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9

找工作要注意! 刷單被騙後的反思!


找工作要注意! 刷單被騙後的反思!

  隨著網絡購物越來越普及,網店競爭也日趨激烈。為了爭奪客源,電商們可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其中,被稱為“刷客”(也稱“拍客”)的群體成了讓“網店”提高信譽、擴大影響的重要幫手。刷客這一行業已悄然成風,參與者眾多。刷客只要有手機或電腦,動動手指寫寫評論,再配上幾張商家早已選定好的美圖,就能拿到豐厚的佣金。低付出高回報,這等“美差”不少寶媽、學生趨之若鶩。作為學生的我,也迫不及待地加入了刷客的大軍。

  第1次接觸到刷單是在高二的時候。當時同學在做,邀請我加入,於是交了100元錢的會費,加入了刷單平台。

  在幾天的刷單培訓期間,我有幸在心上蓮花次第開,看到了柳師關於對刷單的答疑。大致內容如下。

  網友:柳師,網上的刷單是否如理如法?

  柳師:1、刷單是沒有購買,以製造虛假銷量,讓排名靠前,並以高銷量誘導消費者購買,這是明顯的妄語。換了你,你願意網購時,自己受這種錯誤誘導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就業要選擇遠離“殺、盜、淫、妄、酒”的行業,選擇對消費者及眾生無害的行業。

  3、通過損失別人的方式賺來的錢,是冤孽錢,這種錢只會帶來痛苦,不會帶來快樂。比如看起來賺了一千元,結果生病也花了一千。

  看起來,幸好賺了這一筆錢,不然拿什麼錢治病?其實,這場病本可以不生的,生病是因為賺了這筆冤孽錢,所以業障現前,來消掉你賺的這筆錢。

  還有的,賺的其實是自己命中的財,若不是以這種不當的方式去賺,不久也會通過正當的渠道賺到手的。

  但自己迫不及待地選擇了不當的方式,賺的還是自己應得福報中的錢,附帶著冤冤枉枉背一場罪孽,你說虧不虧?

  4、人有善願,天必從之。堅守正道,相信你會很快找到如法的賺錢途徑的。這些機會,看似機會,可能實則只是命運中的一場考驗,就看你立不立得住腳跟。考驗通過了,真正的好機會才會上場。

  看見柳師這樣說,我心裡掙扎了一番,果斷退出了刷單平台。

  今年暑假,閒來無事,於是萌生在網上做兼職的想法。打開手機QQ進入大學兼職群,在鋪天蓋地的兼職招聘信息中,找到了合適自己的兼職——刷單。

  在心底,雖然知道這是一份不正當的兼職,但還是存在僥倖心理,心想自己只刷一些正當的商品,不好的商品一定不刷。柳師的諄諄告誡,早已在20元一單的佣金面前,被我拋之腦後。懷著僥倖的心理,開始了我的工作。剛開始刷了2單,很順利。因為商品都是女生的衣服,很合我的意,並不是什麼不好的商品。第3單的時候,所刷的商品是一雙鞋子,需要付款。掃開商品的二維碼,進入淘寶頁面,看到是淘寶頁面,我就毫不猶豫地付了款。付款後出現的收款方,是支付寶上的商家,突然恍然大悟,我上當了。被騙走了490元。

  真是應了那句老話,偷雞不成反蝕把米。很氣惱,事後想想怪不得別人騙我,只怨自己有一顆偷心、貪心。

  如果我能聽從柳師教誨,堅守戒律的底線,不抱有任何僥倖心理,騙子便無機可乘。在此向所有看見這篇文章的人懺悔,懺悔自己那顆邪曲的心。

  生活中我們明知道做這件事不對時,往往會抱有僥倖心理,違背自己的初心。莫輕小惡,勿以惡小而為之。

  也許朋友再三規勸,讓你在酒桌上只喝了一杯酒,可最終結果是你爛醉如泥,貽誤了大事。

  也許你進入風月場所前只是想進去看看,並不干什麼,可最終結果是你犯下了邪淫大罪。

  也許你早已發心吃素,面對饕餮大餐時,心中不免心動,只是想嚐一口味道,可結果是你所食的這位眾生心懷怨恨,發願與你生生世世糾纏。

  我們無從得知,我們往昔所造惡業的業力有多麼強大,生活中充滿了慾望的陷阱,小小的惡因緣能讓我們萬劫不復。

  我們只有聽從佛的教誨,以戒為師,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才能走出輪迴的泥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