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17

淨土法門:有一樁事情放不下,就是往生極樂世界的障礙


 淨土法門:有一樁事情放不下,就是往生極樂世界的障礙

 發布:學樂

  「又此下光英菩薩等四正士,如《佛名經第七》」,有這些名號,「說光英、慧上」,慧上就是智上,「寂根、願慧四菩薩,從四方佛土,來集此界之相」。這是他們化身到這裡來,從四方,東南西北四方來集此界。

  在這些地方讓我們能夠想像到,每個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往生到極樂世界我們是凡夫,但是生到極樂世界,就得到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的加持。不但四十八願,阿彌陀佛無量劫修行的功德統統加持給你,你就變成了阿惟越致菩薩,阿惟越致就是法身菩薩。

  所以,彌陀無時無刻都在化身,化無量無邊、無數無盡之身,像這些菩薩化身,化身乾什麼?到十方世界去接引念佛往生的人。每個往生的人都見到佛的化身,沒有佛的化身,你不知道極樂世界在哪裡,所以他一定來帶你去。

  到極樂世界,花開見佛,花開見佛就是法身菩薩。如果沒有證得法身,這個法身是阿彌陀佛加持的,不是我們證得的,我們自己沒有這個能力,是加持的,加持的管用。我們花就開了,花開見佛悟無生,無生法忍。無生法忍是七地以上,七地下品無生忍,八地是中品,九地是上品,無生法忍。

  再向上去叫寂滅忍,十地是下品寂滅忍,等覺是中品,妙覺是上品。到妙覺就無上了,上面再沒有了,無上正等正覺,這位子高。所以每個人到極樂世界,見佛,花開見佛,進入阿彌陀佛的講堂,講堂有你的座位,跟蓮花一樣,蓮花的座位有名字,講堂的座位也有名字,不會錯了的。

  在極樂世界聽阿彌陀佛講經教學,聽到大徹大悟,證得究竟圓滿,你就成佛了,成佛就離開講堂。你看,進入講堂凡夫,離開講堂就成佛了。離開講堂的時間長短每個人不一樣,有人很快,有人很慢,但是絕對沒有退轉。

  極樂世界的人最大的好處,不需要飲食,沒有便溺,身體幹淨,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極樂世界光明世界,沒有夜晚,極樂世界沒有黑暗,都是光明。這個世界難得。所以,佛化身去接引眾生,菩薩個個都化無量無邊無數無盡之身,幹什麼?到十方世界去拜佛。

  十方世界有無量無邊諸佛如來,分身到那裡去拜佛,供養佛修福,聽經聞法開智慧。所以分身就過去了,極樂世界修行一天,其它世界無量劫也比不上,他一天就能做到。

  你要真正搞清楚、搞明白,極樂世界不能不去。我們現在這個緣分太好了,這個緣分要捨棄,那你叫真錯了,你這一生所犯的過錯沒有比這個更大的。真正搞清楚、搞明白,下定決心非去不可,這個世間全放下了。

  不跟人爭,你們要爭你們去爭去,你們要的全拿去,我全不要了。有一樁事情放不下,就是往生極樂世界的障礙。統統放下,沒有一樣放在心上,心上只放阿彌陀佛,就對了。

  所以,希望大家把這個光盤多聽,真正聽懂了,再聽這個經就沒有問題,看這個經你能看出真正的意思,其義自見。用這個光盤來淨化我們的心靈,把我們的清淨平等覺找回來,那就不一樣了。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74集2014/07/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