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8

【戒為良藥】第57季:手淫後眼睛的變化與抽筋現象

【戒為良藥】第57季:手淫後眼睛的變化與抽筋現象
●前言:
戒色吧不少戒友都喜歡給自己定目標,比如戒色1年、戒色3年等。訂階段性的目標是可以的,但心裡一定要清楚,戒擼是一輩子的事情,不是你戒了1年就可以再次放縱了。我們的戒色動機一定要正確,千萬不要為了將來放縱而戒,那樣只會讓你再次陷入縱慾的怪圈。
對於戒色新人而言,一開始和他說戒擼一輩子,目標可能有點遙不可及,讓他從半年、一年、三年這樣去戒,他也比較容易接受,就像跨欄一樣,第一個欄是半年,第二個欄是一年,第三個欄是三年,戒到三年基本就很穩定了,到時候自然就不想再擼了,只需平時保持足夠的警惕即可守住戒色成果。
上戒色跑道時,終極目標要清楚,那就是終生戒擼!可以給自己訂些分段目標,實現分段目標,並不意味著可以破戒,而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與鼓勵,激勵自己不斷向前奮進。如果你一達到分段目標,馬上就破戒,就像一個人爬到半山腰,突然滾回了出發點。
有的戒友會這樣想,終於熬過三個月了,可以好好放縱一下了,千萬不可有這種想法,有這種想法只會重新陷入怪圈。根據我的體會和研究,不少戒友一破戒,戒色的好狀態馬上就下滑了,繼而出現連續破戒的情況,之後的幾個月都難以找回良好的戒色狀態。所以,一旦你擁有了良好的戒色狀態,一定要懂得珍惜和維護,因為一破戒,這種好狀態是很容易消失的。
是否一定要制定階段目標,其實也是因人而異的,我當初戒色就沒制定過階段目標,我那時就是拼命學習戒色文章和中醫知識,然後自己也在不斷總結和研究。我是把提升覺悟放在第一位的,覺悟到了,自然就可以降伏心魔,戒到一定程度後,煎熬感自然就消失了,也無所謂天數不天數,已經忘記計算天數了,不知不覺就一年了,不知不覺就三年了。當煎熬感消失後,時間是過得很快的,如果你被煎熬感折磨,那麼就是度日如年,甚至度秒如年,感覺戒色太難了,太煎熬了,會覺得一天天過得很慢。
強戒的煎熬感是很強的,何為強戒?就是不學習,一味靠毅力。這樣戒色是不會成功的!特別是過了慾望休眠期就是破戒高峰期,到時慾望一上來,面對魔考只有失敗。還有不少學生黨平時在校沒事,一到週末獨處時,馬上就破戒,週末無聊時,心魔會來考驗你的覺悟,所謂真金不怕火煉!如果你的覺悟過硬,那就不怕魔考,心魔不管出什麼題,都能正確應對。
就怕你的覺悟不行,心魔一來,結果只有破戒。心魔老怪是很強大的,你只有比他更強大,才能降得住他!靠什麼降伏他呢?靠覺悟!覺悟如何獲得呢?靠不斷學習來提升覺悟,覺悟的提升是一個持續的過程,就像你打網游,從0級練到滿級,當中是有一個持續努力的過程的,不是一蹴而就的。
關於覺悟,再打個比方,好比小學一年級的學生無法做對大學的數學題,對於他來說,大學的數學無異於天方夜譚,但是,當這位小學生通過日積月累的學習,進入大學後,大學的數學題對於他來說,就是可以理解的了。從小學一年級到大學,其實就是覺悟等級在變化。同理,我們通過不斷學習提升覺悟,覺悟到了,自然就可以降伏心魔。如果把心魔比作籃球,把覺悟比作手,你的手必須不斷生長,直到大到可以整個抓牢籃球,徹底把心魔降伏住!
