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17

達真堪布:念誦這個偈頌就一定能順利,一定能如願,一定能成就


達真堪布:念誦這個偈頌就一定能順利,一定能如願,一定能成就


發布:學佛娃娃  

  做早晚課時,我們為什麼首先要念“八吉祥頌”呢?因為它有不可思議的意義。做任何事情、任何善事、任何功德之前,念誦一遍“八吉祥頌”,可以讓事情順利、如願成就。這是佛說的話。

  不管任何時候,做任何事之前,包括吃飯、睡覺之前,都可以念誦。人人都希望自己能夠順利,做事能夠圓滿。那為什麼不念 “八吉祥頌”呢?很多學佛人,根本提不起這個念,根本想不到八吉祥頌。我們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可以念誦“八吉祥頌“,只要對佛、對這個法有堅定的信心,就一定能順利,一定能如願,一定能成就。

  用不著顧慮那麼多。有人總在懷疑:“哎呀,到底能不能成功?能不能順利啊?”我跟你們說實話,這些法確實有這些功德和作用。但是你不堅信,持懷疑的態度,就不起作用了。佛講的一清二楚,蓮花生大士也講過,沒有信心就沒有加持,有疑惑、有疑問就不能成就。我們現在做任何事情都沒有把握,沒有信心,連對自己都沒有信心。包括我們上班、工作、生活,都是很迷茫,很麻木的,連對自己的這一份工作都沒有信心,沒有把握,還用說別的嗎?

  佛說:“晨起念誦,此日諸願成。”早晨起床,做任何事情之前,首先念誦“八吉祥頌”,所有的心願都能成就。這是佛說的,都是真言啊!什麼叫信心?什麼叫信心非常足?你真對佛有信心,對“八吉祥頌”有信心,那你還擔憂、懷疑、害怕什麼呀?如真是深信、堅信了,那怎麼想不起來“八吉祥頌”呢?

  佛還講:“臨睡念誦,能見善夢境。”很多人都怕睡不著,或做噩夢,那你為什麼不念誦“八吉祥頌”呢?你對這個法有信心,能堅信,然後念誦八吉祥頌,就一定能睡著,一定不會做噩夢,這都是佛說的麼!

  “事前念誦倍滿諸所求。”所有的希求,所有想得到的都能得到。若經常、每天念誦,能健康、平安、長壽、發財,一切都會吉祥、圓滿。

  “妙善圓滿所欲如意成,淨障與増上生決定勝。”我們早課、晚課、會供都有“八吉祥頌”。若能經常念誦“八吉祥頌”——長期念,天天念,早上念,晚上念,就能淨除障礙,淨除惡業,能生起定解,能生起智慧,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多殊勝啊!

  “八吉祥頌“是一種偈頌,主要是恭敬頂禮八大吉祥佛,八大吉祥菩薩,八大天女,八大護法。你們今生能夠遇到這個法,能夠得到這個法,這是宿世修來的福報。多有福報,還想要什麼呀?多麼殊勝啊,怎麼還不念誦呢?這都是佛的真言啊!大家一定要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