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8

【戒為良藥】第102季:戒色期間,如何破解淫慾心魔慫恿?

戒為良藥第102季:戒色期間,如何破解淫慾心魔慫恿?
●前言:
這季前言再講下快版固腎功和慢版固腎功,我是比較尊重慢版固腎功的,也就是傳統固腎功,之前也推薦過彭鑫博士的視頻。但我個人比較推崇快版固腎功,快版是我改編的,類似於體育課的拉韌帶,很多戒友通過練習快版固腎功達到了一個多月遺精一次或者幾個月遺精一次,上次一位戒友做了快版固腎功,一百多天還未遺精,之前還有一位戒友做了快版固腎功半年才遺精一次,他身體的恢復速度大大加快了。身體要恢復得好,必須要有一個穩定且少的遺精頻率,如果出現頻遺,那是很影響恢復速度的。
我看過的慢版固腎功,有的需要五秒一次,有的需要十幾秒一次,而我改編的快版固腎功1-2秒即可做一次,時間大大縮短了,更富有針對性,感覺也更強烈。我那時也練過慢版固腎功,但我更喜歡快版固腎功,也許和我熱愛運動有關,以前上體育課時,老師就經常拿它來做熱身運動。
然而有些人會覺得快版固腎功不好,為什麼呢,因為有戒友反饋在做了快版固腎功之後出現遺精了,其實在做慢版固腎功之後也有反饋出現遺精的,因為導致遺精的因素非常之多。要成功控遺,一方面固腎功要做到位,另外一方面,就是各類導致遺精的因素都要學會避免。做固腎功時雙腿不能並太攏,以免擠壓到睾丸,有的戒友在做固腎功時都會漏,就是因為雙腿並得太攏,我們在做固腎功時雙腿可以稍微分開些,不要有擠壓的感覺,這方面自己要學會調整。
說是快版固腎功,其實看過我視頻的戒友應該都知道,速度並不算很快,節奏還是比較柔和的,所謂快版並不是叫你拼命衝刺,而是把握好節奏,相對的快而已,關鍵就是要找准拉緊感,並且不斷強化拉緊感,這樣才能起到固腎的效果。
有些人可能對快版存在偏見,其實快版和慢版都很好,有的戒友做了慢版固腎功也照樣遺精,難道就說慢版固腎功不好嗎?慢版相對於快版耗時比較長,但慢版不容易出現累的感覺,而快版耗時短,如果體能不行,那就會出現累的感覺。
如果你的體能比較差,我建議你可以減少練習的次數或者分組做,200個分四組做,每組50個,或者100個分四組做,每組25個,又或者60個分四組做,​​每組15個,組間休息1分鐘左右,次數可以自己靈活安排的,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剛開始練習有一個酸痛的適應過程,休息一段時間即可消失,到時再做就不會酸痛了。記得我剛開始練習固腎功時,做十個都費勁,而且第二天酸痛感很明顯,後來休息幾天就好了,現在我可以連續做200個,不帶喘的,一點也不累,已經練出來了。
有些人因為練習的是慢版固腎功,所以他很難接受快版固腎功,他就覺得自己練習的是最好的,其他的功法都不行,這種認識就比較狹隘了。之前有位練氣功的人,一聽說快版固腎功,他就說把自己搞得腰酸腿疼的不累啊,其實他完全誤解了快版固腎功,快版固腎功就是一個拉韌帶的動作,相當簡單明了,這是一個體育課上經常出現的動作,也是一個發展柔韌性的動作,這是一個相當好的動作,它不僅是一個體育鍛煉的動作,也是一個與養生相通的動作。
練習快版固腎功之後出現遺精,並不能怪快版固腎功,只能怪自己沒有把握好要領,不管何種固腎功,都不能保證做了之後就萬事大吉了。有的人雖然做了固腎功,但是意淫還是很多,又或者蔥薑蒜、辣的食物和肉類吃多了,這樣也可能導致遺精。之前那位做快版固腎功一百多天未遺精的戒友,他不僅快版固腎功做得很到位,而且其他各類導致遺精的因素他都盡量避免了,他把那些因素都羅列出來了,很小心地避開了。
控遺是一門很深刻的學問,大家應該好好研究之。關於快版固腎功和慢版固腎功,其實就是蘋果和梨的關係,如果一個人喜歡蘋果就說梨不好吃,這樣就是一種偏見。蘋果和梨要看是否適合自己,如果你覺得快版不適合自己,那你就練慢版的。練慢版的人也不要說快版的不好,很多戒友練快版都練得很好,人家也的確很適合快版固腎功。
至於睡前是否可以練快版固腎功,根據我的體會和研究,完全可以!但要把握一個原則,那就是不能搞太累,搞太累很容易出現遺精,因為勞累會導致固攝能力下降,本來做固腎功是為了增強固攝能力,但如果搞太累,固攝能力反而會下降,很多戒友白天勞累,晚上就會出現遺精,所以要盡量避免出現勞累。練習快版固腎功不能貪多,要懂得循序漸進,體能差就少做些,讓自己的身體慢慢適應強度。
最近中央台放的一個節目,裡面講到了張昌紹先生的「手淫之預防法」,張昌紹先生是我國藥理學的奠基人,他一生從事藥理學的教學和科研工作,主編的藥理學教材和參考書被譽為中國藥理學的經典著作。
致力於培養藥理學師資與科研人才,在化學治療學和傳出神經藥理學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對中國藥理學的發展起到了開拓和奠基作用。張昌紹曾在上海醫學院學習,並任上海醫學院藥理學助教,又去英國倫敦大學醫學院藥理系學習,獲博士學位,還曾去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訪問進修。下面是張昌紹先生在民國時期寫的戒手淫文章的段落:
【青年時期,性慾旺盛,偶一不慎,即易誤犯手淫之惡癖,以致身體衰弱,精神萎頓。前程遠大,希望無窮之青年,往往因此一變而為佝僂曲背,遇事消極之老人。其影響於社會國家若何重大耶,當茲國難方殷,諸端待舉,吾曹任重之青年,即不為己之身計,何不為國家計耶!手淫之害,已於前篇詳之。(見十九期本刊衛生欄)茲所述者,為預防之法,以避免刺激,抑制淫恣為第一要義。青年男女,如能實行,則淫欲之念,自然清減,更無所謂手淫矣,即因手淫而起之種種生殖器病及神經衰弱症等,亦得漸行治愈也。】
張昌紹先生的這篇文章在網上能搜到的,這只是那篇文章的開始段落,這是張昌紹先生高二時寫的文章,大家想一想,民國時期的高二學生就能寫出如此好的戒色文章,讓人頗感驚訝,反觀現在的中學生,有多少具有戒色的正知見呢?大部分都是被無害論洗腦的無知者。
在民國時,他們就知道手淫會導致各種疾病,在那個年代,他們就知道手淫會導致神經衰弱。現在手淫有害的真相正在回歸大眾的視野,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了,不過現在我們尚處在少數,前段時間有位戒友總結得很好,他說戒色人群會從少數變成多數,從被誤解到廣泛接受戒色的理念。我覺得他說得很好,從少數到多數,這是必然的發展過程,戒色知識會慢慢普及開來,到時無害論就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無知的人會把「食色性也」作為放縱的藉口,古人說「食色性也」是有一個大前提的,那就是在戒邪淫的基礎上才說食色性也,就像我們必須在遵守交規的前提下才能開車上路。無知的人往往會誤解和歪曲古人的意思,殊不知古聖先賢都是一致反對邪淫的,婚後的正淫也要保持節制,不可亂來的。無知的人一聽到「食色性也」,就會覺得放縱是天經地義的,好像理直氣壯一樣,其實他們太無知、太愚癡了,不僅誤解了食色性也,還以為自己很對,到處跟別人說食色性也。等到自己擼廢了,才知道原來是「食色禍也」!天道禍淫最速啊!!!
◆下面分享一些案例
1.【本人年齡20多,少說害自身10年了,斷斷續續地戒掉又反复,從來沒堅持過長時間,最近一次8天,就在昨天破的。今早去看了老中醫,老人家80多歲,進屋本來想說治療失眠,我心想啥都不說了,留了心眼。左手把了2分鐘。老人抬頭問我:「 多大了?」 我說:「26」 當時心裡就有種不好的直覺,果然下一句就是:「年紀輕輕的就心梗前兆!」哎呀我去,當時很淡定地說了句:「不能吧!」老人把症狀一講,果然不差!還跟我說了句:「小小年紀,渾身是病。」走的時候給我拿了4包藥,下午回家找個中醫店去熬了。樓主是不信邪的人,回家直接找個中醫診所,直接找個醫生把脈,誠然和老中醫說的基本沒出入,把完直接說:「你肺脾腎全虛,氣血不足,這病西醫治不了。」 】
附評:這位戒友這兩次看病的經歷真的給了他很大的警醒,「心梗前兆」這四個字就像驚天霹靂一樣,一下把他震驚了。據統計,心肌梗死年輕化日益嚴重,20多歲的年輕人也無法倖免,前兩天看電視,就看到一個九零後猝死的新聞,120趕到現場搶救都沒有搶救過來,他母親真的哭天搶地也無濟於事。很多人會把心梗和老年人聯繫起來,覺得這是老年人才會得上的疾病,怎麼可能和小年輕聯繫起來呢?
