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8

《戒為良藥》第20季:手淫破戒類型,射距奧秘,連續手淫2次的惡果

《戒為良藥》第20季:手淫破戒類型,射距奧秘,連續手淫2次的惡果
●前言:
最近吧裡有帖《光戒是沒用的,傷精患者唯一的復原之路在此》,有不少戒友跑過來問我靜陽子說得對不對,一看文章內容,很多戒友慌了,不靜坐就好不了,這到底是真是假?我看了靜陽子的發言,他推薦的「因是子靜坐法」很好,打坐的確是補元氣的一大妙法。當然打坐也分很多種,也有很多講究,我自己每天也打坐的,但我學的是南懷瑾靜坐。
打坐的確對於戒色後身體的恢復很有幫助,但並不是唯一的恢復方式,也並不適合所有人,我聊過不少焦慮症患者,一坐就頭暈得不行,有眩暈嘔吐感,後我建議站養生樁,身體就恢復得越來越好了。
有人喜歡打坐,有人更喜歡站樁,有人則喜歡八段錦和六字訣,有人練習太極拳,有人練習易筋經,中國的養生功法很多,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功法。對於靜陽子說的「運動鍛煉更是扯淡」,我不敢苟同,雖然中醫有講到勞則耗氣,但也講到動則昇陽,中醫並不反對運動,而是提倡適量運動,一味打坐並不是最好的恢復方式,要動靜結合,華佗的五禽戲就是讓人們動起來,但華佗並沒有叫大家舉石鎖,華佗五禽戲的運動量和運動方式是有益於身體健康的。
華佗名言:「人體欲得勞動,但不當使極耳,動搖則谷氣得消,血脈流通,病不得生。譬如戶樞,終不朽也。」
華佗這句話其實就是告訴我們運動的法則:要運動,但不要過度。在身體虛的時候,更要注意運動適量。我相信中國任何一個名中醫都不會反對運動鍛煉,他們反對的只是過度運動。就算是道士,也並不是完全靠打坐養生,很多有名的道士都習武,這樣動靜結合,更有利於養生修道。
靜陽子說的「光戒是沒用的」,這句我倒是比較認同,因為戒色是地基,養生才是造房子。光戒的確遠遠不夠,必須學會養生之道,建立自己的養生意識,這樣對恢復才比較有利。靜陽子推薦的靜坐法其實就是養生的一個法門,這個法門並沒有錯,大家可以嘗試著練習。嘗試了,你才知道效果如何,適不適合自己。當然,容易出偏的功法一定要謹慎練習,否則沒毛病也會練出毛病來。
如何更好更快地恢復的確是戒色後的一個問題,但更重要的是做到徹底戒色,這才是最關鍵的否則談再多的恢復也等於0,就像一邊吃中藥,一邊手淫,上補下漏,根本無法真正痊癒
讓身體恢復的法門很多,靜坐只是其中一個法門而已,前段時間土豆吧主推薦的拜懺也非常好,土豆吧主就是靠拜懺恢復了健康。法門很多,請選擇適合自己的,有佛緣的可以嘗試拜懺。另外,除了養生功法,多做適量的有氧運動對身體恢復也是極其有利的,比如慢跑或者快走等。
相信靜陽子的初衷沒錯,他大部分的觀點也沒問題,就是語氣上給人盛氣凌人之感,大家可能不大能接受。他是為了大家好,但如果換一種平和的方式,也許大家更容易接受些。
對於靜陽子,我表示感謝,他的心是好的,希望他能更好地幫助到大家。這裡的氛圍不是敵對,而是善意的溝通,通過溝通來互相促進。
●下面言歸正傳
這季就破戒類型,射距奧秘,連續2次的惡果這三個方面詳細論述一下,具體如下:

●破戒說明:
破戒是每天都在發生的事情,破戒後往往很沮喪,這是不難理解的,當初戒色是雄心萬丈,決心極大,沒過多久就產生了動搖,一而再,再而三地破戒,自己都對自己失望了。身體症狀告訴你不能再放縱了,再放縱就廢掉了,但癮告訴你繼續手淫吧,絕大多數戒友都是被癮牢牢控制著,像一個提線木偶,成了慾望之奴,身不由己。明知道不對,但就是停不下來,在怪圈中苦苦掙扎。