◆下面分享幾個答疑案例
1.【我手淫5年,一天一到兩次的那種,幾個月前開始出現尿頻尿急的前列腺症狀,還有嚴重神經衰弱。在一次手淫之後無法勃起了,隨後我開始戒,嚴格要求自己,有兩個月了吧,期間沒有一次遺精,尿頻尿急減輕了,但小腹還是酸疼,睡眠好了,但是只能偶爾憑藉主觀意願勃起,性冷淡,現在用手可以勃起了,但是有點不堅硬。請問我下一步該怎麼做?】
答:恩,性功能出現障礙了,也有前列腺炎了,症狀嚴重可以配合藥物調理,但不要自己擅自服藥,最好去就醫治療。性功能恢復,要積極鍛煉,光戒不行,不要總去試性功能,讓它自己慢慢恢復,恢復有一個過程,不要著急,可以適當做些力量訓練,這樣恢復會快一些。加油!
附評:手淫的傷害有一個累積的過程,量變產生質變,這位戒友的經歷很好地說明了這一點。擼了5年,然後今年開始出現問題了,他出現了三個方面的問題,一,傷到前列腺了;二,傷到神經了;三,傷到性功能了。當然可能還有一些潛在的問題,比如精子質量下降等。他出現的這三個問題,在傷精患者中也是比較典型的,很多戒友都有這三個問題。只要開始手淫,遲早是要遭到報應的。
你相信無害論,不代表手淫就是無害的,有害還是無害,事實會給出明確的答案。不少前輩原先也是相信無害論,但是醫院的診斷給他當頭一棒,把他徹底打醒了!原來手淫真的是有害的!可憐很多戒友是花了幾千乃至幾萬,才真正認識到手淫的害處,其中吃了多少痛苦?!有不少人還做過手術。不要相信性學家,不要相信所謂的「科學結論」,打著科學的幌子來忽悠人,這是他們慣用的伎倆。
關於性功能的恢復,相信不少戒友比較關心,性功能的恢復,除了堅持戒色,還需要積極鍛煉,除了有氧運動外,還可以適量做些力量訓練。力量訓練中,以深蹲提升性功能最快,但是深蹲需要掌握正確的動作要領,否則對腰對膝蓋都可能會造成損傷。
我以前做過健身教練,知道深蹲的價值,但是如果你身體太虛弱,那是不適宜做力量訓練的,應該先靜養一段時間,等身體恢復差不多了,然後可以開始做些力量訓練,做力量訓練可以促進睾酮的分泌,是可以有效提升性功能的。深蹲雖好,但我要奉勸大家:鍛煉是為了恢復身體健康,而不是為了更好地放縱,很多人都是為了放縱而去做深蹲,結果是會走火入魔的。
2.【飛翔哥,你有關於腹股溝癬的研究心得嗎?我被診斷為大腿間有腹股溝癬?我想知道中醫怎麼解釋腹股溝癬?】
答:恩,一方面要注意清潔,另外可以塗點外用藥,去醫院看看吧,我以前也得過,手淫後褲襠會經常潮濕,是容易得腹股溝癬的,堅持戒色養生,潮濕的感覺會緩解的。加油!
附評:腹股溝癬不少戒友都得過,上次有個戒友還發了照片,是挺噁心的。我以前也得過2次,後來注意清潔,慢慢就好了。手淫的人,褲襠容易出現潮濕,特別是陰囊潮濕很嚴重,有些戒友又比較喜歡運動,運動後褲襠的環境更加惡劣,如果不及時換內褲,或者不注意清潔,那是很容易得上腹股溝癬的,出現瘙癢問題的也極多。所以,個人清潔很重要,戒掉手淫也很重要,堅持戒色養生,積極鍛煉,陰囊潮濕的情況是會緩解的。
3.【已戒137天,我很困惑,算上昨天下午午睡夢遺,我已經連續3次遺精(昨晚又遺精了)這是怎麼回事?之前沒有這種情況,最多也只是一個月2次或者3次,但都是相隔十幾天。我很困惑,請飛翔兄點撥。】
答:連續遺精不正常,一般第一次遺精後,容易導致腎氣不固,然後就會出現連續遺精的現象。建議多做固腎功,並且注意杜絕其他導致遺精的各類因素。頻遺問題是每個戒友都會經歷的困擾,控遺也是門學問,我以前專門有講過控遺,你可以看看。加油!
