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9

發脾氣和怨天尤人折福祿最快,有求不應


發脾氣和怨天尤人折福祿最快,有求不應

  怨天尤人和發脾氣,折福祿最快,火燒功德林,有求不應

  1。怨天尤人的壞處:

  怨天尤人破福祿最快, 1個怨尤減3善, 再大的福祿也被削了。

  印光大師親口說: 假如你遭遇逆境而不怨天,那麼你後面及子孫必興盛流長。

  2。發脾氣的壞處:

  發脾氣叫做火燒功德林。不管積多大的福德, 一把怒火就燒盡了。

  我告訴我娘, 師父說發脾氣來世會長得很丑。

  她就小心翼翼, 不再發脾氣了。

  3。什麼情況會毀壞福祿呢?

  第一、瞋恨。立即就可以毀壞一百個大劫所積累的善業;尤其要注意罵人, 惡口, 譏諷等等口業, 都會帶著嗔恨心。

  第二、自诩功德。故意在他人面前賣弄自己的功德,炫耀自己的修行,誇誇其談地宣傳自己如何了不起;

  第三、於善生悔。做了善事過了一段時間後,就生起後悔心:“我當時是在浪費錢財,是不應該做的。”像這樣後悔就會立即毀壞以前所做的一切放生善業;

  第四、顛倒回向。例如,某人在行善之後,如果這樣回向:“祝願我依靠此善根,能夠成為一個很有實力的人,從而消滅我的怨敵某某人。”這就是顛倒回向。

  4。怎樣得到上天的厚愛?

  "別人不好處, 要掩藏幾分, 這是渾厚以養天。"

  這個意思是, 你看到其他人不好不光彩的地方,看到人家的缺點缺陷, 不要拿出來宣揚,宣說, 要替他掩藏幾分, 這樣做就是養天。 你養天, 天就會厚待你和你的子孫。

  5。不可詛咒他人

  所有的詛咒, 最後都會回歸到你自己身上。

  假如詛咒應驗了,反噬到你自己身上就更厲害,一般詛咒的應驗先後次序是你, 然後是你詛咒的人。

  所以你可以看古人要詛咒誰, 都要先傷害自己, 甚至自殺,用自己先付出的犧牲來執行詛咒。

  6。自己的願望有毒

  說自己的願望的時候也一定要注意: 也許這個願望只是你暫時的, 以後就沒有這個願望, 甚至後悔這個願望。

  還有就是, 有害的願望, 比如我想和xx人結為夫婦, 但來世你可能根本不喜歡對方, 而這個願望卻可能成熟, 結果成怨偶了。

  以前有個人問他為什麼一直到處流浪, 太苦了。原因是這個人前世沒有自由, 所以願望就是流浪, 這個願望雖然他今世不想要, 但是成熟了。

  佛經裡有個故事, 說有個女人發願要永遠伴隨她的兒子, 這個女人很有福報, 本可以上升為天人,但她的兒子墮落到了餓鬼道, 結果這個女人就在餓鬼道伴隨她的兒子,這個女人在餓鬼道也是有財富很充足的, 但她還是救不了兒子, 只能看著兒子千百億年水也喝不到, 飯也吃不到。

  7。有關回向的比喻,是一個人捨不得將食物獨自享用,而將它與眾人分享。那麼,在回向之後,自己的善業是否也隨之而減少了呢?就如某人以十元錢來用於十人共分,此人只能得一元錢一樣。

  但是,功德善根卻不是這樣的,越是回向給眾生,功德善根就越增長;

  越是捨不得回向,善根就有可能越減少。

  善根在此方面的特點,是與世俗事物恰好相反的。

  把你放生一條魚的功德回向無數個人,無數件事,每個人每件事都會得到放生一整條魚的功德, 而不是一條魚的功德被分成多份。

  這就像你念了一聲佛號, 布施給你自己聽,只有你自己的一份利益,布施給億萬眾生聽,億萬眾生皆受益,這個功德就更大了。

  8。人越罵你, 你就越好看。

  佛經中有個故事, 說一個非常丑陋夜叉, 別人每罵她一句, 她的相貌就更漂亮一分, 別人不斷罵她,她越變越好看。

  在網上, 帖子上, 現實生活, 有人罵你, 你要感謝他幫你消丑陋業-- 告訴自己, 你正在象那個丑陋的夜叉一樣不斷在變美。

  你一還口, 一生嗔恨, 這丑陋業就消不掉了, 浪費了消業機會,很可惜。

  有一天,佛陀講了這樣一件事。說,往昔,有一個夜叉,形狀長得很矮小,身上的顏色特別難看,臉長得又黑又丑。這一天,這個夜叉心血來潮,跑到了帝釋的寶座上。帝釋,原是摩伽陀國的婆羅門,由於修布施等福德,遂生忉利天,成為三十三天的天主。所以他非常有福德威勢,自然身相美麗端莊,天人尊敬。因此,這個夜叉突然跑到帝釋的寶座上洋洋自得,三十三天的諸多天眾看了,當然便很討厭他。所以大家先是冷言惡語地勸夜叉下來,最後越說嗔恨心越大,用種種方法毀罵這個夜叉。

  說來也怪,正在這個時候,大家發現這個夜叉越挨罵,他的惡相越減少,而善相卻越來越增加,個子越來越高,顏色越來越鮮麗。這可真是一件令人費解的事。於是諸天便來到帝釋面前,把這個情況匯報了一下。帝釋聽了,便來到寶座前,很謙虛地對這個夜叉說:“大仙啊,我是帝釋!”於是自稱了三遍,那個夜叉便漸漸變回了原來的樣子。

  帝釋對眾人說:“從今以後,不要生嗔恨心。如果遇到惡人面對自己時,也不要生嗔恨心。”

  佛陀非常贊歎帝釋,並鼓勵弟子們向帝釋學習,要制服自己的嗔恨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