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8

《戒為良藥》第39季:再談破戒和21點揭示的戒色奧義

《戒為良藥》第39季:再談破戒和21點揭示的戒色奧義
●前言:
戒色成功的標準,應該是堅持戒色一年以上,然後能嚴格控制意淫,做到基本無意淫,並且保持高度警惕。如果你能在半年左右進入戒色穩定期,基本無意淫,那麼也可以算成功。很多老戒友雖然戒色很久,但他們最後只要一放鬆警惕,馬上就會破戒,即使戒色2年以上也是會破戒。所以,我們必須保持警惕意識戒色成功=覺悟高+警惕強。警惕意識是非常重要的,放鬆警惕就會被心魔吃掉。
傳統文化講到了戒色的重要性,中醫養生也講到了戒色保精,這兩面的覺悟提高是有利於戒色的,但更關鍵的是專業戒色,有些戒友學中醫的,深知擼管的危害,但也戒不掉,其實他所欠缺的正是專業戒色的知識,光知道擼管危害是遠遠不夠的,一定要學會專業戒色才行。
◆專業戒色可以從以下6個方面去完善自己:
1.斷意淫的方法
2.情緒管理
3.遺精頻率控制
4.警惕意識
5.養生意識
6.學習意識
有戒友建議大家不要迷信我,這點我還是比較認可的,我曾經在文章裡講到過,我不是什麼大師我也不想做什麼大師,我不需要任何盲目的崇拜,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戒友,一個戒色前輩,分享經驗只是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僅此而已。你誇我兩句,我也不會驕傲自滿,你罵我兩句,我也不會感到憤怒,我會一直保持一顆謙卑奉獻的心,為大家服務。
如果你相信我,來諮詢我,我一定會給你我最好的建議。如果你不相信我,也沒關係,戒色吧的高人很多,你也可以去諮詢他們。但是迷信任何人都是不可取的,要信就正信,建立在正知正見上的相信。
好的戒色文章可以給你很多啟發和啟示,但最終的路還是需要你自己去走,自己去獨立思考和總結,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當你戒色入門後,就要靠自己努力去修覺悟和定力了。很多戒友拒絕學習前輩經驗,他們想靠自己去戒色,他們的想法有一定道理,但是成功者基本都是善於學習閱讀之人,前輩的經驗可以讓大家少走很多彎路,就像一位指路嚮導一樣,一開始就給你指明一條正確的道路。如果你拒絕前輩的經驗,那無疑對自己是一種損失,靠自己摸索會很艱難。
我之所以戒色成功,也是吸取了很多人的經驗和教訓,一直在不斷學習前人的知識和經驗,然後結合自己的體驗和研究進行獨立思考,從而發現了戒色成功的本質。有很多人不願意學習,其實就是心浮氣躁,靜不下心來,還是一味地強戒,結果可想而知。
有老戒友回戒色吧看看,發現我還在,然後他說了一句:飛翔,你怎麼還在啊?是啊,很多老戒友都離開了,有的人是失敗了離開,有的人是成功了離開,有的人雖然沒有完全成功,但已經很少破戒了,這樣的人很多也離開了,回歸了正常的生活軌道,不再關心戒色了。
我其實也可以離開,我做的事情完全是公益性質的,沒有一分錢的收入,我把幫助別人戒色當作一份偉大的事業在做,雖然是零收入,但我做得很開心。寫了這麼多文章,回答了這麼多的問題,如果按正常規律來看,應該早就厭倦了,但我之所以留下來,就是因為我發願要幫助更多的人,僅此而已。