破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學習,不學習覺悟和定力就不會提升。不學習的強戒,注定失敗!有戒友會問,有人是一次戒除的嗎?說實話,我到現在閱戒友上千,沒見過哪個人是一次戒除成功的,都是反復破戒,不斷總結經驗教訓,不斷學習戒色文章提高定力和覺悟,這樣才慢慢戒掉的。
有人會說,我見過有人一次戒除的,其實,一次戒除這個概念有點模糊,是徹底覺悟後一次戒除還是第一次戒色就成功?我就是徹底覺悟後一次戒除成功的,我也屬於一次戒除成功,但並不是第一次戒色就成功,之前也破戒過無數次。我第一次想戒色要追溯到初中了,那時候就覺得手淫這個行為很齷齪,手淫後體質明顯下降,十幾歲時我就想戒色了,但那時沒戒色資料,沒人引導,也沒學習戒色文章的意識,就是一味地強戒,結果就是不斷破戒。
我想大多數人嘗試第一次戒手淫都是在十幾歲時,因為人是有戒色本能的,身體會告訴你不能再放縱了。而嘗試第一次戒色,很多方面都無任何經驗,屬於戒色菜鳥級別,一沒戒色知識,二沒戒色意識,在這種情況下想一次戒除簡直是天方夜譚。打個比方,讓一個從沒學過開車的人第一次開車,結果是什麼呢?結果肯定是開得歪歪扭扭,甚至撞車。
戒色就像學開車,你必須掌握一整套戒色的理論和方法,然後熟能生巧,這樣才有望戒色成功。你要說這個世界上是否真的有人第一次戒色就成功,我想即使有,這種人也是千里挑一的,善根極其深厚,而且前提是,在第一次戒色時,他就接觸到了大量的戒色文章,並且善於學習,悟性極高,就像唸書跳級一樣,別人十年都沒搞懂的道理,他一個月就弄明白了,這種人擁有不世出的戒色天賦,千里挑一不為過,甚至是萬里挑一。
戒色必須專業,這季我總結了一些破戒的類型,大家可以參照地警惕自己,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你知道了破戒類型,就會盡量保持警覺。就像知道了騙子的伎倆,就不會輕易上當,因為你知道那是騙術,不是騙錢,而是騙精!
◆破解類型:
1.情緒破戒:無聊情緒、憤怒壓抑情緒、煩躁情緒、厭倦情緒等
2.疑惑破戒:疑惑產生動搖,然後破戒
3.誘惑破戒:圖和視頻乃至H段子
4.賴床破戒:非常多見,必須糾正
5.壓力破戒:各方面的壓力
6.意淫破戒:一般意淫是破戒的前奏,包括回憶和幻想
7.放鬆警惕破戒:以為成功了,其實一放鬆就易破戒
8.狂歡破戒:狂歡時容易放縱,所謂得意忘形
9.試定力破戒:千萬不可去試
10.晨勃破戒:晨勃後摸JJ,從而破戒
11.試性能力破戒:特別是早洩陽痿患者,一試就破
12.鼓動破戒:被邪友帶壞,去不良場所
13.喝酒破戒:酒是色媒人
14.遺精後破戒:遺精容易產生思想動搖,從而破戒
15.週末破戒:週末一個人無聊,心魔容易跑出來
16.補藥破戒:補藥吃多了,不注重修心,容易破戒
17.吃肉破戒:肉吃多了,不注重修心,容易助長慾望而破戒
18.無害論破戒:看了無害論,容易破戒
19.有女友破戒:有女友對定力的要求更高,也容易破戒
20.有老婆破戒:有老婆對戒色定力要求也很高。
21.習慣性破戒:當破戒變成習慣,產生強大慣性,後果很可怕
22.假期破戒:比如暑假和寒假,比較空閒,容易失控
23.邪法破戒:不管是PC肌抑或別的所謂JJ增大法,極易破戒
●下面再來談下射距的奧秘:
