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17

素食多久才能更新身體血液,變的更年輕長壽?


素食多久才能更新身體血液,變的更年輕長壽?


發布:善光  

  胎裡素是素食媽媽懷孕所生的素寶寶。如果出世後,繼續吃素,身體裡都沒有動物食物成份,可算得上全身都是素。

  在印度,台灣盛行吃素的地方,有很多素寶寶。香港只有少部分素食者是由出世開始食素。大部份初初不是食素,而是後來轉為食素。

  這個情形下,要認真吃素多久,身體才可變成全素呢﹖人體的紅血球是由骨髓生出來的。成熟的紅血球釋放到血液後,大概經過120天後,便會分解。

  所以由食全素那天開始計,大概是4個月,身體的血液換了新血,血液中已經沒有動物成份,可以算得上是齋血。容貌會有多少改變,會漂亮一些。

  新陳代謝過程中,骨頭轉換周期較長,大概要7年至10年的時間。所以轉食全素後,最快也要7年時間才可完全換骨,變成齋人。

  

  很多非素食者覺得,牛﹑羊﹑白兔仔等動物都是吃全素的,而且非常善良,沒有人類那麼復雜。所以經常取笑素食者齋口唔齋心,即是行為與思想不相稱。什麼素牛扒,素雞,素魚等,形狀和名字與肉食類似,心中仍然記掛著肉類。

  牛羊食植物與素食者吃素,行為上似一樣,但本質上是有重大分別。素食動物腦袋沒有人類那麼發達,聰明度比人類低,身體結構是天生吃植物的,如被迫吃有動物成份的食物,很容易出現瘋牛症的情況,所以牛羊吃素是被動和沒有選擇的。

  人類聰明度高。素食者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知道面前的選擇,而決定選擇一種他們認為適合的生活習慣,不會傷害其它人的自由,而又專重那些懂得與人類溝通的動物生命,屏棄一般人心目中的美食。

  這是人模擬動物高等的原因,可以運用選擇的自由,掌握自己的命運。思想上的素食,簡單來說就是不含暴力的和愛好和平。思想的好與壞會影響很多方面,首先會影響自己,繼而是外圍的人。

  

  地位越高,影響就會越大。很簡單,自己快樂,旁邊的人也會感到快樂﹔自己覺得痛苦,外圍的人也不會覺的好過;當自己憤怒,周圍的人也會被嚇怕,一個憤怒的大國總統,隨時可以發動毀滅人類的戰爭。

  嘴巴的食素

  只不過對個人身體健康有益而已

  所以思想和行為都是素食者

  才是真正的完全素食者。

  素牛扒,素雞,素魚等名字,都是一些符號而已。我們不要只看表面,最重要的是,假如這些食物都是素食,不會破壞原則,我們是可以放心食的。這些名稱和形狀都是商人弄出來的,方便那些剛剛開始食素的,因為他們多多少少還有以前的習慣。

  

  需要過渡期來適應,當然形狀太似動物,感覺上亦都不會舒服。食素久了之後,心中哪裡還有雞﹑鴨﹑牛﹑羊的印象,名稱已不是重要,主要作用是一個商品記號,反正什麼東西都會有一個名字。

  營養界曾經有測試人類年輕程度的標准。以年齡25歲的人來說,有增加或減少4歲的外觀差異。

  亦即是說,樣貌生得年青,25歲可以看來是21歲,生得蒼老的,25歲看來是29歲。30歲的人增減8歲外觀。45歲的增減12歲。55歲則增減14歲。60歲增減16歲,80歲則增減20歲。如果80歲保養得好看來會是60歲,反之會看來是100歲,差別真是很大。

  素食者如果身體健康正常,安排好營養搭配,心境開朗,運動適當。一般來說,外觀上都會比實際年齡年青。當年紀大了,這個形象會越明顯,疾病當然也越少,更健康長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