如果你是資深戒友,一定會發現很多紅極一時的諮詢帖都沉了,因為回答者已經離開戒色吧了,剛開始回答會有成就感和新鮮感,回答多了則會產生厭倦感,從而心生退意。真正能在戒色吧留下來的答疑者,基本都是有願力之人,真正願意無私奉獻的人,不求名利,只為幫助更多的人。
戒色吧之所以能有現在的良好氛圍,就是有一群這樣的人在無私奉獻自己。希望更多的戒友能成為奉獻者,成為無私的奉獻者後,你會發現你的人生會更有意義,你也會變得更加豁達和充滿正能量。
●最後總結:
大家可以學習我的文章獲取經驗,可以相信我,但不要迷信我,也不要盲目抬高我,我就是一個普通戒友。另外,我雖是信佛之人,但不會勉強大家信佛,信仰自由,一切隨緣。對於有佛緣的戒友我會在答疑裡說到佛教,也曾經說過放生,但只是針對信佛的戒友說的。
如果你不信佛也沒關係,可以走專業戒色的道路,這樣也是可以戒色成功的。我的文章主要就是從專業戒色這個角度去闡述的,我走的就是專業戒色這條道路,在大量真實案例的基礎上進行研究工作,研究手淫的具體危害,研究戒色規律和破戒規律,研究恢復之道,研究戒色後會遇見的各種問題。這幾個方面就是我的主要研究方向。
通過大量真實案例的比對和研究,讓我發現了很多道理,所以我才會寫文章把這些道理和大家做一個分享,希望能給大家帶來有益的啟示,希望大家戒得更專業更到位。
◆下面分享2個答疑案例
1.【我手淫史6年,頻率也比較高(應該是很高),而且有強迫症。手淫給我帶來很多不好的影響,我也深刻了解到過度手淫的危害,決心要有所改變但是我還是有些疑問。戒色吧的宗旨是婚前禁慾、婚後節制。我想問的就是手淫和ML(做愛)都是傷身體的,手淫會成癮,ML就不會嗎?同樣也會吧,為什麼婚後節制的ML可以,婚前適度手淫就不行呢?ML可以節制,手淫很難?】
答:手淫和ML都傷腎精的,ML也可能會導致上癮,也會導致腎虧。所以盡量在結婚後保持節制,並且要學會養生之道,不可貪欲毀身
第2個問題,想必很多戒友都想知道,為何要婚前禁慾,為何不說婚前就節制呢。
戒色吧之所以倡導這個觀念,是因為以下三方面:
(1).源自道德層面的考慮,是和傳統觀念相接軌的,婚前屬於邪淫,邪淫傷身敗德,婚後屬於正淫,正淫雖符合人倫,但也要注意節制。
(2).就是避免婚前放縱,以免未婚先廢,應該把最好的自己留到結婚後。我在戒色吧這麼久,看到未婚先廢的戒友相當多,家裡催著結婚,但自己性功能已經不行了,早洩陽痿,勃起困難,這種事情也不好和女方說,一說人家就要提分手了,弄得自己很尷尬。有的戒友不僅性功能不行,甚至一身的病,一身的不適,這樣的身體走進婚姻,會比較尷尬。
(3).第三點很關鍵,其實戒色是一項修煉,為什麼要婚前禁慾?這個道理其實和馴服野馬是類似的,就是婚前要學會降伏心魔,心魔就像野馬,婚後才能駕馭這匹野馬。過程就是:先降伏再駕馭!
如果你從來沒有降伏過心魔,那就談不上駕馭,那就無法真正做到婚後節制。也就是說,你婚前戒色成功了,降伏住心魔了,婚後才有望做到真正的節制。否則你從來沒有降伏過心魔,婚後也是極有可能廢掉的。記住了:是先降伏後駕馭!如果你降伏不了心魔,那麼婚前婚後都有可能會廢掉。我們要做慾望的主人,而不是做慾望的奴隸,做慾望的奴隸下場會很慘!
