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8

怎麼才能幫祖先去極樂世界呢?


海濤法師:怎麼才能幫祖先去極樂世界呢?

  《三時繫念》法會,事實上「三」代表無量無邊,不是一次就把對方超度了,就算你超度一個,後面還有一個,你超度兩個,後面還有三個。

  佛教只是希望我們「不間斷地慈悲,永不放棄眾生」。

  這個世界只要有一個眾生還在輪迴,你就要繼續慈悲。

  但要如何繼續慈悲呢?那就是你要把所有眾生,都當作你的媽媽、爸爸、親生的兒女,有這種平等的愛,所以你永遠不會放棄。

  你要超度你最愛的人,你的爸爸媽媽,方法呢?你去慈悲眾生,這是最快的方法。

  你去幫助所有老人,就是在幫助你的爸爸媽媽;你去幫助所有小孩,就是在幫助你的兒女。這個就是一種空性產生的平等的愛。

  當你有平等的慈悲的時候,你這個心就會影響對方的心,因為你的冤親債主最瞭解你的心,祂跟你有緣,所以「當你的心改變了,祂也會改變」。

  也就是說,如果現場的人,你自己都不想去極樂世界,而且沒有那個因緣去極樂世界,那你怎麼可能叫你祖先去極樂世界呢?

  如果你對你的墮胎小孩,都沒有真正愛祂,那你不可能超度祂,你也不可能超度別人的小孩。

  所以,站在大乘佛教,希望每個人都能夠達到安住在無我的這種光明的而不是無明的心態。《三時繫念》法會,我們很專心,而且去思惟裡面的意思,然後去實踐,你就可以達到這種無我的狀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