其實,現在年輕人心肌梗死的發病率已經越來越高了,而且年輕人發生心肌梗死往往起病急驟,症狀則更加凶險,猝死率也比較高。導致心梗的發病因素:壓力大、工作勞累、熬夜久坐、縱慾過度、缺少鍛煉、嗜煙酗酒、飲食不節、寒冷刺激、情緒激動等,年輕人得上心梗往往和生活習慣密切相關,很多年輕人都在縱慾、熬夜久坐、缺少鍛煉、暴飲暴食,還有抽煙的也很多,這樣就提升了年輕人心梗的發病率。
記得我上大學那會,報紙上有個新聞,就是兩個大學生在一周內因為連續熬夜分別猝死在宿舍床上,同學叫他們起床,已經沒有任何反應了,身體都僵掉了。這個案例的戒友,他的擼齡在十年以上,「害自身」這三字說得很好,擼管就是在害自己,當傷害日積月累,最後就會迎來症狀的大爆發。給他看病的80多歲的老中醫真是經驗豐富,很多問題在脈像上可以提前顯示出來,這位戒友的脈像已經有心梗前兆的表現了,而他自己完全不知情。
很多心梗的病人在發病前表面看上去還行,自我感覺也還行,但突然就不行了,有時自我感覺是有一定欺騙性的,你可能覺得自己性慾很強,身體很好,其實你的身體已經被蛀空了,你所謂的性慾強只是虛則亢的表現。腎為五臟之根,一直濫擼濫洩,就是在掏空五臟六腑,最後下場肯定很慘。
這兩次的看病經歷真的給他敲響了警鐘,也給大家很大的警示,擼管的危害實在太大了,必須要趁早戒掉,也許你現在感覺還行,但要知道「小漏沉大船」,傷害是日積月累的,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也許哪天你身體就突然不行了,所以必須要提高警惕,要趁早戒掉這個害人的惡習。那副場景又出現在我的腦海裡,120呼嘯而至,急救人員在緊張地為一名心梗的患者做搶救,家人跪在一旁
2.【飛翔老師你好,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我的留言。我今年大二了,學習的是中醫,自己也了解到了手淫的危害之大,一學期基本天天都在看戒色文章。本來時間很長了,但是這個寒假又破戒了3次,而且還是連續破戒,感覺淫念上來一點控制不了。
而且我現在每天腦子都覺得昏昏沉沉的,對這個世界的感知都不是很清晰,每天上課都沒有精神,一開始上課便犯困。晚上睡眠質量還很差,我現在好沒有信心,每天這樣真的感覺生不如死。飛翔老師,我到底怎麼才能恢復得快一點,這樣的腦子真的好難受!】
附評:這位學中醫的戒友已經擼出神經衰弱了,每天腦子昏昏沉沉的,感覺不清晰,這的確是一種生不如死的生活,只有親身體會才知道那種感覺。學中醫的好處就是能通過專業知識來認識到手淫的危害,但僅僅認識危害是不夠的,一定要懂得戒色的原理和方法。之前他戒得不錯的,但是寒假又破戒了,冬天破戒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冬天是一個藏精的季節,特別忌諱的就是耗洩腎精,被心魔反轉後,往往會出現連續破戒,再次變回心魔的傀儡。
邪念肯定會再次上來的,關鍵就是要及時斷掉,也許你已經成功斷了100次,但第101次你沒及時斷掉,那就會再次被邪念附體,邪念就是一個程序,一個木馬病毒,斷不掉,就會被它劫持、被它附體,從而身不由己地破戒。破戒後一定要好好反省和總結,不要氣餒,暫時的失敗並不可怕,要加強學習補強自己的覺悟,並且要不斷練習觀心斷念
如果神衰比較嚴重,那是應該積極治療的,可以看中醫調理,也可以吃西藥控制病情,自己一定要在養生方面好好下功夫,神衰患者可以試試打坐或者養生樁,這樣可以促進神衰的恢復,戒色養生是恢復的基礎,然後配合積極治療,這樣堅持一年以上,神衰就會逐步痊癒的。
這位戒友用到了「生不如死」,用到了「真的好難受」,我很理解他的心情和處境,我那時得神經症時也非常痛苦,後來堅持戒色養生一年多才慢慢走出來,一般堅持戒色養生半年就可以好一半,關鍵就是自己要在養生方面多下功夫,必須盡量避免破戒,一定要徹底戒擼。
在19世紀,西醫已經知道手淫會導致神衰了,張昌紹先生在民國時也已經知道手淫會導致神衰,現在最新的科學研究也已經證明,手淫對腦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彭鑫博士分享過一個案例:「我曾見過一個60歲的美籍華人,他就是由一場感冒而引發其他疾病致死。他曾做演藝產業,身邊美女如雲,年輕的時候在這方面非常不檢點,結果50多歲患小腦萎縮和腎病。腦髓是全身精華的高度匯聚,腦為髓之海,腦髓萎縮就容易癡呆。而小腦萎縮,行動就失調。我第一次見時,他從賓館裡出來,推著一個小車,侍者扶著他,一步一步挪過來。這就是小腦萎縮很典型的一個表現,走路不穩。」
《醫學從眾錄》云:「腎為肝之母,而主藏精,精虛則髓海空虛而頭重」。指出腎精化生腦髓,髓海得養,腦的生理功能才能發揮正常。腎上通於腦,一直縱慾耗洩寶貴腎精,很容易導致腦力下降,傷精嚴重的話就會導致神衰,上了年紀後就可能出現腦萎縮,到時邪淫的報應現前時,那真的是苦大了。
3.【飛翔哥,我戒了兩個月了,但是最近幾天頭腦裡不斷浮現不良的畫面,我忍住了,但是現在頭腦感覺要爆炸,看見女的就想這想那,根本停不下來,感覺就要破戒了,怎麼辦啊?】
附評:戒了兩個月也應該迎來魔考了,一般在戒色一個月左右就會迎來一次魔考,然後在之後的戒色過程中還會陸續迎來魔考,即使戒色幾年了,還是會有魔考,所以千萬不可放鬆警惕,必須牢牢看住自己的念頭。很多人平時戒得比較輕鬆,等魔考一來就垮下來了,魔考是真正考驗的時刻。
這位戒友的頭腦中不斷浮現不良畫面,這就是心魔入侵的表現,心魔的表現就是念頭襲腦,而念頭又分三種:概念思維、圖像思維和微妙感覺,襲擊這位戒友的是圖像。根據我的研究,圖像襲腦所佔的比例是非常大的,很多戒友都反饋過去的回憶突然就浮現了,是以圖像的方式出現的,可能是黃片的某個情節,也可能是自己曾經放縱的經歷。
當圖像出現在腦海中時,一定要第一時間覺察,如果覺察力夠強的話,就能馬上消滅之,所謂念起即覺,覺之即無。如果覺察晚了,那就會陷入很被動的狀態,乃至慾火中燒,就像這位戒友一樣,他說「頭腦感覺要爆炸」,這就是覺察晚了,心魔已經徹底燃起來了,心魔已經起勢了。
戒色不是等到心魔燃起來後再強忍住,不是這樣,而是當心魔剛一出現時,就立刻狠狠打擊,必須把心魔消滅於萌芽狀態。這位戒友其實已經被心魔劫持了,已經不受自己控制了,在這種情況下很容易就會出現破戒。斷念的修煉貴在平時,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平時就應該苦練斷念,斷念之刃必須夠快、夠鋒利、夠狠!這樣心魔一來,就是來送死的。
如果斷念不行,那肯定會被心魔虐,不管你看了多少戒色的理論知識,也不管你寫了多少戒色文章,如果你的斷念功夫不行,那肯定還是會破戒。斷念就是戒色實戰,就是拼刺刀的時刻,理論一定要結合實戰,很多戒友雖然在不斷學習戒色文章,但是他們是脫離實戰的,他們並未意識到斷念的重要性,其實理論的最高表現就是實戰,理論的唯一檢驗也就是實戰,紙上談兵要不得,一定要苦練斷念!
特種部隊有句名言:訓練不拼命,打仗就丟命!從實戰出發來學習戒色文章,以實戰的標準來練習斷念,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心魔肯定會再次進攻,而你所要做的就是拼命練習斷念,當心魔入侵時,一定要把心魔幹下去!我的戒色文章有一個很大的特點,那就是「貼近念頭實戰」,不搞花架子,說得一丈,不如行得一尺,做真正的斷念行者,不斷磨礪自己的屠魔刀!正所謂:刀氣縱橫心魔裂,神鋒出世掃八荒!
4.【我的手淫史8年,以前真的很自卑,不敢跟女生講話,記憶力差,做什麼事情都打不起精神,還早洩。自從1年半前來到了戒色吧,很多前輩都給了我很寶貴的建議,我自己也因為身體江河日下而痛定思痛,決定戒色之後,到現在沒有破過。很高興的是3個月以前,我的社恐突然消失了,人也精神了許多,再也不像原來一樣自卑了,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陽光。
很幸運的是,同一個月我遇到了人生摯愛,在我們相識相知相愛的這段日子裡,我把我的這些經歷都告訴了她,她很理解,也很支持。所以在婚前禁慾、婚後節欲這點上我們也達成了一致。】
附評:這位戒友已經完成了蛻變,一年多的堅持讓他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陽光。生命本可以如此陽光,但是很多人卻因為沈迷邪淫而活在了陰暗惶恐的世界裡。一個邪淫的人,他的能量層級其實是很低的,能量層級和一個人心理狀態密切相關,如果一直起邪念,這本身就是一種漏,沉迷於意淫和手淫,身體的能量就會遭到很大的耗損。不僅人會變得自卑,而且腦力和精神狀態都會大幅下降,那是一種很頹廢很無力的感覺。
記得我當健身教練時,雖然很多器械都可以舉到底,也就是可以用最大的重量來進行訓練,但是我的心理其實是很無力的,也就是精神力量非常弱小,內心不夠強大,甚至可以用懦弱來形容,缺少一種光明磊落的底氣和自信,眼神也時常閃躲,缺少一種直視的堅定與正氣。
我那時候的狀態就是如此,外表強壯而內心懦弱,因為我一直是心魔的提線木偶,一直過著身不由己的生活。我知道我心中有個魔,但是我卻無法降伏它,只能被動地聽命於它,完全就是奴隸和傀儡的生活。
當一個人開始下決心戒色了,這其實是需要相當勇氣的,這意味著要和心魔徹底決裂,不再聽命於它的擺佈,這就是在解放自己,通過戒色的修煉,內心才能真正強大起來,降伏心魔的人是最強大的存在。
這位戒友的恢復過程也表明了量變產生質變的規律,手淫自毀符合量變產生質變,恢復過程也是如此。3個月以前,他的社恐突然消失了,就像蓋在頭上的一塊黑布突然被揭去了,人變得精神了許多,這種感覺猶如重見天日,有的戒友經歷了這種戲劇性的痊癒後,就像被五指山壓住的孫悟空重獲自由一般,那種感覺真是太棒了!