分析:中國的皇帝只有2個人活到了80歲以上,一個梁武帝,信佛。一個乾隆,提倡「色勿迷」。皇帝一般也不需要手淫,後宮女人那麼多,但皇帝為什麼短壽呢?就是做愛太多了,皇帝看的是中國最好的醫生,吃的補的是頂級的食物,但即便這樣的生活條件,很多皇帝在20多就掛了,就是過不了女色這關。
很多人先天體質就弱,然而慾望卻很強,這樣傷腎,沒幾年就會被疾病纏上。所以即便是結婚後,我們一定要注重節制之道,否則很多人一結婚,做愛很頻繁,結果身體也垮掉了。對於已經結婚的戒友,如果你身體出現了很多症狀,那麼你就應該要學會戒色養生了,可以和老婆好好溝通一下,把身子骨養養好再節制過性生活,不可貪圖一時之快把自己給廢了。
我看很多中醫醫案,那些古代名醫大都會要求病人禁慾一年,再配合吃中藥調理,這樣才有望徹底康復。否則上補下漏,永難痊癒,即使暫時痊癒了也容易復發。三分治療,七分養生。養生裡面就包括戒色保精。結婚的戒友必須和老婆溝通好,以免引起誤解而引發家庭矛盾。如果你老婆比較體諒你也比較理解你,那就好辦了。
2.【繼續請教飛翔哥,是否應該把戒色始終放在第一位,是否該有這個態度?這三個月來不斷學習你的帖子和案例帖,我始終把戒色放在第一位,因為我感覺這涉及我的外貌、自尊和生命。我每天回來吃晚飯必須要學習戒色文章,三個月我已經做了三本筆記,但我不清楚是否有些過火,還是就該有此態度?請飛翔哥解答。】
答:恩,你的問題曾經有人提出過。我們應該每天抽空學習和復習戒色文章和戒色筆記,持續提高覺悟,並且保持高度警惕。但我們也不能在戒色上花費太多時間,以免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和學習,自己可以做個安排,比如每天學習戒色文章多久,比如1-2小時,做個時間安排,合理分配精力。在不影響正常生活和學習的基礎上,我們可以多看看戒色文章和案例,但也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你進步非常快,如果你覺得很累或者影響你學業了,應該注意調整。加油!
分析:關於我們和戒色的距離,應該是不近不遠。大家戒色,也不需要一天十幾個小時都泡在戒色吧,那樣久坐久視,對恢復很不利。但你心裡應該有戒色吧。每天都應該上來感受下戒色的氛圍,然後多看看案例,多鼓勵多幫助新人,你傳播正氣的同時也是在強化自己的正能量。當然也不一定要每天都上來,如果實在不方便,也可以把戒色筆記本拿出來複習,所謂溫故而知新。
我現在的時間安排,一般是白天用手機上戒色吧看看,應該有十次左右,每次就幾分鐘,看看案例,然後回答幾個問題。然後晚上回家答疑1個小時左右,當然我還要做圖片和構思文章。我不會把自己搞得很累,太累就容易起退心,所以我很注重勞逸結合和時間管理。高三黨在戒色的同時,應該要更注重學業,高三這一年很辛苦也很重要,應該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分給學業。
另外,還有的戒友會選擇斷網斷手機,他把破戒的全部原因都歸咎為電腦和手機裡的誘惑,從來沒有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很多人即使斷網斷手機依然會破戒,因為破戒有時並不需要外在的誘惑,通過自己幻想和回憶即可導致破戒,還有的人則是情緒破戒,並不是誘惑破戒。
我的意見還是:要戒色成功,一定要多學習提高覺悟,否則是無法降伏心魔的。我們戒色應該要控制​​上網的時間,避免沉迷網絡染上網癮,但如果選擇斷網斷手機,很多第一手的戒色文章和戒色資料就看不到了,對於覺悟的提高是不利的。當然還有一種折中的辦法,那就是把戒色文章都下載到手機上,用手機閱讀戒色文章,這樣既遠離了黃源又能繼續學習戒色文章。
下面步入主題