附評:頻遺問題幾乎每個戒友都會經歷的,有的人今年沒問題,明年就開始出現頻遺了。每個季節,人的身體情況也是有變化的,有的人夏季沒有頻遺,到了秋季就開始出現頻遺了,搞得他很苦惱。頻遺很傷身體,也打擊戒色的信心,所以一定要學會克服頻遺。我總結過導致遺精的各類因素,有的戒友沒有很深的體會,所以並未記在心上,當他遇到頻遺困擾了,才發現我的文章裡早有提醒過,比如吃肉太多導致遺精,又比如勞累過度導致頻遺。控遺的確是門學問,大家如果想戒得更穩定,恢復得更好,一定要學會控遺之道。
4.【飛翔老師,您好!我昨天晚上因為看一場球賽,凌晨1點才睡覺,結果今天上課時雖然還有精神,但是脫髮突然厲害了。之前2天還破過一次戒,但是破戒之後到熬夜之前並沒有出現嚴重的脫髮,請問飛翔老師,這是怎麼回事?】
答:恩,熬夜很傷身體,傷害有一個累積的過程,之前沒有症狀表現,不代表以後沒有。脫髮問題更是如此,一般都是傷害累積到一定程度,才突然開始脫髮的。我們戒色後一定要注意避免熬夜,並且要多加強養生意識。加油!
附評:很多戒友又是熬夜又是擼管,熬夜和擼管這兩種方式都是在溫水煮青蛙。一點點耗你,一點點磨你,神不知鬼不覺就把你廢掉了,就像一塊完整的肥皂,不知不覺間就變小了,然後就消耗殆盡。脫髮問題也不是一次熬夜就可以造成的,不良的生活習慣和惡習,每次都在一點點積累,總有一天會超過臨界點,到時候症狀就會爆發出來了。
就像玩21點紙牌遊戲,過了21點就爆了!擼管和熬夜的危害有一個累積性和滯後性,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擼管和熬夜都應該戒掉的,這樣身體才能更好地恢復。關於危害的滯後性,我可以給大家舉個例子,比如很多人運動完的當天,沒有任何不適,但是第二天馬上感覺渾身酸痛,這就是肌肉的延遲性酸痛。
同樣的現象在擼管方面也是存在的,很多人當天擼完沒事,但是過一段時間就開始出現症狀反應了。所以我們要認識到這一點,不要心存僥倖地擼管,以為沒事,其實傷害只是延遲了,就像毒藥的發作有一個過程,當時吃下去感覺很甜,殊不知是毒藥,過段時間毒性就會發作!到時就苦大了!擼管的報應遲早會降臨的,只要開始擼管,逃不掉的!
●下面步入正文
這季就眼神細膩篇,擼管與抽筋現象和大家做一個分享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當你的心靈被黃毒佔據後,自然就會反映到你的眼睛裡,手淫後眼睛的變化是很大的。但這種壞變化比較微妙,如果仔細觀察,其實還是可以明顯感覺到的。特別是對於明眼人而言,一看便知。
眼睛就是一個人精氣神最集中的體現,精生氣,氣生神。擼管傷腎精,腎精不足無以生氣,氣不足無以生神。沉迷擼管,最明顯的一個特徵就是雙眼無神,失去了往昔的神采!中醫:五臟六腑之精氣皆上註於目,而腎藏精,藏五臟六腑之精華。擼管傷腎勢必會影響到眼睛,一看眼睛就是很沒有精神,沒有那種清澈度,沒有那種神采,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萎靡不振的感覺,那種眼神在鴉片鬼的身上可以見到,其實擼管就是在吸食黃色鴉片,時間長了,擼者的眼睛就會出現雙眼無神、呆滯、混濁、晦暗,乃至出現細微的變形。
◆大家先看一些案例:
案例1:破戒的瞬間感覺整個人完全虛了,照一下鏡子,兩眼立刻變得無神,臉上變得灰暗,腰也劇烈地酸疼,整個人有氣無力的。最嚴重的就是大腦,之後完全看不了書,完全沒有了思考能力,太可怕了,之後第二天上學,大腦還是很遲鈍。
案例2:手淫3年半!黑眼圈!痘痘!雙眼無神!記憶力差!失眠!多夢!易疲勞!脫髮!沒有精神就想睡覺!
