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17

淨土法門:為什麼跟我學佛十幾、二十年的人退心了


淨土法門:為什麼跟我學佛十幾、二十年的人退心了


發布:王習訓  

  【解】彼土聖眾所發誓願,自然堅定,無有忽增、忽減、忽過、忽缺之失。

  信心難,會變!跟我十幾、二十年變心的人很多,上台講得不錯,我聽了都鼓掌佩服。可是怎麼樣?到外面講經教學遇到緣了,這個緣很可怕——財色名利,遇到之後慢慢就感染了、就迷惑了,快的一二年就變了,慢的有十幾年、二十年變的,很可怕!

  現在民主自由,誰也不能約束誰,變就讓他變去吧!我們自己是很難過,看到這個人很好的人才被誘惑了,痛心!

  極樂世界的眾生:

  【解】如經雲“縱使身止諸苦中,如是願心永不退”,

  這兩句話我們漢學院的同學要拿來當做座右銘。我們不能退!我一退,五千年傳統文化怎麼辦,如果在這個時候沒有人再學了、沒有再傳了,就滅了。為什麼?十年之後想學沒人教了。現在還能找到幾個老師,十個都找不到,你說多難。所以我們的願心不能退,一定要鼓勵自己再苦也要學下去。

  縱然我們的老師不在了,我們也不能退心,為什麼?有無師自通的,我們試試看。“讀書千遍,其義自見”,我們把《無量壽經》念個三千遍看看怎麼樣,果然自己通了,就能解決了,好!這是真學問,這真正開悟。所以,一定要相信古聖先賢的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