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8

學習《了凡四訓》改變命運,不用再去算命了!

黃柏霖:學習《了凡四訓》改變命運,不用再去算命了!

發布:心願

  所有中國這些善書裡面,改變命運最好的一本書,就是袁了凡先生的《了凡四訓》。我在新加坡有一個好朋友郭來興居士,在現在新加坡是一個非常大的企業家,也是慈善家。老和尚這一次農曆年初,從馬來西亞到新加坡去,有在我這個好朋友郭居士家裡,老和尚有去那邊開示。新加坡人都稱他叫郭博士,因為他本身有拿到大學的榮譽博士,她郭夫人在新加坡是做化妝品,他們兩個夫婦都非常地慈善,喜歡做好事。他就跟我講過,他說,他們兩個其實在一、二十年前是非常落魄,落魄到沒有地方可以去,又負債,連吃飯錢都沒有。

  後來他才跟我講,他說,其實佛寺跟廟有它的功能,有些人說,佛寺太多了,廟太多了,沒有意義啦。當然老和尚講,叢林的目的是在做教育,沒有錯,但是《了凡四訓》也是一種教育。所以法寶流通,一般都會放到佛寺去、會放到廟裡面去。那麼我新加坡這位郭姓的企業家,就跟他太太兩個到走投無路的時候,到廟裡面去求神。人都是會這樣,求神問卜,卜卦算命,到走投無路的時候,因為他不知道怎麼去求財富,然後他只好把希望寄託在神的身上。其實神也不能送財富給你,祂只能告訴你一個方向、告訴你一個方法。結果他們兩個夫婦就真的到廟裡面去燒完香以後,在那邊稍微休息一下,結果看到一本《了凡四訓》這本書。他就開始把這本書,兩個夫妻徹底的了解以後,學袁了凡先生就開始去布施了,然後改過,然後去行善,然後學「謙德之效」,然後了解自己的命。

  到現在家非常地富有,但是不忘初衷繼續要行善布施。他的家都是供養大和尚、供養法師。因為他那個新加坡你知道寸土寸金,他住的那個別墅價值好幾億,新加坡算億的。在新加坡你能有一棟別墅,那是非常地困難,那是寸土寸金。結果他改變命運以後,他去行善積德以後,他本來那棟別墅,當時買的時候還不是很多錢,但是現在漲得不得了,那他就把這個福報供養出去。他家,我去他家作客,他家是不做圍牆的,也不掛鐵絲網。早上起來隔壁都是,因為它靠近山嘛,隔壁都是那些猴子,猴子在那邊跑來跑去的。

  我就問郭先生了,說那猴子有沒有到你們家來?說有啊,我們家隔壁種的這個,庭院裡面種的這個水果,全部都被吃光了。那我二樓有佛堂,因為他們家是慈善之家,所以這個猴子也知道這一家是慈善之家,我只要來吃的,其他我不會破壞。所以這些猴子都很聰明,到他家佛堂直接把供養佛陀的水果,就拿出去吃了,然後牠也不在那邊拉屎、也不在那邊撒野,維持幹乾淨淨地,也不打翻,只水果拿走就出去了,非常地乖,守本分。是老和尚講的,蠢動含靈皆有佛性,看你怎麼對待牠。所以有時候種菜的時候,這塊給蟲吃,牠真的去吃那一塊,其他那一塊牠就不去吃。所以老和尚說,動物其實也是很好教的,不是只有人才可以教得好,動物也可以教得好。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三三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
《了凡四訓》免費結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