,不夾雜一個妄想分別執著,對了,這真功夫。這樣能與佛一切種智相應,能夠覺了中道第一義,大乘教裡頭最難懂的,最難體會的,你明白了,恍然大悟,這就叫覺了法性,也叫明心見性。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三五八集)  2016/7/21  英國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  檔名:02-041-03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