案例3:手淫讓我變醜,皮膚粗糙、毛孔粗大、滿臉痤瘡、雙眼無神、免疫力下降、記憶力下降。每次照鏡子我都讓自己噁心了。
案例4:戒擼會使眼神恢復得有神采嗎?感覺我現在雙眼無神,早上哈欠多,精神不容易集中。
案例5:大家一定要戒擼,我找到以前的照片對比一下,發現自己渾身虛胖、雙眼無神、毛孔粗大、臉無光彩、非常憔悴,總之難看死了,為了女神,決心戒擼。
案例6:請原諒我不喜歡爆照,戒之前,沉迷其中,臉色發黑,雙眼無神。戒之後,身心自由,充滿活力,皮膚變白,眼睛有神。不常見面的人就能體會到我的變化。
案例7:我覺的我應該戒掉了,但是想要補回虧空的身子要怎麼做呢?如雙眼無神、鼻塞耳鳴、渾身無力整天犯困,還有註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也不好,臉上皺紋太多。求各位大神們教教我在戒的情況下還要怎麼調養,怎麼做才可以把這些症狀趕走。
案例8:手淫有六年多了,慢慢發現自己的身體大不如以前,渾身乏力,雙眼無神,臉色很不好看而且記憶力也極差,注意力也不集中,臉上也出現了皺紋。總之整個人看起來特沒精神,而且也沒以前秀氣了。
案例9:本人手淫也有十多年了,以前雙眼無神,沒有精神,整天懶洋洋的。整個人看上去非常古板與木訥。現在痛改前非,每天堅持運動,加上飲食療養,氣色明顯好轉了。
案例10:手淫的人雙眼無神,以前讀書時老師說我的眼睛像死魚眼,不懂啥意思,現在終於明白,手淫的人眼睛會一大一小,兩隻雙眼皮會變成一單一雙,所以堅決不能手淫啊!
案例11:我今年24,手淫4年,從前自己陽光自信帥氣大方,到現在雙眼無神,從好奇到上癮!身體也有許多疾病,有時感覺自己就是一廢物,但想想那疼愛自己的父母,我決心改變,戒掉那不好的習慣!
案例12:自從沾染上擼管後,到目前大概也有10個月了。剛開始兩個月的時候很猛烈,一天一次,後來開學了,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是在學校住,在學校的生活很充實,而且也沒地方擼管。但是星期六星期天到家了又開始了。從9月份開學到現在,7個多月的時間裡,大概一周擼一次。慢慢感覺自己的身體虛了,人也越來越醜,主要是雙眼無神,痘痘猛增。
案例13:前天因為下體不適,去醫院做了檢查,查出我患有輕度精索靜脈曲張,陰囊鞘膜積液,並考慮有陰囊結石!這兩天我的心情極度鬱悶,想到這些年因為自己的縱慾可能會導致將來的不育,我恨不得把自己這些年擼出去的吃回來!當我拿起鏡子仔細看了看自己,眼部黑青,滿臉痤瘡,雙眼無神並且混濁,我真​​的好後悔!
案例14:我是一個淫欲很重的人,以前老是喜歡意淫,來戒色吧後,我知道我雙眼無神、無精打采都是手淫害的,很想恢復以前的氣色,我誠心戒擼半個月了,現在很少意淫。
案例15:我體質原本不好,加上手淫了三年,身體更加虛弱了。瘦小、頭髮稀少,還很油,雙眼空洞無神,就像電影裡的喪屍。後來就開始下決心戒掉,現在6個月了,加上中藥調理和運動健身,面色比以前好多了,頭髮開始變黑,也不油了。
◆眼睛的變化分以下幾個部分:
1.光澤度:精氣神充足的人,眼睛有一層「真光」,這層真光只有在精氣神充足的時候才會出現,對於這層光,大家可以去看看新鮮水果,新鮮水果表面也有一層真光,而過期水果則會暗淡很多,乃至失去這層光澤。這層真光,不是露光,也不是浮光,而是由內而外的一層真光,是神光內斂的一層真光。這個需要大家細細觀察和細細體會,所謂差之毫釐謬以千里,千萬不要小瞧這層真光,有了這層真光,眼睛就會變得很有神采。而失去這層真光,真的就像過期的水果,變得毫無生氣,乃至呆滯。
2.清澈度:很多戒友在擼管後,突然發現自己的眼睛不再清澈了,變得晦暗而混濁,感覺和以前差很多。清澈度對於眼睛是很關鍵的,大家去看小孩子,一雙雙眼睛異常清澈明亮,讓人一看心裡就很歡喜,那種清澈的感覺就像清泉,而那種混濁的感覺就是被污染的河流,讓人生厭。