這季就2個主題:再談破戒和21點揭示的戒色奧義。
●再談破戒
戒色吧現在很多帖子都是破戒帖,佔了很多,每天都能看見破戒帖,在破戒帖裡可以看到前輩的鼓勵和指導。在破戒之後不要灰心喪氣,不要破罐破摔,當你學會從失敗中總結經驗和教訓後,你就會戒得越來越好。失敗可以是一塊跳板,失敗也可以是一個深淵,正確對待失敗,從失敗中學習,那麼失敗就是成功之母。
在戒色吧,一般會發現2類人:
1.越戒越好
2.越戒越差,甚至放棄
越戒越好的戒友,基本都是善於學習、善於總結破戒原因的戒友,這類戒友有著良好的學習習慣,覺悟處在持續提升的過程中,這樣一次破戒反而會讓他的覺悟再上一層樓。他會開始注意導致破戒的原因,會戒得越來越精,比如有的戒友情緒破戒了,他下次就會意識到情緒管理的重要性,就會很注意及時調整自己的情緒。
當他出現不良情緒了,他就意識到接下去很可能就會破戒,所以他會馬上提高警惕並且調整好自己的情緒。這其實就是破戒的收穫,破戒可以是消極的,破戒也可以是積極的,所謂吃一塹長一智。
第2類戒友基本都是強戒型的,或者只學了幾篇戒色文章就以為自己可以了,其實要成功,必須持續學習持續提高覺悟,並不是看了幾篇文章就能成功的。
這類戒友也主要靠熱情戒色,當破戒發生,戒色的熱情就會消褪,然後就如強弩之末,再也找不到當初的戒色感覺。的確,破戒會掉士氣,掉熱情。但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失敗可以讓一個人氣餒,也可以讓一個人變得更強。那些殺不死你的,只會讓你變得更強大。
我主張理智戒色,不要靠一時衝動的熱情去戒色,否則就是三分鐘熱情,一破戒馬上就失去信心。我們應該保持理智,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就像每日刷牙一樣自然,讓覺悟持續提升才是關鍵。姚明不是一個晚上長到2米26的,你要戒色成功,必須注重積累,不斷複習不斷反省,不斷總結不斷做筆記。
有的戒友對於我寫的文章,他真正看進去了,然後覺悟提升非常快,很多問題他都可以替我解答了。學習戒色文章我們更要注重吸收率,否則看了以後什麼都不記得,那就等於白看了
好的文章和好的書籍應該反復看,你這個月看這篇文章和下個月看這篇文章,感覺是截然不同的。對於這點我深有體會,第一遍看文章收穫很有限,但過段時間再看,又會有新的發現新的領悟,再過段時間複習,又會掌握到新的知識。當你反復看過很多遍了,你就會發現自己真正吸取到了文章的精華。
對於有的戒友來說,破戒就是一塊跳板,通過這塊跳板,他能跳上更高的戒色層次,從而越戒越好。而對於另外一些戒友來說,破戒就像深淵,越破戒越不行,到最後就乾脆放棄戒色了,選擇了逃避,甚至有的戒友破戒後會跑到戒色吧來拉人下水,說什麼你們戒不掉的,或者直接發黃圖誘惑大家破戒。
這類戒友其實就是做了叛徒,成了心魔的傀儡,成了心魔的傳話筒。他們的想法我很清楚,無非是我戒不了,你們也休想戒掉,要廢大家一起廢,我好不了,你們也別想好。對於這類戒友一般都及時刪帖,以免影響大家戒色。這類戒友應該好好懺悔,回頭是岸。
說句實話,我成功之前也破戒過無數次,當然那時我根本沒有學習意識,覺悟很淺薄。那時我就強戒,最多28天。後來我通過學習覺悟上來後,很輕鬆就突破了1個月,然後就越戒越好,突破半年一年,到後來我已經不去算多少天了,我記得何時開始戒的就夠了。
我們要不斷嘗試,不要害怕失敗,要從失敗中學習來增長經驗,不斷完善自己,這樣才可能最終接近成功。當你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了,根本就不需要失敗那麼多次,當你戒色入門後,有了一定的覺悟,到時突破半年其實很容易,以前之所以失敗那麼多次,都是因為戒色沒有真正入門,還是門外漢。
