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9

如何保持自己和家人的福報?


獨尊湛現:如何保持自己和家人的福報?

  諸位同學,大家好。

  塵世間就是眾生了業的地方,身體就是一個業報身。

  佛看到大家在這苦海之中輪流不息,相互討來討去,恩怨相續,醉生夢死,所以勸告大家早日覺悟才是,不要對任何的影像有所執著。

  對於我們眾生來說,身體本來就是在承受著痛苦,正常的身體不覺得明顯,比如身體種種的病苦,畜生道的身體受到種種的折磨,還有地獄,餓鬼,等等都是極為痛苦。

  夫妻,兒女,都是因緣而聚,緣盡而散,這是自然規律。

  佛勸告大家努力修行:

  1.能把惡緣化為善緣。

  2.能夠消除自心的罪業,早日了脫六道輪回的苦海。

  人的一生苦多樂少,我們凡夫對這苦海毫不厭倦,貪得無厭,高樓,金錢,名利,兒女,夫妻,財富,豪車,等等。

  世間的一切萬物,為我所用,不為我所有,生帶不來,死帶不走。

  就是說塵世間的一切,皆為昙花一現,沒有一物是真實永恆存在的。不信大家在這塵世間尋找一下,包括自己的身體,也包括這個地球,也是無常的成住壞空。

  既然如此有什麼可留戀,有什麼可貪戀,有什麼可思念,又有什麼可煩惱的呢?

  爭來奪去,到頭來一是一場空。千萬不要學習蜜蜂,那種鼠目寸光,瘋忙一生,最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有的人說,為了兒女,為了子孫後代,兒女又是誰,子孫又是誰?兒孫自有兒孫福,不為兒孫做馬牛。

  每個人自從出生,他們就把前世的因緣果報,同時而遺留過來。

  有的兒女出生福報較小,今生做父母的對他們過於嬌慣,猶如植物營養過盛,他們就會出現種種的不良症狀,人類也是如此。過於為他們付出,他們就會出現種種的不良表現:

  1.會生起強烈的業習,造作種種的罪業。

  2.身體也會出現種種的不良症狀。

  俗話說,德不配位,必有余殃,積善之家,必有余慶。就是說無論是成年,未成年人,都要保持德行大於福報,不能福報大於德行,厚德載物。

  現在有很多人家,作為父母,把福報大量地布施給自己的孩子,認為這樣做對他們的疼愛,結果這樣照做會適得其反。

  有的孩子的前生是從畜生道輪回過來,他們來討債,本來福報就非常小,這樣做,還得越多,就是越快,與孩子分別得越早。

  我們凡夫做事,只能看表層,這個對,那個錯,這個好,那個壞。其實我們作為一個凡夫俗子,不要輕易地去評論他人的好與壞。

  因為這個塵世的一切,因緣極其復雜,看不透他們的根本的因緣,他們的前生如何,夫妻及兒女的因緣如何,看不透,所以不要妄言猜測。

  千言萬語,對孩子們不要過於的嬌慣,要保持他們的福報,這樣一家人才會平安吉祥。

  千萬不要讓他飛快地把福報享盡,無論任何人,福報不要享盡,話不要說絕,必須要珍惜福報,延續福報,千萬慎重,不要得意忘形,福報耗盡,悔之晚矣。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