3.顏色變化:擼管以後,眼球的顏色也會發生微妙改變,主要就是變灰變暗,乃至出現斑點血絲等。以前是健康純淨的黑白分明,現在眼球看上去不那麼純淨了,乃至變黃變褐,感覺眼球髒了很多。這種臟也洗不干淨,畢竟眼球是無法洗白的。不過,堅持戒色養生,眼球顏色會改善很多。
4.眼形變化:眼形變化就比較微妙了,戒色吧不少戒友發前後對比的照片,能看得出眼形是有微妙改變的。本來一雙漂亮的眼睛,擼管後,眼形發生了很大改變,眼睛一下醜了許多,嚴重的甚至判若兩人,變化非常之大。還有的戒友反映,擼管後眼睛感覺張不開了,感覺有一種下塌的感覺,撐不開的感覺,反正很不對勁的感覺。改變是微妙的,其實也是巨大的,真的不能差那麼一點,就像奧運百米,差0.1秒,就感覺差很多。所以,擼管導致的改變,可以說是微妙而巨大。
5.亮度:眼睛就像一個人的燈泡,一破戒,傷了陽氣,燈泡亮度就會下降。身體差的戒友,破戒後馬上就能明顯感覺到,破戒前是一個亮度,破戒後亮度馬上下降,感覺眼睛變暗變灰了,這種不好的變化也是很微妙的,同樣也是微妙而巨大的,亮度一下降,感覺精氣神就差了很多。
6.靈動度:人家小孩子是顧盼生輝,很有靈氣很靈動的感覺,而擼管的人,很多都是眼神呆滯、空洞、沒有神采,一副懶洋洋的神態,嚴重者像喪屍,活像鴉片鬼。
7.眼神變化:眼神變化也很微妙,有的人眼神很有正氣,眼神有正氣,正是內心有正氣的表現,小孩子的眼神則比較純真無邪。而擼管的人,眼睛多有邪氣,能感覺到那種邪惡的氣場。心裡充滿黃毒,充滿各種下流的想法,甚至是變態的想法。你去看好了,這類人的眼神多有邪氣,也很猥瑣。另外,還有一些人因為擼管而自卑,也會出現不自信的眼神,無法與人對視,眼神總是躲閃,感覺心裡有鬼。
8.眼皮變化:眼皮的變化更微妙,雙眼皮會變成單眼皮,雙眼皮也可能變得三眼皮乃至四眼皮,這都有可能,反正這種變化不是正常的變化,讓人感覺很不自然。
9.黑眼圈和眼袋:黑眼圈和眼袋問題也很常見,當然不少戒友還有熬夜的惡習,這樣就更加重了黑眼圈和眼袋。一有黑眼圈,就感覺人很沒有精氣神;一有眼袋,就感覺老了幾歲。這兩者都是在給容貌做減法。要恢復黑眼圈和眼袋,光戒不行,一定要積極鍛煉,避免熬夜久坐,堅持3個月以上,會改善很多的。
10.浮腫或乾枯凹陷:不少戒友的眼睛,不是處在浮腫的狀態,就是處在乾癟的狀態,這兩種狀態都是身體失調的表現。有些人眼睛浮腫,感覺一下醜陋了很多,還有的人眼睛乾枯凹陷,顴骨則高出,這樣也會醜陋很多。臉是五臟的鏡子,而腎為五臟之根,擼管傷腎必然會反映到臉上,臉上是對應身體內部的。
11.飛蚊症、視力下降等:飛蚊症和視力下降也常見,當然這兩個病症和多種因素有關,擼管只是其中的一個因素而已。用眼過度和用眼習慣不好,這兩個因素也和眼睛病變有關。中醫:肝開竅於目。而擼管傷肝腎,必然會影響到眼睛的健康,如果再加上用眼習慣不好,那就更容易出現眼睛的病變。一般堅持戒色養生,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加強食療,眼睛問題會有所改善的。
12.眼球突出:眼球突出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一類就是擼管導致的,這在眼突的病因裡沒有提及,是我經過長期的觀察與研究才發現的。
●總結:
心裡有正氣的人,眼睛自然就有正氣,而擼管屬於邪淫,心裡邪淫的人,反映到眼睛上自然就有一股邪氣,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眼睛是欺騙不了人的,明眼人一看便知。堅持戒色養生,積極鍛煉,很多戒友的眼睛重新恢復了神采,也敢與人對視了,心裡變得有底氣了。所謂:心地光明,鬼神敬!擼管的黑暗被驅逐了,重新回到了陽光純淨的心理狀態。
邪淫的生活,的確不是正常的生活,邪淫的生活是一種被慾望綁架的無奈生活,毫無自由可言。邪淫的生活也是一種得不償失的生活,你以為你得到快感了,其實你失去的更多,症狀出來後那真是苦不堪言,人財兩空。捨得!捨得!捨掉擼管,才能得到陽光健康的生活。面對鏡子,那個神采飛揚、充滿正能量的你,又回來了!讓我們徹底告別擼貨生涯!

