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9

讓你的婚姻幸福,我有乾貨奉送


讓你的婚姻幸福,我有乾貨奉送


  有人問我,怎麼走出婚姻的痛苦?

  這個問題,其實不太好一概而論。因為各人情況不一樣,緣分也不一樣,完全照搬我的,也未必很適合你。

  通過我觀察現實中一些成功走出婚姻痛苦的案例,可以在這裡給大家分析一下。看看有哪些妙招,有沒有共同點。

  案例一

  山東一個女子,幼時父母雙亡,乞討為生。後來嫁給一個窮人,生了孩子。

  世事無常,她丈夫很快和鄰居寡婦勾搭上了。撞見他們的醜事後,這兩人直接公開在一起。每天晚上寡婦來敲門,丈夫就把她趕下床,在堂屋的地上打地舖。

  這樣的奇恥大辱,她忍受了十多年。也曾跑走過,無非是繼續乞討度日。遇到了寺院的師父勸她要了宿業,要念佛。想到孩子可憐,善良的她就回去了。

  她一心發願往生極樂,對當下的事情就不在乎了。在等待往生的日子裡,她開始歡喜地做著每天的事,也歡喜地伺候小三和丈夫,不復以前悲苦的樣子。

  她的丈夫和小三看到她的這種轉變,兩人就分手了,男的甚至還出去工作掙錢。就連附近的人,也紛紛來向她請教。

  在這個案例裡,我們很震驚她所受到的奇恥大辱,凡是體會過婚姻的人,都能感受到她心裡巨大的痛苦。說實話,一般人情願一走了之,也不願長期忍受這種事情。

  可是,她成功地轉變了自己的思想,改變了自己的命運,靠的是長期念佛。加上家庭一再變故,促使她認識到人生苦短,生起強烈的出離心,放下對婚姻的執著。

  案例二

  一個學佛女子懷上了孩子,卻發現丈夫出軌了。

  她挺著大肚子,在婆婆那裡艱難地討生活,而她的丈夫正帶著小三滿世界遊玩旅行。

  生孩子時,沒有一個人來醫院照顧一下。出院後,父母卻只是帶了麵條和雞蛋看一下就走了。她在月子期間,就吃父母送來的這些食物。出了月子,沒有人給錢她用,而丈夫家卻很有錢。

  她想到世界上還有很多和她這樣不幸的人,心生憐憫,發心為這些人做點事。

  她深深體會到幫助別人離苦,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不再為自己的婚姻而煩惱。

  現在的她,不僅丈夫對她好,更活出了精彩自己!

  這個案例裡,她是通過幫助別人,讓自己找到人生意義的。掌控自己的方向,不被別人影響,活出了自我。當一個人陷在痛苦裡時,其實找事忙起來,確實能很好地轉移注意力。但是,好多人會說,忙完閒下來時,痛苦又會湧上來包圍。

  關鍵是,要找有意義的事做,才會越來越快樂。比如做義工、做善事。當一個人能對社會、對眾生有利時,生命才有意義,有價值!

  案例三

  學佛的女子,丈夫經常打她罵她,一言不合就動手。

  無奈之下,她很精進地念地藏菩薩聖號,念《金剛經》,看高僧大德的開示。

  有一天,她突然開竅,明白要斷相續相,把怨恨、憤怒等不好的念頭斷掉,改為精進地做大量的功課,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

  由於佛法的熏習,她知道了“打我罵我消孽緣,忍辱之人有後福”,咬牙堅持忍耐。不停的告誡自己:丈夫是來幫我消業障的,忍辱之人有後福。

  堅持一段時間後,她發現了丈夫的好處。丈夫雖然脾氣不好,但是很辛苦養家。她生病躺著休息的時候,看到丈夫在廚房忙活,心生溫暖之情。

  後面大家都知道了,她的丈夫也改變了,對她好了。

  這個案例裡,遇到愛動手的丈夫,確實可憐!

