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8

如何才能懺悔掉自己以前所犯邪淫之罪?


如何才能懺悔掉自己以前所犯邪淫之罪?

發布:淨業學人

  問:怎麼能懺悔掉自己以前所犯邪淫之罪?

  答:首先是至誠至信,刻骨,深刻,虔誠的懺悔,向十方三世如來懺悔自己的罪業,向釋迦牟尼佛,懺悔自己過去的罪業。懺悔完成,要立下誓言,多少天內,要淨化身心靈魂,不再被邪淫沾染,要在發願誓言期限之內,徹底、刻骨、真正地遵守誓言,不去邪淫。哪怕你向佛陀所發的誓言,只有一個小時,你在這一個小時內,絕對要遵守自己的誓言,這樣才能慢慢的增加遵守誓言的時間,保證自己在立下誓言的階段,遵從與覺者的約定。第二個要做的事情,也非常重要,甚至於是極其重要,就是“寬恕自己”,一定要徹底,究竟,圓滿,真正的從心靈深處,去寬恕自己。

  你要告訴自己,曾經犯下的一切罪業,所有邪淫,皆是無明習氣與業障,蒙蔽了我的佛性,從而造下的罪業,現在我要修行了,要與這些奴役控制我的魔鬼們,分道揚鑣了。他們曾經犯下的罪惡,我願意承受承擔,同時,我要懺悔自己曾經的無知無明,我寬恕自己的無知,也寬恕魔羅習氣的殘害,寬恕邪淫的心念,寬恕色欲的貪愛,寬恕慾望的罪惡,寬恕生命的不完美,我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去救贖這一切沉淪在無明苦海之中的鬼靈,我願意犧牲生命,將肉體與精血供奉鬼魔,只要你們能夠獲得佛法的救贖,就是我惟一的心願。你要確實的,從自己內心深處,這樣祈禱,這樣感恩,這樣寬恕自己以及其他一切冤親債主的罪過,寬恕自己不堪回首的過去,就是我們重新誕生在佛法之中,如同新生的嬰兒一樣純潔純淨,無私圓滿。

  這樣深刻,徹底,究竟的懺悔,真實虔誠的發心,可以摧滅無量劫以來,我們生生世世的罪業,渴望解脫生死,覺悟正法的心,升起後自然會伴隨十方三世如來護佑,你的心虔敬純淨,無我光明,即能體驗到身心內在,諸佛的加持灌頂。當我們發心從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金剛諸神護法,善神善靈,皆源於我們遵從佛法真理的善念。神靈不在宇宙空間中,神靈就在我們的心靈覺明中,外界的宇宙,僅僅是我們自性,心靈覺明所顯幻境,若離開了心靈明覺之見性,外界絕對沒有一個獨立客觀存在的物質世界。

  外界所謂的客觀現實世界,基礎上就是色塵相續的因果,一切物質,不論是土壤,鋼鐵,塑料,空氣,陽光,水源,不論是你的身心,你的子女,你的仇敵,你的見聞覺知,行住坐臥,色聲香味觸法,眼耳鼻舌身意,所有一切,全部的色相,追根揭底,皆是因緣和合,依心而有,色塵因果依心而生。若我們將色塵物質分解,分化到最根本最究竟的終點,你會驚訝地發現,原來一切物質皆是能量聚合,不同的能量粒子,聚合相續成不同的形態,不同的能量形態相對固定而成諸相,而任何能量,最原始最根本最基礎的源頭,卻是——意識,是意識的波動,而形成了最原始最基本最細微的能量形態。而這個最基本能量形態,根源卻是眾生的“識性”,所以,三界唯心,萬法唯識,不是一句空洞的說辭,而是宇宙、生命、物質,以及所有現象的根本真相。佛法,所說的是生命宇宙的實相,不是理想或者想像!

  我們要明確地認識到:心,才是宇宙萬物的造物主,除了心性之外,宇宙中沒有一個可以掌控眾生命運的神佛;眾生的命運,皆是心靈所現的因果,眾生體驗到的,不同的境界,皆是心性所現;不論是神佛,或者魔鬼顯現於前,皆是心性的展現;不論是天堂,或者地獄顯現於前,無非是心性的展現;無論是生或者死,顯現於前,無非是心性的體現。我們就是心性所現的業塵,世界自然,無非是心性所現塵垢之因果兌現;了解了心,我們就了解了佛法,認識到心,我們就見證了神靈;解脫了心性的束縛,我們就是覺悟者,圓滿如來自性,寂照圓覺,遍滿十方……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迴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迴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補充:除了懺悔不再犯邪淫,若能積極勸別人戒色,會更快恢復健康、累積功德、將功補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