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17

念經能治病,這道理很少人真信


念經能治病,這道理很少人真信


發布:清淨乃空  

現在人進入一個悖論,拼命賺錢,結果一生病,錢都跑醫院去。不然就跑到養生館去。有些人害怕生病,知道養生,就天天去搞養生。其實你只要有一個想要養生的念頭,你身體就不會好。一心想養生的人,往往又欲望很重。你看社會上開養生館,你病好了,欲望又來了,而且更強烈。結果身體又垮了,再去養生。

人的欲望要小一些,不要對這個色身太過於愛惜,總喜歡補營養,都是這些搞出來的。你身體越好時,不懂的調,結果能量都跑到男女飲食欲望去了。所以色身不要看的太重,順其自然,身體反而健康。

現在人的病,都是有錢人得的比較多。所以叫富貴病。有錢才能得的。富貴病就是富營養化,好像一個田,放太多油膩的東西的,結果成為負擔了。人吃太多了,也成為負擔。營養過剩了,也會生病。人的色身不要太愛惜,順其自然,偶爾生病也不要緊張。生病是自我恢復的過程嘛。你不要動不動就靠藥物,不要太迷信藥物,要相信自己身體的智慧。

要如何開發出身體的智慧,就要多念經。曾國藩也家人,生病不要動不動就吃藥,應該可以看看聖賢經典也能治病。我們現在也是如此。更要多念經。我以前學了中醫,我發現很多中醫,自己身體都有問題都解決不了。這時我就起疑惑了,為什麼會如此。可見中醫必須要提高到一個修道的層次才有用。否則只是皮毛。近代有個半仙,他懂得中醫,也懂得道醫,到了九十多歲,卻癱瘓了。也就是修不成。為什麼修不成?能活到就是多歲也算很不錯了。到修道之人,活到九十多歲,更多的。所以中醫要提升到道的層次。

現在各種病,氣血不足,乃至濕氣重,肥胖,高血壓等。這裡頭都是身體太污濁的緣故了。要怎麼辦?念經就好了,什麼藥方都沒有念經好。我也是這麼經歷過來的。我是怕生病來學醫的,但發現學中醫太麻煩了,而且很多事情解決不了。想要一個靈丹妙藥,根本沒用。只能暫時解決問題,長久的問題,都是需要念經來的。

我們現在對念經治病,沒人去研究。比如音聲,語言的治病方式,沒有人研究過。叢林上早晚課,佛門念誦,法器的聲音,這些都能治病。但沒人研究過。相信的人也不過。還有文字能治病,比如佛經,念經,文字的力量也能治病。這一塊沒人能去研究。

佛門很多老修行,修一輩子,身體都不好,挺著大肚子。有些參禅打坐的,也是身體不好。為什麼?確實我們太缺少念經了,或者現在人念經念的太少了。尤其是治病為重的《法華經》和《金剛經》。現在《地藏經》也非常好,很適合初學者,特別是沒有安全感的人。

不要把這色身看的太重,病來了,就當消業障,反而病不死,通過念經忏悔,慢慢就好,還能脫胎換骨。你又想著,這樣子折騰,那樣子開刀,反而越來越多毛病。可是相信這樣子的,還真不多啊。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 新浪博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