附:相術之眼神篇(摘錄):
一般以眼神藏而不露,清澈,黑白分明,瞳仁端正,光彩照人者為佳相。
露神:眼神外露,神態詐似揚溢,其實是先天神氣不足,再加上後天縱慾虧損,如此神態,體弱、五癆七傷,主淫而促壽,早夭折。具有此類眼神之仕,其智能尚聰敏,口才流利,在動亂時世,反主貴,只是太好色縱慾,壽元短促。
露威:眼神攝人,不怒而威,神光充足,令人肅然起敬,神光清靜,是為「真光」,具有此類眼神之仕,是社會、國家之材,能影響社會之繁榮。主大富、大貴、長壽。
眼之最重要者為眼神之強弱,也為面相最難觀察的部位。因為觀察眼神強弱首先憑感覺,但也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觀察出來:
眼神強:一般眼神強的眼睛都會黑白分明,看上去覺得眼睛光亮,且有反光之象,這種眼睛可以認為有神。眼神強的人處事英明果斷,絕不會拖泥帶水、猶豫不決,即使遇到女色纏身,也能知道進退自如,不會演變成桃花劫。
眼神弱:一般眼神弱的人大多眼睛黑白不分明,有時眼睛會帶粉紅色、黃色或其他混濁的顏色,看上去會有一種沒精打采似的像睡覺的感覺。眼神弱的人一生優柔寡斷,遇事猶豫不決,做事不積極主動,容易怨天尤人,在遇到女色時,每每不知進退,往往糾纏不清,最後影響夫妻關係,演變成不可挽救的桃花劫。
眼神流露:眼神流露是眼睛表面好像有一層露水覆蓋著一樣。在女性當中,我們會稱之為水汪汪的眼睛,代表其人特別熱情,桃花也多。但是在男性方面,則會被稱為「眼神流露,非奸即盜」,意思是男性眼神帶淚水,不是有色情事件,就是有打架官非事件。眼神流露,面帶笑容則代表其人剛剛認識一個女孩子,正在追求中,但尚未成功。但如果眼神流露而面帶怒容或愁容,則代表其人正有官非待判。
神,與「形」相對,指人的精神氣質。相學認為,人的精神氣質有清濁、安暴、和弱、虛實以及藏露之分。相神,即通過考察一個人的精神氣質的特性、優劣,來測斷其性格涵養、壽夭貴賤。相學又以眼睛為人的「神遊之宮」,精神氣質的特性、優劣往往集中反映在人的眼神上。因此,歷代相士都特別注意觀察人的眼神。
一曰藏而不晦:藏者不露也,晦者無神也。眼神藏而不露,無暗晦之氣色。眼神應含蓄,猶如珍珠之光彩,取之不及,棄之不捨。
二曰安而不愚:安者,不動搖也;愚者,不變通也。神氣豐足而內心能收斂,眼神澄清,這就叫安寧而不動搖。若眼睛發呆,眼神定滯,就叫愚昧而不變通。
三曰發而不露:發者發揚也,露者輕佻也。即神采射人,而絕非輕佻之相。眼光無神而發揚,就叫狂亂,不能叫遠望。目光外露而有神氣內固於心,就不能叫輕佻。
四曰清而不枯:清者神逼,枯者清而死。眼睛黑白分明,清澈明亮,目光如電,這就叫清澈逼人。如果眼裡神氣的光亮退去,睛幹目陷,就叫枯而死。
五曰和而不弱:和者可親,弱者可狎。指眼神和而可親,禮而不可欺。眼光有所迴避,精神存於內心,眼睛不動而自會明亮,這就叫可以親近,若神氣倦怠,就叫怯懦而可欺。