當你真正把握了戒色成功的真諦後,覺悟就會突飛猛進,戒色天數也會猛增。戒色吧的確有部分戒友覺悟提升得奇快,這部分戒友就是善於學習善於總結之人。覺悟上去後是什麼一個感覺呢?我可以告訴你,打個比方,當你還是小學一年級時,做一年級的數學題你會覺得有難度,當你大學時,再回頭做小學一年級的數學題,那簡直就是小兒科,這就是覺悟提升的直接結果。當覺悟達到了,再回頭看一切,就會覺得異常簡單明了。但是,如果你覺悟一直上不去,那麼就難以獲得戒色成功。
對於一些老戒友,我提出的忠告就是:不要離開戒色文章,不要放鬆警惕!當你戒了1年以上或者2年以上,更不應該放鬆警惕。很多老戒友犯的錯誤就是,以為自己戒了這麼久了,不會再破戒了,殊不知,只要放鬆警惕,不管戒多久都會破戒。警惕的螺絲不能鬆,否則戒色大廈將會轟然倒塌!當進入戒色穩定期後,很多人就放鬆了學習,放鬆了警惕,這樣就給了心魔可趁之機,破戒就在所難免了。
破戒後才會醒悟過來,悔恨自己大意失荊州。一般進入戒色穩定期後,意淫就很少了,很多人自然就放鬆了警惕,意淫少不代表意淫就徹底沒了,心魔一直在找反撲的機會,當你警惕鬆懈時,就是心魔的可趁之機。所以,我們戒色必須每天都要保持警惕,保持在先知先覺的狀態。當警惕的螺絲出現鬆動時,我們應該及時發現並且上緊警惕的螺絲,這樣才可以保住戒色的成果。
戒色神力來源於學習!學習提高覺悟,覺悟戰勝心魔!這三句話就是戒色成功的真諦!
保住戒色成果的根本在於警惕!嚴格來說,警惕意識也屬於覺悟範疇,之所以分開來講,就是為了強調警惕的重要性。
當你覺悟達到了,戒色成功將會水到渠成、瓜熟蒂落,請相信我的話。加油!
●下面談下21點揭示的戒色奧義
大家可能會對這個題目感到疑惑,21點是什麼意思?其實我說的21點就是一種紙牌遊戲,國外叫black jack。不用我說,相信絕大部分戒友都應該玩過這個紙牌遊戲,這個紙牌遊戲非常容易上手,一般幾分鐘就能學會,極其簡單。但這個簡單的遊戲要玩好卻很難,我從這個紙牌遊戲裡悟到了戒色方面的道理,這季和大家做個分享。
21點的規則有講到,在要牌的過程中,如果所有的牌加起來超過21點,玩家就輸了——叫爆掉(Bust),也叫爆牌。
其實21點就是爆牌的臨界點,同理,我們每個人身體上也有一個出症狀的臨界點,每個人的臨界點都不同,有的人體質好,生活習慣好,這個臨界點就靠後,而有的人天生體質差,又不愛運動,這類人出症狀就會比較早,也就是擼爆了。
連續幾天擼管或者一天多次擼管,這種情況就相當於21點的連續要牌,連續要牌爆掉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連續擼管,出症狀的概率是很大的,而很多人之所以連續擼管,是因為一次沒爽夠或者被癮控制,身不由己,一破戒就是連續擼幾次,這樣出症狀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我們要做的就是遠離那個出症狀的臨界點,一方面就是堅持戒色,另外一方面就是注意養生之道,這樣就能遠離那個出症狀的臨界點了。不僅擼管會讓你滑向那個臨界點,熬夜久坐等不良生活習慣也會讓你滑向那個臨界點。過了那個臨界點,就會出症狀。
21點的規則是,越靠近21點就越好,超過21點就爆掉。而我們戒色則是越遠離臨界點越好,越靠近臨界點則越危險。
擼爆的戒友是極多的,因為他們不知道身體有那麼一個點,也就是出症狀的臨界點,他們一發不可收拾,被癮控制,瘋狂擼管,結果沒多久就會被症狀纏上。體質差的人,出現症狀比較早,體質好的人,症狀出現會晚一些,但只要沉迷擼管,出症狀就是必然的,只不過有的人是暗疾,表面上看著沒事,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身體已經有了各種不適。