  這位女子很有智慧的,打不過,就先求自保,這還是有一定效果的。

  她得益於學佛,聽開示,明白要斷惡念頭,要轉心。智慧開了,就能發現丈夫的另一面。

  真正難在堅持忍辱,她的方法是不斷地自我提示:忍辱消業有後福。可以說,這是個有智慧的女子,在轉念上用了很好的方法。

  案例四,就是我自己。

  我對像是比較貪婪、比較慳吝的。凡是用錢的事,他都推脫。就是孩子肚子餓了,一元錢的白粥他都捨不得買。

  一門心思挖我和我娘家的錢財,還打起了我娘家房子的主意,想劃到他的名下。

  最後,我帶著剛滿一歲的孩子回娘家了,我前腳走,他後腳就把門鎖給換了,還裝上了監控器。

  打官司離婚也沒離成,拖到現在四年了。為此,我很痛苦,試過很多方法。

  在第三年,我報名菩提學會學習《入菩薩行論》,我就是從這裡受益的。

  《入菩薩行論》是大乘佛法,但是講得很全面,也很通俗易懂,就是沒有佛法基礎的人,也能聽得懂。

  我學習這個,我的衝脾氣改好了,心量變大了,思想、心態都發生了轉變。

  以前只知道為自己斤斤計較,現在學習要發心利益他人!我自己經常想:無始劫以來,我為婚姻流過的淚,比四大洋的海水還多。生生世世搞這個名堂,太沒意思。為什麼還要執著婚姻感情?離也罷,拖也罷,和也罷,都不要在意它。

  人生除了婚姻,還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做一個大乘修行人,快樂是無法比擬的,且對今生來世都有大利益。

  想到他,不由得憐憫起來。這麼好的寶(佛法),他不知道,卻把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身外物當真寶,造了許多的惡業,害了他自己的生生世世。

  想到這裡,我覺得對不起他。既沒有很多錢滿足他的慾望,也沒有用佛法來饒益他的今生來世。在一起的時候,也只給了他惡劣的一面,沒有為他做過什麼。我走了,他那麼開心,也是正常反應。

  我現在學大乘佛法,盡可能地做點利益人的事情,哪怕是種點菜送給鄉親,幫別人聯繫事的小事情。

  每天都過得很幸福,內心自然而然地生髮幸福感、充實感。願把我這份美好的心情也送給大家,願所有的生命都活得開心!

  我分享了四種婚姻的痛苦,有凌辱的、有外遇的、有暴力、有所遇非人的,都是面臨離婚而無望的。而女人們,則有的是認識到人生苦短,有的是幫助他人,有的是轉念、斷惡相,有的是認知輪迴苦短。

  無一例外,都是通過佛法走出了婚姻的痛苦。老話說得好,“活到老,學到老”。遇到問題,只有學習、提升自己這一條路。就看你會不會學!

  【正道師兄總結消除煩惱和痛苦的方法】:

  1、如果我們遭遇丈夫(妻子)出軌背叛,或離婚、失戀、失業、破財種種的痛苦,要先懺悔自己宿世今生的惡業,如是因如是果,一定是自己的錯。然後,精進於佛法和正事,發願我存在於世間的每一天,都能最大化利益眾生,盡力去為眾生服務,把這一顆為自己痛苦的私心,不斷擴大到無私心,讓自己忙碌起來,沒有時間去煩惱和痛苦。

  2、觀眾生苦,發菩提心。當我們覺得自己很苦時,與其在家裡哭泣,不如走出去看看地獄眾生有多苦。地獄在哪裡?在菜市場去看看,那些被宰殺的雞鴨魚黃鱔泥鰍,我們只不過受一點點心理或皮肉之苦,它們面臨的確是千刀萬剮,油煎火烤,苦不堪言。我們比起他們來算什麼?然後儘己所能,去解救它們,去放生,感受眾生刀下逃命的快樂,你就忘記自己那點小小的苦了。

  3、用【菩薩戒】中的修法,七種供養中,代眾生受苦。發願:願我當前所受xx痛苦,替一切眾生從此免除這樣的痛苦。

  4、廣欽老和尚說:你賣力地干,還被人家嫌,這個叫六度總修,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一起修,你大賺功德法財,高興還來不及,還在那裡哭什麼呢?想想西方再來人,開悟之人的開示,自己應該知道轉變念頭。

  5、【楞嚴咒】中說“日日持念一七遍,極重煩惱皆消滅”。佛經字字句句絕無虛言,我幾年前就是極重煩惱,看到這一句而來念【楞嚴咒】,日日不間斷,嫌一七不行,就念七七49遍,加速消融,果然消滅了極重煩惱。

  6、古人說“福兮禍所倚,禍兮福所伏”,我們學佛了,要覺得事事都是好事,丈夫(妻子)對我不好,正好讓我看透愛情婚姻家庭的本質,不過是了了宿世緣。我們今生的目標是解脫輪迴,而不是為這個人去死,沒有一個人值得我們付出繼續輪迴的代價。如果把這顆貪戀一個人的心,轉移到戀阿彌陀佛上,那麼往生有分,成佛有餘!人為什麼會傷心?因為在意,你不在意,就傷不了你。任何人都會變心,包括我們自己,只有阿彌陀佛不會變心,所以不可相信任何人的山盟海誓,只能相信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