當身心恢復後,這位戒友也感召瞭如意眷屬,一看就是好女孩,有的人感嘆自己遇不到好女孩,其實以他那種邪淫的狀態,即使遇到了也會錯過。人的腎精就像打火機的油一樣,一定要省著點用,盡量避免婚前性,把最好的自己留到結婚後。
5.【我意淫十多年了,手淫有三年多,身體已經有神經症了,頭疼,偏頭痛。工作是程序員,自己腦力跟不上,辭了工作,畢業一年半。現在心裡有陰影了,膽小,沒勇氣。我的確受到報應了,生不如死地活著,只有戒色養生讓腎氣恢復,我才能好起來。我現在就希望腦袋不要像鉛塊那麼沉重,我好東山再起。
現在在家呆了一個月了,年後不知道去幹什麼工作,可能只能去打工了。現在神經衰弱,寫代碼的壓力讓我頭扛不住,不是壓力大,而是自己神經扛不住。我現在焦慮、恐懼、社恐,怕與人打交道。我曾經堅持戒色到27天,我記得那天我突然發現我腦袋能學進東西了,後來還是破了,我現在徹底後悔了,當初為什麼為了一時之快看黃手淫?!】
附評:程序員的工作對腦力的要求是比較高的,而且這個工作很可能需要熬夜久坐,對身體恢復也很不利。這位戒友已經得上神經症了,也用到了「生不如死」這四個字,得上神經症的人基本都有生不如死的感覺,神經症是傷精患者的一道分水嶺,也許你現在有慢前、精索或者其他慢性的症狀表現,其實這些症狀還是能忍一忍的,如果你得上神經症了,那就真的很煎熬了。
所以我總是勸那些還沒擼出神經症的戒友一定要早日戒除手淫惡習,不要等到得上神經症了再下大決心來戒,到時就有點晚了,現在就應該下最大決心來戒除手淫惡習,這個惡習不除,你永不寧日,就像眼中釘、肉中刺一樣,必須要盡快拔除。經云:「拔諸欲刺,以安群生,拔除欲箭,究竟安穩。」「淫欲頗恣,如飲鹹水,多飲多渴,唯死而已。慾火入心,猶如鬼著。淫火內發,自燒而死。」
這位戒友意淫十多年,手淫三年多,手淫是在砍生命之樹,意淫是在鋸生命之樹,一點點磨損你,在不知不覺間廢你。念起即斷不會造成傷害,就怕你主動去意淫,那就會造成暗漏。這位戒友已經感受到報應了,他想東山再起,但目前他的身體已經吃不消了。
要想在事業上有一番作為,身體必須給力,而這位戒友的身體已經無法承受工作的強度了,如果勉強工作,只會更加拖累自己的身體,而且也難以保證工作效率。我聊過很多神經症患者,其中有很多人最後都選擇了辭職,嚴重的神經症患者大多都選擇在家休養,如果是處於康復期的神經症患者,那倒是可以考慮出去工作的。
神經症是一個很厚的繭,要想破繭重生,是需要一個過程的,我是從症狀地獄爬出來的人,我太清楚那是怎樣一種感覺,的確生不如死,備受折磨。前段時間有一位神經症的戒友自殺了,沒死成,說是把腿給跳斷了,到鬼門關走一回後,他想通了,想好好戒色了,十分後悔之前衝動的舉動。
無論如何,都不應該選擇自殺,好好堅持戒色養生,症狀嚴重的話要配合積極治療,然後多做善事增加正能量,這樣神經症是會慢慢痊癒的,到時就煥然一新了,那真是重生的感覺。《醫理真傳》云:「人之為善,則性從陽,光明氣象;人之為惡,則性從陰,黑暗氣象。」
邪淫就是在積累負能量,會開啟你黑暗的惶恐人生,我們一方面要好好戒色,另外就是要力行善事,這樣才能讓自己重迴光明氣象。根據我深入的體會和觀察,我發現戒色修善之人會有一股很強大的正氣凝聚在眉宇之間,這股正氣會表現為某種特定的眼神和表情,這種凜然正氣的感覺在邪淫者的臉上是看不到的,當別人看到你這種眼神和表情,自然就會被你深深打動和折服。有些人雖然也有些正氣,但沒有戒色修善之人那麼強大,那麼徹底而純粹,那麼問心無愧。降伏心魔的人有一種特別強大的精神力量,這種感覺就像雄獅的氣場一般。
6.【飛翔前輩,看了你的文章,我感觸頗深,我好像知道了自己上了高中後為什麼成績一落千丈,我都擼了三年了,初中擼時成績還很好,所以不以為然,但現在症狀都爆發出來了,記憶力明顯下降,單詞課文背了五六遍都背不下來,身體越來越虛,打籃球打一會兒就腰酸背痛,擼管危害真大啊!】
附評:《靈樞》云:「髓與腦,皆精之類,精成而腦髓生。」腦髓之源濫觴於腎精,現在很多孩子根本不知道腎精和腦髓的關係,他們被無害論洗腦後變得更加盲目和無知。這個時代磚家太多了,磚家的理論不符合事實,但符合擼者放縱的心理,磚家的理論可以為擼者提供心理支持,讓他們擼得心安理得,廢得心甘情願。
這位戒友初中擼管時感覺還行,影響不是很明顯,畢竟身體底子還比較厚,但是耗損了幾年後,症狀就開始爆發出來了,記憶力明顯下降,身體也越來越虛,這時候才知道擼管的危害有多大。
記得我初高中時也感受到了擼管的危害,比如腦力下降、腰酸腿軟、鼻炎加重、慢前出現、容貌變醜、痘痘爆發、雙眼無神等,我那時也就擼了三年左右,傷精的表現已經很明顯了,我那時就隱隱覺得擼管是不對的,但還是在用「最後一次」欺騙自己,那時的我相當幼稚和無知,在缺少理論指導的情況下一味地強戒,結果注定失敗。
腦力下降對學生黨是一場莫大的災難,學習成績就靠腦力來支持,腦力一下降,學習成績自然就會下降,有一個成語很好:水漲船高!腦力上去後,學習成績也會隨之提升,腦力下降後很多題目就看不懂了,有的人在擼管後腦力的下降幅度簡直是高台跳水,可以從年級前列淪落為年級倒數,老師家長輪番做思想工作,課外輔導加足馬力,但學習成績還是很難上去,因為腦力已經被隱秘的手淫惡習給掏空了,所謂爛泥巴扶不上牆,真是朽木不可雕也。
有的人本來是清華北大的料,然而最後卻名落孫山,手淫太影響考運了,有時候明明分數夠了,但鬼使神差般地填錯了志願,去了不想去的學校,進了大學後更是沒人管,擼天擼地的,就這樣荒廢自己的人生,從朝氣蓬勃的莘莘學子擼成猥瑣無神的大叔,腦子裡全是那些邪念,整個人一點正氣都沒有。古德云:「心術一壞,即入禍門。一念不慎、敗壞身家有餘。」青年學子特別要戒除手淫惡習,不要讓自己發出邪念,否則就會像磁鐵一樣感召不好的事情,人必須要有一股浩然正氣,這股浩然正氣就是最好的護身符!