六曰怒而不爭:怒者正氣也,爭者戾氣也。一身正氣藏於內,而不外爭。發怒時,眉目嚴肅、冷峻,眼色黑白分明,臉色不變之人,有正氣。發怒時,神色變化迅速,眼神垢滯、眼珠不轉動之人,有乖戾之氣,是為邪氣。
七曰剛而不孤:剛者可敬,孤者可悲。神情宜剛而不可孤,眼神不媚不強而威嚴,令人敬重而不遠之,就叫剛而不孤。剛強卻孤傲,空自孤高,帶有悲戾之氣。
●下面步入另一主題:手淫與抽筋現象
中醫認為抽筋的病機在於「血不榮筋」,即血液不能充分榮養筋肉,使肌肉、血脈、筋骨間的營養及代謝發生障礙之意。根據《黃帝內經》記載,肝臟主管全身上下的筋,筋脈可以柔軟伸縮全賴肝血濡養,如果筋脈得不到肝血濡潤,就會像樹根得不到水分一樣枯萎,發生筋急拘攣現象。中醫:肝主筋!而擼管傷肝腎,傷到一定程度,即可出現易抽筋的現象。肝腎同源,精血同源,精與血都由水穀精微化生和充養,化源相同;兩者之間又互相資生,互相轉化,並都具有濡養和化神等作用。精與血的這種化源相同而又相互資生的關係稱為「精血同源」。
對於擼管會導致抽筋這一現象,我在初中時就有體會,那時就有晚上抽筋痛醒的經歷,後來傷精程度很嚴重時,抽筋更是家常便飯,經常晚上抽筋痛醒,那是很痛苦的經歷。當我把擼管徹底戒掉後,到現在一直沒抽筋了,完全好了,可謂不藥而愈。沒吃過任何藥物,也沒看過醫生,堅持戒色養生,晚上抽筋的現象就自動消失了。
◆先上幾個案例,大家看看:
案例1:我手淫三年了,原來身體積攢的能量多,一天好幾次也不覺得什麼,現在身體被消耗殆盡,自己覺得身體素質差多了,我打籃球體力差得一塌糊塗,打一會就小腿軟,胳膊酸,最近打半個小時兩個腿就抽筋。
案例2:我有手淫習慣,以前身體素質好,打籃球兩個小時都沒事,現在覺得胳膊和雙腿疲軟,一運動全身感覺沒勁,打一會籃球,腿肚就會抽筋,現在都不敢打了,老害怕抽筋。
案例3:上初中時開始手淫,然後休息不好,晚上腳抽筋,耳鳴。夏天身上燥熱,周身疼。休息不好,性功能出現問題,陽痿早洩無快感等。
案例4:那時不知道我是怎麼了,精蟲上腦,因為實在學不進,每天邪淫,眼神呆滯,腿腳抽筋,總是半夜抽筋疼死。
案例5:到了高中的時候體質是越來越差,臉色也變得很黑,那個階段由於住校吃得也不怎樣,還經常有小腿抽筋的表現,可惜當時自己沒剎住車啊!直到有一次外出,看到有一個乞丐居然在花壇裡手淫,當時我就鎮住了,感覺自己要是再繼續手淫,也和那人沒區別了!可惜自己的意志力在當時跟豆腐一樣軟弱,心裡雖然那麼想,可是堅持不了多久自己又發賤地擼了!哎!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後悔啊!人生就那麼一次又一次的被擼的快感踐踏了!
案例6:手淫十多年,幾乎是每天一次到幾次不等,現在出現的現象和大家差不多。以前發現自己平時怎麼那麼多汗,還有每次游泳都抽筋,我就覺得很奇怪,現在終於明白了。
案例7:本人18,擼齡4年,九月四號手淫一次,擼完蛋疼,而且有團東西在睾丸上,昨天感覺左側睾丸還疼,左側屁股也疼,肚子一會疼,一會不疼,左半身有點麻。還有小腿肚子抽筋,疼得醒過來,去年經常抽筋,今年頻率一月4-5次,抽得少了,你們有這情況嗎?
