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9

《心經》《金剛經》是最好的導航


 獨尊湛現:《心經》《金剛經》是最好的導航

  阿彌陀佛,大家好。

  我們今天主要講的就是:

  1.務實修行。

  2.一門深入。

  關於一門深入,我不是說其它的不好,而是我們自己的智慧不足,如果雜修,就會影響修行的進度。

  你無論修哪個法,哪個派,哪個門,都是非常好。如果對法門、教派,徹底地有所了解其中的道理,都是同等,都是介紹宇宙的事實真相、自然規律。

  如果不能深入,不能徹底地了解,就會容易被法轉,造成分別狀態。把佛與法給神話了,也會鹦鹉學舌的方式,學點表層,就是被影子所困惑,稱為迷信。

  1.要正知正見,依教奉行。

  2.有程序地修行。千萬不要搞花樣。修行基礎非常關鍵。

  在沒有徹底地了解與體悟的期間,千萬不要對佛法自編自演,自以為是,這樣害自己又害他人。

  智者他們會因人而施教,根據個人的根基,用不同的方式接引。

  作為法師講法,應該開啟不同的班,這不屬於不平等,這是用平等的心,不平等的方法。

  假如我們以後開班,就會來分別幾個類型來講解,否則魚目混珠的這樣做,相互影響。

  有的真正的法王,對弟子的開示都不是一個方法,智者創造一切法,迷者要善行一切法。就是說方法並非一定,法無定法,教理是等同。

  希望眾親要深深體悟,今天我所說雖然語言不是很多,但是,意義很重要。

  我所介紹的就是《心經》與《金剛經》,它是修行的最好的助緣,最好的導航。

  在節假日要珍惜寶貴的時間,人生如夢,皆為過往雲煙,斯有何樂。旅游,觀光,享受,等等,皆為夢幻泡影。

  臨命終時,六道輪回的演變,極其痛苦,悔之晚矣。

  又是一個重大節日,說明時光匆匆,瞬間就是一年,就是一生,對修行千萬不要放逸,如救頭燃。

  人生輪回路險。相信真理,相信佛法,相信自然規律。

  阿彌陀佛,釋桑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