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8

父母別再操心,兒女的命運,要靠他自己的福報和業力!



 父母別再操心,兒女的命運,要靠他自己的福報和業力!


發布:君合

  印度的波斯王有一個女兒叫善光公主,聰明端莊,在皇宮裡享受快樂。有一天國王跟她說:“你要知道,你現在享受的一切幸福和快樂,都是父王給你的。”公主不承認,回答說:“我是憑自己業力感召的福報,並不是父王給的。”國王聽後特別生氣,命令侍從找了一個身無分文的乞丐,將善光嫁給他,讓她獨立生活。國王這種做法非常反常,但是女兒也不後悔,跟著乞丐一起離開了皇宮。

  途中,善光公主問乞丐丈夫有沒有父母。乞丐說,父親生前是本城最大的長老,父母已經去世了,只留下自己一人以乞食為生。善光公主又問他,是否還記得父母住的地方。他說記得,現在是一片空地,什麼也沒有了。然後帶她到了那裡。於是,二人在那個地方挖出了很多寶藏,他們又變成了很富有的人。

  國王知道了很奇怪,就去問佛陀。佛陀告訴他,善光在毘婆屍佛時代,曾經供養過佛塔,又在迦葉佛時代,用美食供養過僧眾,以此果報所感,生生世世財富圓滿。

  有些父母會想:我把兒女帶到這個世界上,要負責任,要為他多賺些錢,給他安排好一切……

  這種想法是多餘的。所謂“兒孫自有兒孫福”,孩子有這個福報,即使父母不為他賺錢,他照樣活得很好,照樣前途光明。若是他自己沒有福報,即使父母再為他操心,為他賺錢,他一生也不會如意。但是父母們不明理,為了給兒女賺錢,什麼都願意做。若是能解決他今生或來世的問題這樣做也值得,但實事不是這樣的。

  父母為了兒女的幸福,能付出一切,包括生命,為兒女做什麼都值。

  為了兒女而造業,將來兒女能不能替你分擔?不能。都要由自己承擔。

  但是兒女能不能真正利益父母?不能。

  以前的孤寡老人,都是沒有兒女的。現在有兒女的也成了孤寡老人。以前沒有這麼多養老院,現在的養老院都特別火。

  當父母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有的兒女找各種藉口不回父母身邊,有的兒女即使在父母身邊也束手無策。人在即將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能利益自己的只有善根和善業。

  兒女的今生來世,兒女的命運,要靠他自己的福報和業力,父母是沒有辦法解決的。所以為兒女造業不值得,也是不應該的。這些話也許有些父母不愛聽,但是不愛聽也是真相。做父母的應該清醒了,應該為自己著想,多積累些善根,對今生和來世都是有幫助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