7.【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剛上大學的時候學會了擼管,一星期兩次吧,暑假兩三天一次,想想那時候真像一個傻瓜,不知擼的危害,只是一味地沉迷於那一兩秒的快感,去年症狀爆發了,出現了前列腺炎,治療後有所好轉,兩個月沒擼,好了一點後又開始擼了幾次,加之熬夜久坐,上學期最後,所有的症狀爆發了,開始失眠恐懼,就在前幾天我還想要自殺結束自己,吃了點治療抑鬱的藥,自殺傾向有所減少,但時不時還會有想法冒出來。現在失眠症狀把我搞得死去活來,只有靠吃藥才能有所緩解。哎,身體就這樣廢掉了,又面臨著畢業工作,自己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希望我的慘痛教訓能夠喚醒更多像我一樣的人。】
附評:這位戒友已經擼出神經症了,考慮抑鬱性神經症,抑鬱性神經症是一種以持久的心境低落狀態為特徵的神經症,常伴有焦慮、軀體不適感和睡眠障礙。在臨床症狀方面,抑鬱性神經症與抑鬱症的主要區別在於,前者也有情緒低落、興趣減退、對前途悲觀失望、自我感覺差等抑鬱症表現,但病人沒有明顯的言語動作減少、思維遲緩等抑製表現。
總而言之,抑鬱性神經症要輕於抑鬱症。精神疾病分為重精神疾病和輕精神疾病,像重度的抑鬱症、精神分裂症、躁狂症,就屬於重精神疾病;像神經症、大多數的抑鬱症,就屬於輕精神疾病。
神經症包括焦慮症、恐懼症、強迫症、神經衰弱、疑病症等。診斷標準會隨著時代有所修改,但總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曾經我總結過一個公式:熬夜+縱慾+久坐=完蛋。這是經過我好幾年深入的研究所得出的結論,一個人如果光手淫,不熬夜不久坐,那要達到一定的傷精年限才可能爆發神經症,但如果又熬夜又縱慾又久坐,這樣神經症很快就會爆發出來,短的話也許幾個月身體就徹底垮下來了。現在這位戒友已經掉入了症狀地獄,症狀把他搞得死去活來,我那時得神經症也是如此,活得異常惶恐和絕望。
這位戒友上大學時才學會擼管,屬於比較晚的,一般都是發育時就無師自通了,但這位戒友有熬夜和久坐,這樣身體廢掉得就特別快,面臨畢業時身體垮下來了,真的很悲催!年少無知,用自己的健康去換那一兩秒的快感,真的很不值,把自己的福報都擼掉了。教訓的確很慘痛,好在神經症是可逆的,好好堅持戒色養生,身心都有望恢復正常的。
8.【飛翔哥,慚愧慚愧,戒色200多天,一月份破戒了五次,遺精了七次,我真的瘋了一樣,是我小看了心魔,我做了念頭的奴隸,真的,那時候我就像一個傀儡,擼完以後空虛和寂寞馬上就會襲來,都不知道剛才自己為什麼會擼,然後反過勁來,心魔繼續上腦,一個念頭斷不了,就有千千萬萬個念頭上來了。我要重新開始戒色,心魔來吧,我一定要戰勝你,每天學習戒色文章,我一定要加油,感恩飛翔哥,感恩父母。謝謝大家。】
附評:小時候看狼牙山五壯士的電影,覺得英雄啊!佩服啊!那一個個敵人上來,都被打退,打到最後沒子彈了,就扔石頭,總之拒絕投降,這真是一種視死如歸的烈士氣概。我們戒色其實也是如此,只不過敵人在裡面,敵人在入侵你的大腦,企圖佔領你的大腦,佔領你的大腦之後就能控制你的行為。那一個個念頭怪上來時,你必須堅決消滅之,否則就會被附體,擼完才會清醒過來。一旦被心魔攻克,在短期內就會回到被心魔奴役的模式,從而瘋狂破戒。
這位戒友戒色200多天,戰績挺不錯,但千萬不要小看了心魔,心魔的反撲是很猛烈的,就等你放鬆警惕,就等你露出破綻。心魔襲腦的速度是極快的,你必須高度戒備!一個念頭斷不了,就會引發一連串的念頭,就像藍藻一樣在你腦海裡瘋狂地繁殖,然後你又變回了擼管肉機,擼啊擼,把自己的精華全部射掉,其實在射掉後再去擼就會覺得下面異常難受,當多巴胺下降後,感覺就會截然不同。
即使你看了成噸的黃片,你也不會感到真正的快樂,你所能感受到的只是邪淫短暫的快感和之後深深的空虛,真正的快樂來自戒色,來自純淨的心靈,看黃擼管是在染污自己的心靈,最終必將導致惶恐和痛苦。斷念實戰是我一直在強調的主題,我們一定要守住戒色的陣地,心魔肯定會發起一輪又一輪的進攻,我們一定要保持警惕,堅決打退心魔的進攻,絕對不能讓心魔得逞。不管戒多久,保持警惕,不管戒多久,保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穩健戒色。
9.【2014年1月份,一天晚上10點左右手淫大概1分鐘不到,心臟突然跳得特別快,呼吸急促,頭腦特別空,空得特難受,當時內心崩潰,感覺要死了一樣,立馬讓親人送我去醫院,測了下血壓,190左右,後做了腦ct,檢查雖然正常,但是頭腦特別空,也測了心電圖,後來打了2瓶藥水,吃了1粒血壓藥就回去了,到家已經凌晨3點,從這一晚後身體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就是身體完全崩潰的感覺,虛弱到了極點,心率一直失常。
第二天還是去了學校,雖然家人勸我不要去,但當時沒太當回事,天真地以為睡個覺就該好了吧,到了學校才發現生不如死的感覺,坐在椅子上,心臟特難受,能聞到一股刺激的味道,頭腦感覺沒有了一樣,在座位上特別不自在,後來這種感覺越來越嚴重,變成恐懼感,軀體不適應,偶爾還會有瀕死感。
每一節課我都聽到心臟嘣嘣嘣跳得好快,最要命的是身體常有飄起來的感覺,後來有一天在一節課上心臟強有力地跳了一下(咚嚨)當時真的嚇死了,我一直難受地憋著,下了課就直接跟老師說了,老師帶我去了醫院,一路上感覺要死了一樣極度崩潰,到了醫院又測了心電圖(過速),也僅僅開了些抗血壓的藥就回家了,之後休息了一天,從這以後每天都是吃血壓藥才去學校,狀態比之前好很多,不過還會有恐懼感、胸悶、莫名害怕,就這樣混完了一個學期,這學期上課根本聽不進什麼,渾渾噩噩參加了中考。注:手淫共三年,前2年幾乎天天,後讀初三天天熬夜。】
附評:這個案例又應驗了那個公式:熬夜+縱慾+久坐=完蛋。這位戒友也就手淫了三年,但已經擼出瀕死感了,考慮是焦慮症的驚恐發作,應該去看神經內科。驚恐發作(panic attacks),亦稱為急性焦慮發作。患者突然發生強烈不適,可有胸悶、氣透不過來的感覺、心悸、出汗、胃不適、顫抖、手足發麻、瀕死感、要發瘋感或失去控制感,驚恐發作是焦慮症的一種表現形式。
之前我的文章也收錄了不少關於驚恐發作的案例,這種情況其實是非常多的,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多有熬夜的習慣,如果再沉迷於手淫惡習,這樣出現驚恐發作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這是一種絕對恐慌的體驗,內心極度的崩潰,感覺要死了一樣,真的活生生地把自己的生活擼成了恐怖片,從此活在了症狀地獄之中。
汽車講油耗,而人講精耗,耗損到臨界點就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到時就會感覺身體一下就不好了,然後就會陷入惡性循環,一直處在那種糟糕的感覺中,很難走出來。很多人可能從生下來就沒聽說過神經症,但是當他真正得上了,才知道還有這麼痛苦和恐慌的體驗,這位戒友前2年幾乎天天擼,初三又天天熬夜,這樣身體怎麼能吃得消呢?再強悍的身體素質也架不住如此頻繁的耗洩,就像千萬富翁瘋狂花錢而不懂得理財,這樣遲早是會淪為窮光蛋的。
腎精就是身體的本錢,也是學業和事業的本錢,本錢是不能隨便動的,好比鎮庫錢一樣。開始手淫,其實就像進入了一個雷區,也許剛開始你走進去沒事,但走著走著,遲早會踩到雷,指不定哪天就炸了,到時就苦大了。
《周易》:「惡不積不足以滅身。」一次次擼,一次次耗洩,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滑向了症狀爆發的臨界點,到時突然給你來這麼一下,那真的是太可怕了,很多人都是打120直接送醫院搶救的,在那一刻真的感覺自己要掛了。前一刻,還在對著黃片擼,後一刻,人已經上了120。如果你對一個無知的人說:「擼管會讓你活在恐懼的感覺中!」你覺得那個人會信嗎?估計很難相信,以他目前的體驗,他會覺得擼管很爽,因為他極其無知、短視和盲目,所以他看不到之後會發生什麼,就像一條高速公路的盡頭是斷崖一樣,很多人並不知道前方是斷崖,他們高速沖向了斷崖,直到汽車飛在了空中才意識到發生了什麼,這時已經為時已晚,必將承受慘烈的痛苦。
擼到後來,也不僅僅是神經症,其他各種重大的疾病都可能得上的,古德云:「欲火焚燒,精髓枯竭;百病易生,窒其聰明,短其思慮;不數年有用之人,廢為無用,漸成癆瘵之疾。」詩云:「青年無知患手淫,血氣未定身已損;潔白之驅鬼相隨,葬身慾海不自知;奉勸世人早自省,色淫兩事深戒之;道德善書常閱讀,百病頓消健似仙。」手淫這個惡習必須要徹底戒掉,否則遲早會把你拖入痛苦的深淵。
●下面步入正文
這季就心魔的慫恿詳細談一下,心魔是非常狡猾的,心魔這個大BOSS已經修煉到很高的程度,要打敗它,不僅需要一定的斷念水平,也需要強大而完善的覺悟,要學會識別心魔的各種慫恿,就像識別騙子的騙術一樣,不要認同那類念頭,要及時斷除那類慫恿的念頭。在戒色的過程中,一定要高度警惕心魔的慫恿,很多人可以斷除意淫,但對慫恿類的念頭警惕性不高,不能很好地識別慫恿的念頭,一旦被心魔慫恿後,很快就會淪陷。古德云:「一念稍疏,陷溺難返。」能夠導致破戒的念頭是很多的,慫恿類的念頭其實是比較常見的一類,很多人栽就栽在慫恿類的念頭上。
在我戒色的過程中,我自己就體會到了來自心魔的慫恿,已經記不清多少次了,當那類念頭一出現,我就知道是心魔在慫恿我,我第一時間就看穿了心魔的伎倆和把戲。記得我在初高中和大學時戒色,那時的我可沒有這個覺悟,我不知道什麼是心魔,也不知道心魔的表現是什麼,完全無知,我那時就是一個十足的菜鳥,被心魔虐得遍體鱗傷、體無完膚。
那時的我是極度渴望學習戒色文章的,可惜在十幾年前幾乎接觸不到什麼戒色文章。要戒色成功是需要提升自己的覺悟的,你必須知道心魔的表現是什麼,心魔的套路是什麼,你必須好好研究心魔,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很多新人光發誓,但對心魔一無所知,這樣就等於上了戰場還不知道敵人在哪、敵人長什麼模樣,就已經被幹掉了。你必須熟悉心魔的各種套路,必須要看穿心魔,不能被心魔騙住,這樣才能做到不被心魔控制。
心魔這兩個字,可以分開看,心就是念頭,心魔就是念頭魔,所謂心生魔生,心滅魔滅!心魔的表現就是念頭襲腦,在念頭沒上腦時,很多人戒得相當輕鬆,其中有些人會大放闕詞說戒色很輕鬆很簡單嘛,犯了輕敵和驕傲自滿的思想錯誤,在戰鬥沒打起來時,那的確很輕鬆,因為敵人還沒出現,等到了破戒高峰期,心魔就開始瘋狂進攻了,那真可謂軟硬兼施,無所不用其極,有的戒友一觸即潰,沒有任何戰鬥力,有的則說自己頂不住了,一閒下來心魔就拼命慫恿他,讓他坐立難安。有的人斷意淫很快,心魔見意淫的念頭不行,它就會用慫恿的念頭進攻你,有時兩種念頭一起進攻你,反正就是要動搖你的戒色決心和立場。
在我戒色成功前,我曾經失敗過很多次,可以說是不堪回首。現在想想,其實心魔的套路也就那些,如果你真正研究透了,也就不怕了,到時就可以做到胸有成竹、沉著應戰,一點也不會慌。很多戒友被心魔慫恿得非常慌,因為他感覺他就要破了,他招架不住了。
心魔的慫恿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真可謂防不勝防,所以必須一直保持警惕,牢牢看住自己的念頭,對某類高度可疑的念頭,一定不能放過,就像在心裡裝了監控一樣,時時刻刻看住自己!