◆導致抽筋的原因如下:
1.寒冷刺激。如冬天在寒冷的環境中鍛煉.準備活動不充分;夏天游泳水溫較低,都容易引起腿抽筋。晚上睡覺沒蓋好被子,小腿肌肉受寒冷刺激.會痙攣得讓人疼醒。
2.肌肉連續收縮過快。劇烈運動時全身處於緊張狀態,腿部肌肉收縮過快,放鬆的時間太短,局部代謝產物乳酸增多,肌肉的收縮與放鬆難以協調,從而引起小腿肌肉痙攣。
3.出汗過多。運動時間長,運動量大,出汗多,又沒有及時補充鹽分,體內液體和電解質大量丟失,代謝廢物堆積,肌肉局部的血液循環不好,也容易發生痙攣。
4.疲勞過度。當長途旅行或者登高時,小腿肌肉最容易發生疲勞。因為每一次登高,都是一隻腳支持全身重量,這條腿的肌肉提起腳所需的力量將是人體重的六倍,當它疲勞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發生痙攣。
5.缺鈣。在肌肉收縮過程中.鈣離子起著重要作用。當血液中鈣離子濃度太低時,肌肉容易興奮而痙攣。青少年生長發育迅速,很容易缺鈣,因此就容易發生腿部抽筋。
6.擼管傷肝腎。沉迷擼管惡習導致血不榮筋、肝血不足,無法充分灌溉全身筋脈,筋脈枯萎而發生抽筋,這種類型的抽筋多發生在半夜一至三時,經氣運行到肝經的時間。
除了腿抽筋以外,還有陰莖也會抽筋,比如手淫時或者做愛時,手淫後或者做愛後,陰莖出現抽痛,這都是有可能的。陰莖屬肝,為宗筋所聚。擼管傷肝腎,時間長了,真的有可能會出現陰莖抽筋的表現,這方面的案例還是很多的。
●總結:
擼管導致的身體症狀,如果細分的話,那真是很多很多,腎虛百病叢生,絕非虛言。還有一些人則是得了怪病,去醫院也查不出來,整天疑神疑鬼的。擼管就像人生的一片烏雲,被這片烏雲籠罩,你的生活將失去往日的光彩,進而變得灰暗而低沉,失去鬥志與活力。擼成行屍走肉的人也大有人在,演殭屍根本不用化妝,整個兒就是一個被邪淫掏空的渣渣!虎落平陽被犬欺,落毛的鳳凰不如雞,擼管無疑會削弱你,擼管會讓你的身心出現各種失調,擼管就是你人生的大難!唯有戒除擼管,才能找回陽光純淨的自己。
●這季繼續推薦書籍:
1.索達吉堪布五本:
分別是《苦才是人生》《殘酷才是青春》《放下就是幸福》《做才是得到》《能斷》,索達吉上師去過很多大學做過演講,包括清華北大的佛學講座,上師與漢族弟子的緣分很深,他寫的這五本書非常之好,可以解答很多初學者的常見疑問,即使學佛多年,也可以從這五本書裡面獲得很多有益的啟發。即使你不信佛,也沒關係,看看這幾本書,也會對你的人生很有幫助。這五本里面,我個人比較喜歡《苦才是人生》和《放下就是幸福》,無比感恩索達吉上師!
2.希阿榮博堪布三本:
分別是《次第花開》《寂靜之道》《生命這齣戲》,希阿榮博堪布是當今藏傳佛教寧瑪派最偉大的上師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仁波切頗具影響力的弟子之一。二十餘年來,他不辭辛勞地赴海內外各地弘揚佛法,發起、組織規模宏大的放生和其他各類共修活動,以正式授課、現場開示、發表文章等多種形式接引、指導佛教弟子聞思修持佛法,深受海內外佛子的尊敬和喜愛。希阿榮博堪布菩提洲網站的視頻,幾次讓我落淚。上師最近幾年示現生病,真心祈願希阿榮博堪布健康長壽,長久住世,廣益一切有情。無比感恩希阿榮博堪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