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8

幸福又舒服的婚姻,離不開這6件小事


幸福又舒服的婚姻,離不開這6件小事

發布:行善改過清新人生

  曾有粉絲在後台留言:

  談戀愛的時候,我老公百依百順,可婚後,老公卻總嫌我煩,說幾句就愛答不理的,而我所有的努力也都像打在棉花上一樣……難道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

  隔著屏幕都能感到一把辛酸一把淚。

  其實,我也談不上有什麼好的建議,但我始終相信的是:婚姻需要經營,一段舒服的婚姻,最動人的往往都藏在那些很小的細節。

  當你學會發現並抓住這些細節,許多大大小小的矛盾自然可以迎刃而解。

  就算只是小禮物,也好過空歡喜

  看過《我們來了》的一個小片段,各位明星談自己的收花經歷:

  莫文蔚說:“由於工作的原因,和老公聚少離多,但每次回到倫敦的家裡,她都能收到一束美麗的鮮花,年年如此。”

  這甜蜜幸福的樣子,羨煞旁人,向眾人撒了一大把狗糧。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覺得婚後和婚前是兩個樣子,談戀愛的時候兩人除了清明節都是情人節,結婚了每天都像清明節,送禮物?那更是不可能的。

  “老夫老妻了,搞那個名堂幹什麼?浪費錢!”

  可是女人永遠都有孩子的一面,渴望被人寵著,就算嘴上說不要,你若送她點小禮物,心裡指不定多甜呢。不打破這種期待,也是婚姻生活中的明智之舉。

  每個女人都有期待,哪怕只是你細微的用心,送一束花,做一頓飯,都會讓她感到幸福。

  因為在乎,所以了解

  你知道最快讓愛人失望的辦法是什麼嗎?

  我覺得是,相處了很久之後問對方你喜歡什麼,對方卻含含糊糊答非所問。

  好友果果上周和男朋友分手了,因為他們玩了一個520遊戲——默契大考驗:在答題板上回答對方的喜歡和不喜歡,如果8分,就可以享受情侶套餐5折優惠。

  可結果,果果全答對了,而她的男朋友只答對了一個,還是送分題“對方多高?”

  結果兩人只有1分,果果很生氣,後果很嚴重,飯都沒吃果果就回來了。

  “我是他女朋友啊,他怎麼什麼都不知道,根本就不在乎我吧。”就這樣這段感情被判了死刑。

  也許有的人真的很粗心,但是因為在乎,便會下意識的去了解。

  不一定轟轟烈烈才算愛情,你記得我那些小嗜好,就足以讓我開心很久。

  適當的告白,對愛情的鞏固

  小姑姑和小姑夫年輕的時候總是吵架,鬧得不可開交要離婚。

  後來因為子女的原因一家人搬到了市裡,前一段時間去看他們,感覺兩人的感情變好了很多,像是剛談戀愛的小年輕。

  對於這其中的改變,我很驚訝。後來偷偷地問了一下小姑姑,她說:

  “哎,那會你姑父跟個木頭一樣,好話不會說一句,我脾氣又不好,經常吵架,後來妮兒(他們的女兒)不知道怎麼勸動你姑父了,現在跟開竅了一樣,天天就會說些甜言蜜語。”

  嘴上雖然還是罵罵咧咧,但小姑姑眼底的笑意卻是擋不住的。

  我們都以為時間長了,激情減退,感情會淡,愛不愛的說不出口了,說不說也無關緊要,但其實哪有那麼多顧慮?

  適當的甜言蜜語就像是婚姻中的保鮮劑。

  因為,長時間的沉默,真的會讓對方忘記你的愛。

  而你一句告白,卻能讓我堅信著一切。

  愛屋及烏,看重對方的家人

  都說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這句話一點也不假。

  從古至今,兩個人的婚姻,總會摻雜很多的家庭因素在裡面,因為當你決定和另一個結婚時,也意味著要接受對方的家庭,很多時候,婚姻,成也家人,敗也家人。

  看過一部小說,男主的媽媽特別討厭女主,覺得她把兒子搶走了,於是處處刁難,一個好臉色也不給。

  要是我們會怎樣做呢?和婆婆對著幹誰也不讓誰?讓你的丈夫夾在妻子和媽媽之間左右為難?把親人處成仇人?

  女主沒有,她選擇退讓,不是因為軟弱,而是她覺得這是愛人的媽媽,自己應該尊重甚至像對自己的媽媽那樣去敬愛,後來男主的媽媽被感動,一家人其樂融融。

  婚姻需要經營,有時候退一步,幸福會進一步。

  而有時候,越是不屈不撓的爭論,越是會將一切推向更壞的境地。

  兩人世界,必不可少

  結婚之後,家人、孩子、工作、生活瑣事佔據了幾乎所有的空隙,忙了一天之後回家,你的愛人早已呼呼大睡或是還沒回家。

  雖是夫妻,兩個人卻活得像兩條平行線。

  在微博上看過一個聽著匪夷所思的故事:

  兩人相愛7年,覺得沒有感情了,然後來了一次分手旅行,可是旅行回來之後,女的卻哭著說不想分手了。

  “原來不是我們不愛了,而是忙得好久沒有好好看過對方了。”

  愛情的最初形態是兩個人,很多時候以為愛情變質了,不過是因為兩人之間插入了更多的人和事,模糊了愛情的形態。

  不妨試著偶爾過一下二人世界,你會發現,一切都比你想像中的更美好。

  你在鬧,我在笑

  《爸爸去哪兒》,有一期媽媽們來了,被陳小春和應采兒這一對暖得一塌糊塗。

  媽媽們各自做早餐,然後讓爸爸們猜哪個是自己的老婆做的,豐盛的早餐裡,只有半熟的饅頭是她做的,陳小春猜錯後默默放下“別人家老婆”做的飯,拿起饅頭大口吃下去,實在太難吃又吐了出來。

  直到應采兒鬆口,這才拿起“別人家老婆”做的面滿意地吃起來。

  而應采兒淡定地坐在一旁傳授她的經驗:不用做,老公也很滿意,做老婆用的是腦,好嗎?

  這個曾經很暴躁的山雞哥在一旁寵溺的笑,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縫。

  陳小春曾說過:“應采兒很野蠻,對我說話很大聲,會直接要求我,可我就是被她吃得死死的。只要有她在,我就覺得快樂、幸福、滿足,所以為她做再多事又何妨。”

  這就是我認為的愛情最好的模樣:你在鬧,我在笑。

  因為愛,所以你的撒嬌和野蠻,我看在眼裡,也覺得很可愛,甘之如飴。

  關於婚姻、家庭,三毛寫過一段話,我覺得很美:

  “最愛在晚飯過後​​,身邊坐著我愛的人,他看書或看電視,我坐在一盞檯燈下,身上堆著布料,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閒話,將那份對家庭的情愛,一針一針細細地透過指尖,縫進不說一句話的簾子裡去。

  然後有一日,上班的回來了,窗口飄出了簾子等他——家就成了。”

  你在,我在,愛在,家在,這就是一段你我都舒服的婚姻。

  凡世夫妻,煙火可親。

  所謂的經營婚姻,不過都藏著那些容易忽略的細節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