這就是觀心的功夫,對於哪些念頭會導致破戒,哪類念頭是心魔的慫恿,一定要了解清楚,一切都要立足於實戰!之前有的前輩寫了很多戒色文章,但後來還是破戒了,主要就是認識上存在缺陷,在念頭實戰中無法戰勝心魔,很多人就是敗在慫恿的念頭上。
戒色方面的文章,關於闡述心魔慫恿的可以說很少,但這方面的內容又極其重要,我之前的文章也多次強調過不能聽信心魔的慫恿,慫恿類的念頭是最應該被降伏的一種念頭。
【必須完善你的覺悟】
案例1.感恩飛翔哥,最近又翻起了《戒為良藥》,比起剛開始戒色時感悟深了很多。以前戒了一年多以為自己覺悟基本可以了,沒想到還是破戒了。後來看了戒為良藥才知道自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輸給了慫恿類的念頭,這類念頭一直被自己忽略了,以前自己只注重黃的念頭,不注重慫恿類的,在憋與射之間認識不清,給心魔鑽了空子。這回長記性了,確實是自己覺悟不夠完善。
解析:心魔的慫恿是五花八門的,常見的慫恿就是試定力、試性功能,慫恿你看黃,如果你覺悟上存在缺陷,心魔就會對著你的缺陷一頓慫恿,企圖讓你乖乖就範。關於憋與射的問題,我專門寫過一季,有的戒友本來戒得好好的,突然有一天出現憋精了,這時候心魔就跳出來慫恿了,比如腦海中會出現這樣的念頭: 「反正都憋住了,已經變成濁精了,還不如擼掉。」又或者:「憋住對身體有害,趕緊擼掉,否則對身體很不利。」
這時候如果你的覺悟上存在缺陷,對這個問題認識不清,那你很可能就會聽信心魔的慫恿,於是就破戒了。很多人通過不斷學習戒色文章,他們的覺悟已經相當高了,但可惜百密一疏,在一些關鍵的問題上認識不清,結果還是會導致破戒。具備戒色正知見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本身就能破解心魔的慫恿。
關於憋精的問題,偶爾憋一次問題不大,但也可能出現不適,注意休養很快即可緩解消失,千萬不可擼掉,否則很可能會導致一發不可收拾,重新陷入怪圈。
【慎勿信汝意,汝意不可信】
案例2.飛翔哥我戒色105天了!有一天我經過反复閱讀《戒為良藥》然後又看國外的戒色文章,突然頓悟!真的有些念頭根本就不是自己的,是心魔的!心魔的念頭真的藏得很深!真的很容易讓我誤認為是自己,當我認為是自己後我就听從,這就是我破戒的原因。戒色的訣竅就是停止聽從心魔的念頭,慎勿信汝意,汝意不可信!前幾天我一度被心魔慫恿,現在我想通了,現在我算是明白了,絕不能聽信心魔的念頭!原先不明白,現在感覺這兩句話真有分量啊!!!
解析:《四十二章經》云:「慎勿信汝意,汝意不可信。」如果某個人對你說,我們一起去幹壞事吧,你可能會很警覺,因為你知道對方正在慫恿你,是在把你引入歧途,但是,當你的內心中響起某個聲音,你也許就會選擇聽從那個聲音,因為你覺得那個聲音代表的就是你,其實不是,那個聲音來自於你的心魔!心魔會冒充你,從你的思想角度來慫恿你,讓你誤以為是自己的想法,其實這不是你的想法,只是心魔的慫恿而已。
我們一定要學會識別心魔的慫恿,千萬不可聽信。這位戒友頓悟了,他明白了這兩句話的分量,這兩句話就是和心魔實戰的指示,心魔的確很狡猾,當你把心魔的套路都研究明白了,其實也就不怕了,見招拆招,不再上心魔的當!
案例3.現在戒5-8天就會擼一次,怎麼也抵擋不住慾望,就是一種「我想擼一管」的微妙的想法出現在腦袋裡,斷不掉啊!!!
解析:這就是典型的心魔在冒充你,大家請注意看,「我想擼一管」,這裡的我是第一人稱,當這個想法出現在腦海中時,很多人誤以為是自己的想法,然後就開始擼了,也許他在前幾天還發誓說:「我再也不破戒了,我要徹底戒擼。」那時的「我」說出的是自己的想法,但是過了兩天,腦海中又出現了一個「我」,這個我說:「我想擼一管。」
這時很多人不知道這個念頭來自心魔,所以就听信了這個念頭。很多人不僅會出現「我想擼一管」的念頭,甚至還會懷疑戒色,心魔會用無害論來慫恿他。這位戒友說「斷不掉啊」,其實不要跟隨那類念頭,那類念頭自動就斷了,念頭繼續下去的能量是你給的,你不跟,它就沒轍,你一跟,能量就又注入進去了,然後念頭就會越來越多。
【心魔會幫你找藉口】
案例4.每當在多次的手淫後,我的身體好像被抽空了一樣,而且整個人就像報廢了。記得當時內心總有兩個小人在對我說話,其中一個惡魔小人命令我好好把握住擁有這種快感的機會,因為它認為這種快感可以讓我欲仙欲死且不容錯過呀,多擼幾次是很值得的。另外一個天使小人流著淚告訴我我的身體已經差不多廢了,它讓我回想下我自己的社交恐懼與倒霉多病的現狀,並勸告說如果再這樣下去我就會淪為淫欲的奴隸,最後滅亡的還是我自己。內心的這兩個小人的爭論常常讓我難以定斷,在思想的鬥爭之下,我最終還是選擇了手淫來獲取那幾秒的快感,我徹底淪為了淫欲的奴隸。
解析:這位戒友的描述很形象,他把兩種相反的念頭比作了惡魔和天使,兩種念頭在他心裡爭論,就看最後誰勝出了,其實到了這種程度,基本都會破戒,真正的斷念高手都是念起即斷,絕對不會陷入和心魔的爭論。
心魔總是在幫你找藉口,比如「最後一次」、「擼一次沒事的」、「試下定力吧」、「就看看不要擼」等等,很多人架不住心魔的狂轟亂炸,這時摀住耳朵也沒用,因為這是內心的聲音,內心的慫恿,心魔就像一個說客一樣不厭其煩地在向你慫恿,很多人最後都動搖了,於是就破戒了。我的建議就是,不要在內心開辯論會,不要試圖說服心魔,對待心魔的慫恿就是不辯、不聽從,一個巴掌拍不響,心魔儘管慫恿,你不聽,它也拿你沒辦法。
案例5.我每次想擼的時候,就會告訴自己,你不能擼,可心魔就會說,沒事,你都戒了這麼久了,犒勞犒勞自己,然後我會出一個新的理由戰勝心魔,心魔卻又出一個,最後就破了。
解析:這位戒友就陷入了和心魔的辯論,心魔給他找了個破戒的藉口,他出了新的理由戰勝心魔,然後心魔又出一個藉口,這樣雙方就陷入了纏鬥,心魔老怪多狡猾啊,最後敗下陣來的往往是自己,幾乎沒人可以說服心魔,因為心魔知道你的弱點在哪裡,當你想說服心魔時,其實你已經陷進去了,你要做的就是不跟隨,不跟隨就是斷,如果覺察力比較強的話,就能做到念起即覺,覺之即無,對待心魔就不能講道理,你跟它講道理,它就會一點點動搖你的立場,你所要做的就是識破心魔,然後斷除那類慫恿的念頭,不要讓自己陷入和心魔的爭辯。
案例6.昨天為了不破戒,把好兄弟叫來我家睡,沒破。今天早上吃過飯,心魔慫恿看黃,想著只是隨便看看,破戒了。
解析:這種慫恿的念頭也比較常見,就是心魔慫恿看黃,想著只看不擼,結果呢?基本都會破,之前有前輩總結過看黃必破,其實看黃本來就是一種破戒,因為沈迷意淫會導致暗漏,已經對身體造成耗損了。
人在無聊的時候就會跳出看黃的想法,這就是心魔在慫恿你了,所以必須時刻看住自己的念頭,降魔先降心,一定要降伏慫恿的念頭。很多人一次次失敗,越戒越差,因為他們失敗後從來沒有認真總結過,有的人雖然總結了,但執行力不夠,道理貌似都懂,但是一到實戰就不行,這其實還不是真懂,真懂的人在實戰中必定極為強悍。
我非常強調觀心,你必須學會時刻觀照自己的內心,對於冒出來的念頭要學會識別,不能冒出一個念頭馬上就聽信,這樣就像好人壞人不分。如果你認真觀照過自己的內心,你肯定會發現很多念頭會把你導向放縱和墮落,對於那類念頭是必須要及時斷除的,否則就會被那類念頭附體。
【腦中的短信】
案例7.心魔實在是太狡猾了!最近我戒色天數有一個新的突破,達到前兩個月都沒有達到的20天。可能很多人覺得20天不算很長,不過和前幾次幾天破一次比起來有進步。本人基本上每天都在學習戒色的文章來提高覺悟,也學到了關於斷念的一些技巧。這次戒色幾乎每次意淫的時間都不超過半秒,心魔見到強攻不行,就開始變招,發送慫恿我破戒的消息:擼一次吧,沒事的。可惜我沒看好這個慫恿的念頭,不慎破戒了,現在十分後悔,以後對心裡的念頭一定保持十分謹慎!
