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19

一個人老實的話,做事成功率也會很高


呷絨多吉上師:一個人老實的話,做事成功率也會很高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541

  做人要老實。你老實的話,朋友會越來越喜歡你,做事成功率也會很高;不老實的話,身邊的人也會失望的。所以,對人不能說假話,要說真話,老老實實的話;對待朋友也是一樣的,不能嘴上一套,心裡一套,這種就不好。我們要老老實實地做人,心地善良,從自己的身邊開始做,很重要。

  一個人也要注重自己的外表,不管穿什麼樣的衣服都要做到干淨清爽,自己的身體也要保持乾淨,不能給別人邋裡邋遢的感覺。走路和說話的方式也要注意,走路要溫柔,輕輕地走,說話也要用很好聽的聲音,軟軟地慢慢地講。說個比如,到了一些安靜的茶樓,素質不太高的人就在那裡“呱呱呱”地大聲說話,不考慮周圍的人,很吵,但是他自己還覺察不到。其實,城市裡面很多我們身邊的人這方面都做得很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可以跟著他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