射距就是射精距離,很多戒友反應剛開始手淫的幾年,射距很遠,到後來就越來越不行,是順著JJ流淌下來的,明顯後勁不足,沒有衝力了,這其實就是腎氣虧損的一個表現。精,一看顏色,二看量,三看濃度,四看射距。射距越遠,就說明這個人腎氣越足
這個道理非常像射箭,精就好比箭,而腎氣則是射箭的那個人,腎氣不足,射箭無力,自然就射不遠了。養足腎氣,射距才會增加。一旦射距變短乃至是流淌下來的,其實就是身體在給你信號了,告訴你腎氣已經不足了,不能再放縱了。如果此時你沒讀懂身體的信號,一意孤行,結果真的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很多人只看到精,卻沒看見背後「射箭的那個人」已經不行了,精相對比較容易恢復,好好休息幾天,吃得好點,就能有所恢復,但背後「射箭的那個人」要恢復就很慢了,可能要幾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恢復元氣。所以,大家不能把眼光僅僅局限在精,而要看到背後「射箭的那個人」。那個人已經不行了,射不遠了,就說明要學會戒色了,不能再放縱了,要學會養生了,否則等待你的只有症狀和醫院。
那個射箭的人就是「腎氣」,既然他射不動了,射不遠了,疲憊了,就不要再讓他射了,讓他好好休養生息吧,否則真會累出病來,切記!
●最後談下連續手淫2次的惡果
如果你去過植物神經紊亂吧,就會知道sg552這個病友,他就是長期熬夜+連續2次手淫,導致的發病,出現了瀕死感。連續2次實在是太傷身體了,中醫早就有講到:慾不可強。《千金方》有講到:強力施洩,便成勞損。特別是連續2次,真是大忌諱。連續2次也非常容易出現前列腺炎和早洩陽痿的傾向,這其實就是人性的弱點貪婪導致的,對慾望的貪婪無度。要滿足自己,結果是害了自己!
很多人之所以連續2次,其實就是一個原因:1次不過癮,1次太短了,沒爽夠。正是這種對慾望的貪婪,導致了自毀。這種方式的自毀實在太多太多了,我們一定要時刻牢記中醫慾不可強的教誨,不能去做傻事,你不知道這個道理,就會無知者無畏,結果害慘了自己,如果你知道了這個道理,還這樣放縱,那完全就是自取滅亡!
很多人無法戰勝心癮,就容易犯這種錯誤,就像中了魔法一樣,破戒後才會悔悟。所以,我們一定要防微杜漸,好好管住自己的念頭,盡量杜絕意淫,否則等火燒起來,就不是你所能控制的了。
●結語:
夏季來臨,不少戒友反應脫髮增多,於是有些慌張,其實導致脫髮的因素很多,季節因素就是其中一個原因,我最近脫髮量也由原來的5根以內變成20根左右,這其實就是季節導致的,並不是戒手淫導致的,所以在這一點上大家一定要認識清楚,否則容易產生信心動搖,從而轉變成手淫行為。
我在導致破戒的因素中就講到了「疑惑破戒」,如果你心中有疑惑,破戒的可能性就會很大。一般夏季人體汗腺油脂都分泌旺盛,加上紫外線強烈,會對頭髮造成損傷,這樣就容易出現脫髮增多的現象,不僅人脫髮,你觀察下動物,比如寵物狗,夏季脫毛也很厲害。
有位戒友說得好,戒色是一個系統工程。必須讓自己戒得盡可能專業,必須讓自己懂得更多,要讓自己變成戒色內行才行,否則不學習,永遠是外行,總是處在戒色菜鳥級別,要戒色成功就非常難了。當大家有了學習意識後,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你會發現自己的覺悟和定力都有了提升,只要堅持學習,徹底開悟就不會遙遠,徹底開悟後保持警惕,就是徹底的戒色成功。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