解析:手機上時常會發來各種消息,其中也有詐騙類的消息,或者偽裝成中獎信息讓你點開,如果你有相當的覺悟,就不會上這個當,然而很多受害者就沒這個覺悟,然後就上當了,甚至被騙了上百萬,新聞也報導過的。我們的大腦就像一個顯示屏,好比手機的顯示屏,上面會發來各種念頭,你要學會識別各種念頭的性質,對於慫恿類的念頭一定要及時斷除。
這位戒友說得很好,心魔的確很狡猾,怎樣才能做到不破呢?那就必須熟悉心魔的套路。很多人意淫斷得很好,但遇見慫恿的念頭,他的經驗就不足了,暴露出了認識上的缺陷,所以必須通過不斷學習和總結來補強自己的覺悟,這非常關鍵。
有的前輩可以戒200多天,但是一旦栽在慫恿的念頭上,他就可能一蹶不振了,從此越戒越差,能夠讓他東山再起的,只有重新找回學習的熱情,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必須在念頭上狠下功夫,不要總是靠外在,最關鍵的還是降伏其心,你如果能降伏心魔,那就能立於不破之地,不管心魔如何出招,你都能將之化為無形。
案例8.戒了一百三十多天,慾火大,心魔在不停慫恿,不忙的時候或者不運動的時候就會出來慫恿我,比如「學了戒色知識,知道怎麼控制,以後可以有規律地破」,或者是「最後一次」,又或者「身體好了,一次沒影響」之類的,請指教。
解析:心魔的慫恿的確是五花八門的,這個案例就是用適度無害來慫恿他,如果他對適度無害認識不清,結果就很可能會出現破戒。如果你的覺悟比較完善,認識比較深刻,那麼對於心魔的這種慫恿就可以輕易地破掉。我雖然極其強調斷念實戰,但也強調綜合覺悟的提升,因為綜合覺悟的提升可以大大增強你的實戰能力和表現。
如果心魔這樣慫恿我,我絕對不會聽信,因為我知道真正有覺悟、真正能自控的人是不會擼的,搞適度就是在自欺欺人,所謂的「最後一次」並不是最後一次,因為還有下一次,身體再好也不能擼,因為擼屬於邪淫,邪淫傷身敗德,果報非常之慘烈。不管心魔怎麼慫恿,不管用什麼內容來慫恿,我都不聽,對於擼管只有一個態度:徹底戒除!一次都不能有!這種態度就像金剛石一般堅固,任何心魔的慫恿都不能動搖!
【破心中賊】
案例9.心魔又開始慫恿我了,讓我去嫖娼,我因為擼管頭髮已經都沒了,而且記憶力相當差,再繼續下去我會死得很慘,大家快來幫我打敗心魔對我的控制。
解析:王陽明云:「破山中賊易,破心中賊難。」夢參老法師:「我們要像防賊一樣護持好自己的心念。」有句話是這樣的:「日防夜防,家賊難防。」真正厲害的賊不在外面,真正厲害的賊在你心裡,就是你的心魔賊,這個賊一直在偷你的腎精流量。
古聖先賢的教育就是為了幫助我們降伏自己的心魔賊!阿羅漢有一個別稱就叫「殺賊」!賊在心裡,殺心中的賊,心中的賊殺掉了,你就真正太平了,否則賊當家做主後,你就是心魔的奴隸。這個案例的戒友就是被心魔慫恿了,讓他去嫖娼,之前有位戒友說他去嫖娼時,感覺腿不是自己的,意思就是被心魔附體後,根本就是身不由己,管不住自己了,雙腿不聽使喚地往那種場所走。我們一定要防住這個賊,這個賊可以偷走你的一切。
案例10.最近心情太差了,到了周末閒下來心魔一直慫恿我放縱下,有沒有人能幫個忙,趁我現在還清醒,不然我覺得今晚就破啊!
解析:當情緒很差時,心魔是會加強慫恿的,這叫趁火打劫,情緒不好時很可能會想到通過擼管來發洩,所以必須要學會情緒管理,當情緒陷入低谷時,要學會調整到正常狀態,要多激勵自己。
到了周末閒下來時,心魔更是會加強慫恿,心魔是慫恿的高手,它會針對你覺悟的弱點來進行慫恿,也就是攻擊你覺悟的短板。很多人都頂不住心魔的慫恿,就像有一個人在不斷勸你破戒一樣,而且這個人是以念頭的形式出現在你的腦海裡,這樣就防不勝防。我們平時就應該加強學習提高覺悟,要充分熟悉和了解心魔的進攻方式,並且要好好練習觀心斷念,這樣就可以擊潰心魔的進攻。
【研究心魔的特點】
案例11.戒了40多天,現在一到週末心魔就慫恿我放縱,我一直在和心魔作戰,我不想讓這麼多天的成果都白費掉。可是到週末心魔就不斷騷擾我,我現在好焦慮啊!該怎麼辦啊?
解析:心魔喜歡在周末來騷擾,這是心魔出現的特點,週末破戒的確很常見,心魔的特點有很多,我上面的文章也講到了,比如心魔喜歡以第一人稱來慫恿你,讓你誤認為是自己的想法,心魔也會在你情緒差時慫恿你,心魔會在你生活中受挫時慫恿你,在你得意忘形時慫恿你,在你賴床無聊時慫恿你,在你驕傲自滿時慫恿你……
這位戒友戒了40多天,他已經進入了破戒高峰期,心魔開始不斷慫恿他了,這就是魔考,就看他覺悟水平如何,看他是否能頂得住了。戒色也是講實力的,如果你覺悟很高,斷念極快,那就不怕心魔的慫恿,心魔儘管來好了,來了正好練兵,戰勝了心魔你就會更強大,不斷戰勝心魔,你就會不斷強大,到最後就會越來越穩固。
我們要學會研究心魔的特點,心魔什麼時候容易出現,在那個時段就應該保持高度警惕,心魔入侵的方式有哪些,你也要做到心中有數,這樣臨陣才不會慌亂,到時自可運籌帷幄,決勝千里,有一種戒色大將軍的風範。
案例12.二零一五年的一月一日,我在網上無意間看到了一個鏈接,關於如何戒除手淫。我點了進來,裡面說建議加入戒色吧,我便來到了戒色吧。看了飛翔老師的一些帖子後,決心戒除手淫。第一次戒直接戒了280天,身體非常好,人也樂觀了許多。可萬萬沒想到,一次洗澡的時候,竟遭到心魔的慫恿,破戒了。此後便一發不可收拾,基本上一周一發。二零一六年到了,我決心再次開始戒色。
解析:這位戒友第一次就戒了280天,戰績相當不俗,可惜馬失前蹄,在洗澡時遭到了心魔的慫恿,我又想起了古德的那句話:「一念稍疏,陷溺難返。」你只要稍微一疏忽,沒有看住自己的念頭,那個慫恿的念頭就會在你頭腦裡自動安裝,然後劫持你的身體,就像一個病毒木馬在電腦裡自動安裝一樣。只要你認同了那個慫恿的念頭,就會導致自動安裝,最後你就會變成擼管肉機,不受自己控制。
當慫恿的念頭入侵時,真的要十分警惕,洗澡時本來就容易放縱,不少戒友都是洗澡時破戒的,在洗澡時必須很警惕,牢牢看住自己的起心動念,不要讓心魔得逞。我們的戒色覺悟就像防火牆一樣,防火牆如果出現漏洞,那就很容易被心魔攻破,慫恿的念頭一旦在你頭腦里安裝後,就會對你強制執行擼管的行為,到時就會不得不破。
心魔入侵大腦和黑客入侵電腦有著高度的相似性,我們自己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強防護!必須建立嚴密的安全防禦體系,對於念頭的入侵實現有效攔截。我曾經了解過黑客如何攻破電腦防火牆,其中包括冒充管理者、欺騙和發送危險指令等,這和心魔入侵大腦真的高度相似,心魔也會冒充你、欺騙你,向你發送破戒指令,真的如出一轍!一旦你誤認為那是自己的想法,那就會被心魔劫持。
案例13.這些天沒有學習戒色文章,很少做筆記,對於正能量的事也很少做,導致在高峰期到的時候,沒有足夠的覺悟來面對心魔,今天念頭突然冒了出來,經過長時間的奮戰,還是忍不住意淫了一會,心魔不斷在慫恿我:「破戒吧,看一下」,心裡有個聲音一直在讓我看黃,可是我並沒有屈服,直到現在,這場戰鬥還是沒有結束,我很慚愧,如果這些日子我有加強學習,定然可以輕鬆斷念,破戒高峰期真是不可小瞧,心魔的強大遠遠超出了我的意料之外,一定要提高警惕,不是它死就是我亡!
解析:我的戒色文章一直在強調學習提高覺悟,為的就是在念頭實戰時能夠降伏心魔,念頭肯定會上來,進入破戒高峰期時,心魔就會不斷慫恿你破戒,腦中那個聲音會再度響起,一個勁地勸你破戒,一個勁地為你破戒找藉口,那個聲音在腦海裡揮之不去,如果你斷念不行,那就會被那個聲音反復糾纏乃至說服。
這位戒友還是很有鬥志的,一直不肯屈服於心魔,但他自己也感到慚愧,如果平時能夠加強學習戒色文章,能夠把斷念練好,那麼當心魔慫恿時就可以立刻斷掉了。心魔極其狡猾,也非常強大,我以前的文章曾說過心魔是紙老虎,關鍵就是要識破它,降伏它,不能被它騙住。心魔BOSS的出招表你要完全熟悉,不管心魔出什麼招,不管是什麼套路,你都必須破解掉。
當你是菜鳥時,你會覺得心魔太強大了,簡直就是最強BOSS,但是當你覺悟起來後,再回頭看看心魔,就會發現心魔並非不可戰勝,這時對心魔作戰已經取得了獲勝的把握。你必須要讓心魔久攻不克,不管心魔怎麼攻擊怎麼入侵,你都能把得穩,守得住,不為所動,不動如山!
