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9

婚前性行為壞處:大大削弱婚姻的福報,導致婚姻不順!

作者:佚名

 

  婚姻,是人生的一件大事,除非你決定出家或單身一輩子,然而當今社會感情婚姻不順的人有一大堆。有人找對象很困難;有人戀愛多次,都沒結成婚;有人結婚後夫妻相處矛盾多多,出現天天吵架甚至離婚的現象。也許你聽過很多婚姻感情專家,說過兩性溝通的技巧和相處方式,當然這些觀點都是很有道理的,但是這些都是在術上用功夫,只有我們的為人處世符合天道,我們人生的各個方面才會吉祥如意,而人生的種種不順都來源於過去播下惡的種子,所以感情婚姻上的種種問題,都是人的惡業積累到一定程度而感召過來的。

其實人要獲得婚姻上的幸福,有四個根本是要做好的:第一,孝順父母;第二,不邪淫;第三,不殺生;第四,不妄語。其中不邪淫是最重要的,因為邪淫會帶動不孝、殺生、妄語這三個惡業。人在婚姻上的幸福跟人的溝通技巧沒太大關係,而跟人的惡業有關。社會上有很多能說會道的人物,但是不見得他們的婚姻就幸福。

  現代社會,大家都容易受到西方性開放的觀念影響,所以婚前不淫,這個觀念,是很少人有的,大家都認為時代在變,人的思想不能這麼保守,甚至有人只是為了過性生活而談戀愛,但是時代再變,真理是永遠不受到時空的影響而改變的。

人在婚姻上的痛苦,其實跟邪淫的惡業有很大關係,其中包括婚前性行為和婚後縱慾。但是很多人不以為然,他們認為男女正常戀愛,大大方方交往,真心相愛,為何要杜絕婚前性行為,他們不相信婚前性行為,會破壞他們的婚姻運,甚至認為有性才有愛,所以婚前性行為是很多戀人都會做的事。

  很多學佛人士都知道看黃片、手淫、一夜情、嫖娼、做人第三者,婚外情是屬於邪淫行為,但是未婚的戀人之間的性行為,同樣是屬於邪淫。只有正式的合法夫妻的性行為,才是屬於正淫。當然夫妻之間在這方面,如果在非時,非地,非器上行淫或過度縱慾,也是屬於邪淫。要獲得婚姻上幸福,守住不邪淫這條戒律是首要關鍵,不要為了一時的快樂,而毀掉自己的婚姻幸福。

  人一輩子能享受的東西,都是有一定的定數,如果提前享受多了,後面就會有災難。包括邪淫帶來的快樂,都是有一定的定數,索取太多了,以後的不幸會更多,任何快樂的背後都藏著痛苦,越快樂的事情背後藏著的痛苦越大,越快樂的事情越損福德與智慧。

在這個世間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邪淫帶來的快樂,而追求這種快樂會讓人消耗大量的精氣神,從而迷失心智,做出種種錯誤的決定,追求淫樂不僅對婚姻不利,而且對健康、學業、事業和財富都不利。

婚前性行為會讓男女雙方淫念增長,善念減少,從而提前消耗婚姻的福報,讓男女在交往過程中變得很不理智,有一俗話說得很對:愛情讓人盲目,而讓人盲目的驅動力就是淫慾,人帶著淫心去找對象或談戀愛,只會關注對方表面上的優勢,包括相貌、身材、打扮、財富、地位等等。

其實內在的品質才是人最應該追求的東西,這些內在的品質包括:孝順父母,不邪淫,不殺生,不偷盜、不妄語,具備公德心等等。但是在淫心的驅動下,讓人都往外追求,其實男女雙方在一起,不是為了互相滿足淫慾,或者互相滿足對方財富物質的慾望,而是為了互相提升對方的德行和建立一個健康和諧的家庭,雙方都具備這個觀念才能走得更遠,才會和平相處。

  最後,建議找對象的人、戀愛中的人和婚姻不順的人,多唸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觀世音菩薩聖號、四種清淨明誨或楞嚴咒,只有人的淫慾淡下來了,遵守婚前不淫這條戒律,才能有福德感召合適的人,然後有智慧觀察人和瞭解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