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18

不看傷害他人取樂的影片,不在心中種下殘暴的種子,讓孩子遠離暴力節目


海濤法師:不看傷害他人取樂的影片,不在心中種下殘暴的種子,讓孩子遠離暴力節目

發布:學佛-長沙

  各位,不要讓你的小孩子去看那些打打殺殺的片子,現代人很喜歡看「哇!老虎在吃羊,好精彩呀!」在家裡沒事,不能出去釣魚,愛看釣魚的節目;沒有人在打架也要看摔角。因為每個人都有這種暴力思想,願對方受傷害,這樣不好。甚至看連續劇,鬥來鬥去鬥到死,心裡就很高興,那這樣我們就失去佛性了。

  學佛不一樣——我希望你好,希望你平安,希望你快樂,不喜歡看到負面的。

  當然,有時候網路上會播出動物如何被殺,我都是忍著看,我還是看,因為我要知道它這個過程,牠們被傷害的痛苦在哪裡?真的看不下去,但是沒辦法,替動物們感到可憐也替人類感到可憐,內心裡面產生一種很大的觸受、苦受,很痛苦很痛苦。那隻被殺的動物就像我們的親生子,就像我們的父親一樣,在被殺啊,那種痛無法言語,那時候只能一心為牠們念佛。而且更瞭解了生命苦,這個世間多少錢也沒有用,再富有也沒有用,能夠讓那動物不要痛苦,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各位如果你要看這些,那你要生起一個大悲心,而不是在欣賞,如果你是以一種欣賞的態度,那是隨喜,隨喜它被殺,這樣你就跟它結惡緣,那不行。所以,你要改變你的家裡還有小孩子的教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