戒色其實就是一場關於身體控制權的戰鬥,你絕對不能讓心魔得逞!否則就會淪為心魔的傀儡!這個案例的戒友,他的決心和鬥志很不錯,這是我比較看重的,覺悟尚淺時是可能出現破戒,但必勝的決心絕對不能丟,否則就會越戒越差。破戒後應該好好總結和反省,繼續加強學習戒色文章,這樣就能越戒越好。
下面是戒友「渾河大鯊魚」的七條反饋,寫得很好,我一一做下解析,如下:
先為戒色吧的戒友介紹一下自己:
「我是渾河大鯊魚,戒色論壇的義工,目前戒色一年零五個月。讀了《戒為良藥》13遍,正在衝擊第14遍。目前在研究慫恿類的問題。說一下自己遇到過或者是論壇上的戒友遇到過的問題。」
1.去年七月,本來在夏季症狀就容易反復,某一天午睡的時候,媽媽怕我熱,幫我開了空調,當時我並不知情,連續遺精兩次。並且第二次伴有比較強烈的感覺,心魔立刻對我進行了慫恿,讓我誤認為第二次是自己使勁射出來的,好在我立刻念念念覺,最大警戒MAX,不然當時戒色一年的心血全都會白費。
解析:吹空調受寒是可能會導致遺精的,所以不能對著空調吹,溫度也不能開太低,以免受寒出現頻遺。一般在遺精後邪念會變得活躍,是很容易出現破戒的,有時遺精也會有快感,有時則有種不適的感覺,還有的時候僅僅是一種向外輸送液體的感覺,如果自己沒有任何感覺,早晨起來才知道,那就考慮滑精了。心魔的確是異常狡猾的,遺精並不算破戒,但心魔會慫恿你,如果你認識上存在誤區,那就可能著了心魔的道。遺精後的幾天內一定要保持更高的戒備,以免心魔趁虛而入。
2.去年9月,晨起上廁所,然後覺得時間還早,倒頭繼續睡,當時處於非完全清醒狀態,誰知就在模模糊糊精神並不完全清醒的時候居然意淫了一陣,並沒有按照預想的那樣睡著。嚇得我趕緊從床上跳了起來,但是稍微有點漏了。那天的身體狀態很不好,和破戒很相似,就連情緒狀態都很相似。心魔也沒放過我,對我進行了慫恿,讓我誤認為自己已破戒,我立刻給飛翔哥留了言,飛翔哥也幫我點破了心魔。
解析:半睡半醒的時候是很容易失照的,所謂失照就是失去對內心的觀照,就像門衛睡著了,然後小偷就進來了。意淫了一陣是很容易導致漏的,這樣漏也會導致身體狀態的下降,症狀也可能出現反復。嚴格來說,沉迷意淫就算破戒,因為意淫會導致暗漏,我們平時一定要學會克服意淫,必須做到念起即斷。在半睡半醒的時候很容易失照,這種情況偶爾會出現,寬鬆地講,可以不算破戒,但是下次一定要很警惕這種情況,要時刻保持對念頭的觀照。
心魔的慫恿很有特點,它會動搖你的立場,讓你覺得自己破戒了,然後心魔就可以接管你的身體,到時破戒就會一發不可收拾,又會變成心魔的傀儡。其實在白天也會有偶爾失照的時候,但只要還在你的掌控之下,那就可以不算破戒,如果你在失照後一直沒警覺,並且放任自己沉迷意淫,那就考慮破戒了,因為有主觀故意的情節了。
3.去年12月,冬季也是容易反復的季節,去運動腳踝受傷有些崴到,需靜養。考慮到是老傷,就一直在床上呆著,當然讀戒色文章是沒有放鬆的。但畢竟身體的姿態容易影響到遇見心魔的概率大小,這點飛翔哥在《戒為良藥》裡面也提到過,躺著比坐著容易翻種子,坐著比站著容易翻種子。由於行動不便的緣故,我那幾天意淫頻出,雖然立刻將其斷之,但念頭就像打不完的小怪,時不時的出現一下。弄得我那幾天狀態也不太好,和破戒之後的感覺也有些許的類似,心魔也沒放過這次機會,對我進行了慫恿,好在自己積累了一定的功力,並未讓心魔得逞。
解析:在我看過的案例中,很多人在受傷後反而更容易破戒,因為行動不便,總是需要坐著或者躺著,然後無聊的時候太多,這樣遭遇心魔的概率就會大大增加。坐著的確比站著更容易翻種子,有的時候我坐著休息,然後就能感覺到念頭上來得很猛烈,那股力量的確很強大,因為我比較有經驗,所以馬上就站起來了,那股力量立刻就被削弱了,斷念也變得輕鬆了許多。
坐姿很容易讓人失去觀照,讓人處於一種懈怠懶散的放鬆警惕的狀態,這時候很容易被心魔入侵,心魔也喜歡挑這種時候入侵。心魔是進攻專家,它會挑你警惕性比較弱的時候進攻,所以自己時時刻刻都應該保持警覺,魔鬼就在細節中,戒色高手在一些細節上比普通的戒友要注意得多,有時成敗往往就體現在細節上。
4.前幾天看了一篇類似於「不良電影揭秘」的帖子,裡面是揭露那些不良電影的花樣手段,內容是勸解戒色的,文字也不露骨。但是自己居然無意之中起了條件反射,而且是並未讓我察覺到的條件反射。看過之後,我還去給別的帖子回答了幾個問題。最令人想不到的是,自己去小便的時候居然發現有些漏了,令自己感到無比的驚訝,完全出乎了自己的意料。
看來殘存在潛意識當中的手淫經歷並未被徹底消除,用佛教的觀點來說就是八識田裡面還是有邪淫的種子存在。之後心魔也沒放過我,對我進行了強力的慫恿,讓我覺得自己是因為貪圖那些文章裡面提到的內容才導致漏的情況出現。雖然自己立刻念念念覺+思維對治,將其斬殺之,但是還是引起了心理上的一些動盪,第二天情緒也有些不穩定,心態以及身體上的一些表現和破戒之後有很高的相似度,也出現比較強烈的翻種子現象,雖然堅守住了陣地,沒有手淫。但是這次情況的出現真的是出乎了自己的預料。如果沒有讀過您的《戒為良藥》,恐怕早已經破戒了。
解析:導致漏的情況有很多,但最難防的就是條件反射,相信深有體會的戒友都會同意這一點。只要有那麼一點點的暗示,那麼一點點的勾起你回憶的情節,那都可能會導致條件反射式的漏。心魔看你心態不穩,這時候它就會出現,心魔的狡猾程度可見一斑,當你軍心不穩時,它就會加大慫恿的力度,讓你覺得是自己在貪圖那些文章裡的內容。
對於慫恿類的念頭一定要及時斷除,否則很可能會被心魔說服,心魔的邏輯有時看似荒唐,但的確很具有誘惑性和誤導性,很容易擊中你的軟肋,只要你稍微遲疑那麼一下,那都可能會引起自己心理的動盪不安。在戒色實戰中會出現各種情況,學習前輩的經驗後,加之自己的親身體會,這樣就會有更深刻的認識,下次出現類似的情況就知道怎麼做了。對於暗示性比較強的內容,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很多內容應該跳過,切忌回看。
5.再分享兩個接觸過的戒友案例,一位戒友也是最近看了一段關於戒色的視頻,視頻的內容是一位拍攝過不良影片的女演員在宣傳戒色,內容也是很正常的,並沒有什麼問題,我本人也看過那段視頻。
但是那位戒友看了之後居然漏了,然後強烈地翻種子,告訴我心魔總是在慫恿他,讓他誤認為自己已經破戒,心魔讓他誤認為自己是貪圖那位女演員才看的視頻,從而導致出現漏的情況。還有一位戒友和我的案例1很相似,也是連續遺精之後心魔讓他產生了是自己故意遺精尋求快感的錯誤認識,我去年也和您在帖子裡面交流過,您也給了他一個強有力的解釋說明,消除了他的疑慮。還有的戒友因為遺精之後,身體以及精神上的感覺和破戒之後類似,被心魔慫恿了,從而導致破戒的情況出現。
解析:那個視頻我應該也看過,好像不止一個視頻,因為我的警惕性比較高,所以沒有出現漏的情況。那種女演員的確會給人某種暗示,雖然她在談邪淫的危害,但她很容易勾起你的某種回憶,然後那些情節就從腦海裡浮現出來了。在實戰中出現這種情況,其實就是在考驗你的警惕性,當你發現自己有那麼一種微妙的感覺出現時,你就應該馬上關掉視頻。
我曾經看過一本國外的戒色書籍,裡面的內容的確處理得不夠,看了容易讓人漏,好在我把自己的警惕和覺察開到最大,這樣才沒有漏。現在已經出現一種比較常見的情況,那就是看某些戒色文章、帖子、書籍或者視頻也會導致漏,因為裡面的內容處理得不夠,當然也有自身的原因,比如自己覺悟尚淺,定力還比較差,有的人哪怕看到擼這個字,他都會漏,當覺悟提升到一定程度,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對於戒色文章中處理得不夠的部分,我們應該及時跳過,並且保持高度警惕。戒色實戰中會出現各種防不勝防的情況,只有警惕者才能倖存。對於心魔的很多慫恿,只要你的覺悟很完善,認識上沒有明顯的偏差和錯誤,那自然就可以破掉心魔的那些慫恿。如果認識上存在缺陷,很多問題認識不清,那麼被心魔一慫恿,那就很可能會出現破戒。
6.我個人身邊發生過的慫恿類實戰案例,往往都是一些戒色有了一定基礎的戒友出現的問題,和戒色時間相對較短的戒友出現的那種比較典型的慫恿情況,比如:“擼一次沒事的”、“試一試性能力”、“測試一下自己的定力”還有所不同,往往更加的五花八門,心魔的慫恿手段也更惡毒、更隱蔽。因為有了一定戒色成果的戒友,往往對於戒色成功也更加的看重,心魔應該是從這個角度來對戒友進行更加陰險的慫恿。
解析:心魔的慫恿很有針對性,你越在乎什麼,心魔就會從那個方面對你下手,我們當然要追求戒色成功,但也不應該太過執著,否則心理很容易失衡。心魔比較陰險的慫恿就是讓你誤以為自己已經破戒了,心魔就像在對你說:「放棄抵抗吧,你已經被我打敗了,你已經破戒了。」
