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8

如何讓心量變大?單親媽媽如何帶孩子?


 學誠法師:如何讓心量變大?單親媽媽如何帶孩子?

發布:君合

  網友:師傅您好,我是一個心量特別小的人,愛計較,我知道這樣很不好,可是遇到了事情就控制不住了,心裡承不住事情,時候又後悔。人都說量大福大,可是心量總是大不了,我該怎麼鍛煉自己?謝謝師傅!

  學誠法師:心量要一點點去修了。一個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去承擔公眾事務,在一個小組里當小組長,在一個班裡做班長,或者在一個團體裡去為大家服務,慢慢學著多考慮眾人,少考慮自己;學著從不同角度來看待一件事,體會不同人的需求。

  網友:師父,單親媽媽帶孩子好煩,特別吵,孩子不服管教不按我的意願來行事,我就煩惱炙盛,懂得佛法感覺無法治愈這種煩躁,心力特別低,怎麼辦呢師父。頭疼。您再出本好好養娃的書吧。

  學誠法師:不要想著去管孩子,要去愛孩子、管自己。愛孩子,去理解他的喜怒哀樂,建立彼此的信任,孩子從自己身上得到力量,自己也從孩子身上得到力量。先把自己的生活管理好,才能給孩子樹立好的榜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