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8

你要鍛煉自己,從內心裡面真誠的祝福他人


 海濤法師:你要鍛煉自己,從內心裡面真誠的祝福他人

發布:學佛網編輯阿明

  喜歡的叫貪的煩惱,不喜歡的叫嗔的煩惱。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這些煩惱,所以才會造業。你有貪嗔癡,你的身體就會去殺生、吃肉,罵人、騙人。這個就是因為有煩惱,所以你身、口、意會造業。造業了,你就要受苦了---輪迴苦。

  那我們皈依三寶,就是要以三寶來消除三毒,不要再貪、嗔、痴了,把貪心轉為布施菩提心,不要生氣了,修忍辱。不要再愚癡、執著了,要有智慧。所以呢,我們這樣才可以離苦得樂。

  所以願所有眾生皆得皈依三寶,願大家的修行都變成真實的。一心一意,願老人不生病,也幫助他真的不生病。一心一意,讓貧窮人都脫離貧窮,有錢,有房子住。

  就像你養了一隻狗,希望它有住的、吃的,你會愛它,你會主動給它東西吃,它生病更會帶它去看醫生。我們要以這樣的心,平等來對待所有的眾生。生病的人真的都看得到醫生,吃到好的藥。所以,我想我們學佛,各位要從內心裡面告訴自己,我從今天開始,不管如何乃至犧牲我的生命,我都不會去傷害別人。

  去傷害,乃至一隻螞蟻,我都不會去故意傷害它。從今天開始,我對每一個眾生、每一個人,都從內心裡面開始祝福他,也用我的能力,用我的金錢來幫助他,這是生命教育最重要的。

  千萬不要幸災樂禍:那個人不好,該死;那個人趕快下台,千萬不要有這個想法,哪怕這個人真的很壞……。你都要希望他有福報,他有福報以後就不會更壞了。

  你千萬不要有一個心說:這個人不好,那個人跌倒。每一個開摩托車的人開的很快,願他去參加世界摩托車冠軍比賽;每個小姐穿的很漂亮,願她成為空姐、世界小姐。五十歲,看起來像二十五歲。你千萬不要說穿那麼漂亮幹嘛,勾引男人嗎?那你這個心就壞掉了。以後我看你的女兒也會變壞掉了。你要鍛煉自己,從內心裡面真誠的祝福他人,千萬不要起壞的念頭,讓別人下台之類的想法。最好你們兩個都做總理,平分秋色,最好你們大家都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