破戒意味著重新變回心魔的傀儡,心魔會再度操控你的身體,心魔的這種慫恿的確很陰險,你越在乎什麼,它就在那方面給你下套,讓你鑽。不少戒友戒色一年多還是會中了心魔的慫恿,很多人能克服意淫,但依然會破戒,因為他們沒有學會識別慫恿的念頭,他們聽從了慫恿的念頭。在我深入研究戒色的這幾年裡,我深感戒色覺悟的重要性,一直在強調提升戒色覺悟,也許你的戒色覺悟已經比較高了,但如果還存在明顯的缺陷,那就很可能會被心魔再次攻克,心魔BOSS多狡猾啊,無所不用其極,而且極擅長把握時機,就等你心態不穩、放鬆警惕時給你致命一擊。
7.我想請教您一下,如何才能在強烈翻種子的時候避免漏的情況,我真的是一點也不想漏,一點也不想讓心魔得逞,但自己戒色這一年多以來,已經出現過幾次類似的情況,有的時候心魔來得特突然,雖然也立刻念起即斷了,但畢竟我的傷精史長達十年,多多少少引起了一定的條件反射,有時候真的會漏出來一些,而且心魔有時是連著放大招,一招比一招狠,我只能拼命防守來抵抗。雖然昨晚經過抵抗干掉了心魔,自己應該感到高興才對,但畢竟自己已經戒了一年多,還是應該對自己的要求再高一些,唉,真的不想漏啊,一點也不想。
解析:實戰中慢一點都不行,慢零點幾秒就可能會漏,所以必須要牢牢看住自己的念頭,嚴格做到念起即斷,念起即斷這四個字,裡面的功夫大有深淺,斷念高手就在那零點幾秒內和廣大戒友拉開了差距。我個人的體會,當念頭入侵時,只要一個遲疑,睾丸就鬆了,然後就可能漏了,那一個遲疑也就零點幾秒,睾丸一鬆接下去就可能會漏,這時可以試試提肛功,讓睾丸再度縮緊,同時保持高度警惕,緊盯自己的念頭。
我戒到現在依然每天保持高度警惕,我們必鬚髮展自己的覺察力,就像發展深蹲臥推的力量一樣,當覺察力足夠強大時,漏出的情況就會大幅減少乃至消失,在實戰中真的慢一點都不行,差之毫釐謬以千里,就像百米賽跑,差個零點幾秒就有幾個身位。當你的覺察力強化到一定程度,條件反射也可以克服,很多條件反射看似沒起任何念頭,比如和女友牽個手就漏了,打個電話內容很正常也漏了,但如果你仔細回憶下那個過程,其實在漏出前你的心裡已經出現了某種暗示、某種貪戀、某種遲疑、某種微妙的感覺,這正是心魔襲腦的第三種方式,非常微妙,難以言說。
當你把自己的覺察力練到很強的程度時,那種微妙的感覺也是能克服的,要克服條件反射,必須不斷加強修心,不斷強化自己的覺察力。
渾河大鯊魚是一位善根很不錯的戒友,學習戒色文章也很勇猛精進,具備恆心。他的這7條反饋很好,說出了念頭實戰中很多細節性的內容,加上我的解析,相信能給大家帶來很多啟示。
●最後總結:
要破解心魔的慫恿,這就需要完善的覺悟,也需要不斷提升自己的斷念水平。完善的覺悟可以幫你識破心魔的詭計,而斷念就是直接斷除那類慫恿的念頭,就像你接到一個電信詐騙的電話,你的覺悟讓你知道對方是騙子,這時你並不會陷入與對方的糾纏之中,也不會聽信對方的話語,而是直接掛斷電話。
斷除慫恿的念頭就與之類似,你知道那種念頭是心魔的慫恿,你堅決不聽信,也不與之爭辯,而是立刻斷掉那種慫恿的念頭,這樣心魔就無法得逞了。
要進入更高的戒色層次,最根本的就是完成身份認同的轉化,你是誰?當有一個人這樣問你時,你的回答是什麼?也許你會回答,我叫某某某,我的身體就是我,我的思維就是我,然而這是錯誤的認同,你真實的身份是純粹的覺知(Pure Consciousness),身體只是覺知的載體,念頭只是覺知的表現,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是純粹的覺知,那麼你就會認同念頭是自己,於是就會作繭自縛!你可以成為念頭的覺知者、念頭的觀察者,念頭不是你,你是念頭背後的那個覺知,要學會讓念頭在覺察中自行消失,不要去認同你的念頭,要深深紮根於純粹的覺知。
當你成為觀察者後,一種更高層面的意識狀態就已經開啟了,你不再跟著念頭跑,而是在觀察自己的念頭。如果你仔細觀察過念頭從何處生起,你會在某個時刻突然頓悟到——念頭是從一片空無中生起,然後又返回到空無之中!這不是死的空無,而是有覺知的空無。這片有覺知的空無即是純粹的覺知,它是一片浩瀚無邊的意識之海,任何念頭都是這片意識之海上的波浪,生於意識之海又歸於意識之海。
普通人不知道自己是純粹的覺知,他們認同念頭是自己,然後跟著念頭跑,從而淪為了念頭的奴隸,念頭正確的身份應該是僕人,而不是主人,主人是純粹的覺知,念頭充其量只是一種工具。完成身份認同的轉化是極為重要的,也是拉開戒友之間層次的關鍵之處,如果你這點悟不明白,你就無法進入更深的修道層次,你只能停留在普通的戒色層次,一旦你哪天真​​正悟明白了,你就有望活出自己的本體,本體亦即純粹的覺知!
《大乘寶雲經》云:「如是觀察住心念處。則便能得不隨於心能為心師。以心師故則能得為一切法師。若能於心得自在者。則於諸法而得自在。」不隨於心,能為心師,意思就是不要跟隨自己的念頭,要學會做念頭的主人,只有真正能主宰自己的心了,才能獲得大自在。佛法就是為了幫助我們降伏自己的心魔,《大乘本生心地觀經》云:「三界之中以心為主。能觀心者究竟解脫。不能觀者究竟沉淪。」
我們要學會觀察自己的念頭,當你向內看了,才有望帶來真正的轉變,你不再認同你的念頭,你不再是念頭的奴隸,你開始學會主宰自己的心。專業戒色其實和佛法是完全相通的,最高的層面都是在講修心,只不過佛法講得更深入、更具體、更徹底,也更系統。要破解心魔的慫恿,一方面要提升綜合覺悟,另外就是要不斷強化觀心斷念,當你越來越嫻熟於觀心斷念,到時心魔就很難撼動你了,你就像一座無比壯麗的雪山,那些念頭只不過都是浮雲。
●下面分享二首戒色詩歌
《擼劫》
幾年前看見他
還是一個朝氣蓬勃的小伙子
幾年後再看見他
已經快認不出來了
他的頭髮已經基本掉光了
一副灰頭土臉的模樣
從帥小伙擼成了猥瑣大叔
他的眼神帶著一股邪氣
他的身形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佝僂著背,特別沒有精氣神
渾身散發出一股酸臭氣
讓人有一種厭惡的感覺
他失去了寶貴的純淨財富
他淪為了心魔的傀儡
他被黃毒感染了
就是一具擼管的肉機
他的臉部也開始扭曲變形
當初的帥氣已經消失不見
要毀掉一個人其實很簡單
只需滿足他的慾望
慾望是一個無底洞
永遠無法徹底被滿足
一個不懂得控制自己慾望的人
必然毀於自己的貪欲
再誘惑的黃片我也不會看一眼
因為我知道那是殺人的刀
在他們眼中是福利,在我眼中
就是殺人不眨眼的刀
色字頭上一把刀,這把刀
每天都在屠戮無數的年輕人
擼管就是人生的劫難
必須救贖自己墮落的靈魂
再也不能這 樣擼下去了
《戒色敢死隊》
面對心魔瘋狂的進攻
沉著應戰,敢打必勝
必須制服心魔賊
千萬不可讓心魔賊得逞
發揚大無畏的英雄氣概
繼承英勇頑強的戰鬥作風
前赴後繼,視死如歸
拼死戒,戒到死
心魔上來一百次
就降伏它一百次
心魔上來一千次
就擊殺牠一千次
時刻保持高度警惕
嚴密監視心魔的一舉一動
念頭冒出就爆頭
絕不手軟,我們夠狠
敢打硬仗,惡仗和大仗
戒出威武雄壯的血性
苦練一招制敵
不斷強化實戰意識
這是你死我活的戰鬥
不是心魔死,就是你亡
沒有第三種可能
這是這麼殘酷
我們是戒色敢死隊
一往無前、戰無不勝
遇敵冷靜,克敵有法
攻如猛虎,守如泰山
在念頭實戰中屹立不倒
一寸河山一寸血
我以我血复河山
頑強抗擊心魔的入侵
誓與心魔血戰到底
●下面推薦一本書
《回到你心中:馬哈希的靈性課堂》:
在這本對話體例的記言書中,拉瑪那談論到了他對於內在、體驗、沉默、心智、智慧、自性和寧靜的看法,他所採取的是一種向內參問的形式,在對“我是誰”這一問題的不斷深入探察的過程中,漸漸地拔除了讓心靈感覺到痛楚的尖刺,引導人們重新找到內心的寧靜與友愛。
《回到你心中》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心靈聖書。拉瑪那馬哈希(Ramana Maharshi),印度上世紀徹悟本心的究竟覺者,他在17歲時經歷了第一次靈性體驗,忽然參透生死。後離開家人去往阿魯那佳拉山腳下的提魯萬納馬賴城,在那裡開始了他刻苦的聖者修習生涯,直至涅槃。他的修行思想是直指內心的,意在指導人們向內心發掘,認清自我,並以此獲得最終的寧靜和友愛。
這本書挺不錯的,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馬哈希尊者的很多開示都直擊要害,給人非常深刻的啟示。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不是混吃等死的,最高的價值就是認識真我,活出自己的本體!你究竟是誰?等你真正悟到自己是誰的時候,你的生命就完全不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