還有的人屬於後知後覺之人,身體已經有很多症狀了,但他因為無知愚昧,從來沒往擼管上想,還以為是其他什麼原因導致的。當他看到戒色文章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這麼多年身體的各種不適,原來是擼管導致的,這時候他才醒悟過來。
21點要贏,必須冒爆掉的風險,特別在16點17點時,這時候要一張牌很可能就會爆掉。而我們戒色,最高明的辦法就是一次擼管都不要,因為擼管會上癮,你要一次就會導致連續要,這樣就會引發一個悲劇性的結果,那就是:你擼爆掉了!被症狀纏上。
還要說明一點的就是,意淫也是在要牌,意淫也會導致爆掉,意淫後出症狀的戒友也是非常多的,看過我以前文章的戒友應該知道意淫是暗漏這個道理。所以我們戒色,一定要克服意淫,過了意淫關,戒色就容易很多了,基本就成功了一半。否則即使你深知所有擼管的危害,但無法克服意淫,那也不可能會戒色成功。
我以前比較無知的時候,也是瘋狂擼管,爆掉過無數次,但那時候沒有高人點醒我,也沒有人告訴我戒色知識,我那時就是井底之蛙。當我通過不斷學習覺悟上來後,再看看以前無知的我,我覺得很悲劇也很可憐,那時的我,擼得瘋狂,戒得盲目,結果就是無數次的破戒,無數次的失敗。
我那時試圖在找一個動態平衡,我相信很多戒友都有這個想法,就是希望自己能在擼管和出症狀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就是既能擼管,但又不出症狀。
後來我發現要做到平衡是極難極難的,因為擼管有高度成癮性,會導致你連續要牌,最終就是爆掉的結局,等你爆掉後再戒,其實只有彌補之功,沒有預防之力了。有部分戒友的確能做到一周一次,但他無法克服意淫,他在意淫上漏掉的更多,而他因為無知,根本不知道,還以為自己控制得很好。沒過多久,他就會發現,他被症狀纏上了。
21點玩多了,自然會有爆掉的經歷,擼管時間長了,自然會滑向那個臨界點,結果就是擼爆了,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濕鞋。我看很多戒友的案例,都是擼管前幾年沒事,然後從第3年或者第5年開始,症狀就慢慢出現了,有的戒友去年還好好的,今年症狀一下都爆發出來了。量變產生質變,傷精到一定程度,自然就會出症狀,沒有人可以逃得掉!精少則病,牢記藥王孫思邈的這句話,永遠不會錯。
擼管爆掉的過程和玩21點爆掉的過程是非常相似的,當你連續要牌,等待你的最大可能就是爆掉。真正玩21點的高手,他會算牌、記牌和算爆掉的概率,但即便這樣,他也有失手的時候,但是擼管則不同,你不擼管,就不會因為擼管爆掉。就像你拒絕玩21點,你就不會爆掉一樣。你如果想玩,就很容易爆掉。最高明的做法就是:拒絕再玩,拒絕再擼!再也不會因為擼管而爆掉!
●最後總結3句話:
1.你不擼管,就不會因為擼管爆掉。
2.你一旦開始擼管,爆掉的可能性就會極高。
3.拒絕再擼,自覺遠離那個出症狀的臨界點。
●這季推薦1本書:
《西藏生死書》索甲仁波切著
相信有些戒友應該知道這本書,我花了5天看完了這本書,這本書加深了我對佛教的理解,也加深了我對生死的認識,的確是一本很有啟示意義的書,一下打開了我的視界。看完這本書,我又看了《中陰聞教得度》,看完這2本書我才發現我以前對於死亡的認識是多麼膚淺,以前我是逃避死亡,比較忌諱死亡。看完這本書,讓我對死亡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和理解,也知道了應該如何面對死亡的降臨。有興趣的戒友可以看看,應該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啟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