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18

佛教故事:真正強大的人是懂得如何醫治別人的傷痛和創造生命


佛教故事:真正強大的人是懂得如何醫治別人的傷痛和創造生命

發布:藎木

  有一個故事,佛陀在山上遇到了歹徒阿格利瑪。阿格利瑪殺人不眨眼,他當然也不打算放過佛陀,他說:“都說你法力無邊,你今天落在我的手中,看來也不過如此,我今天要砍了你的頭,讓大家知道我比你更強大。”

  “死之前,我有一個心願,”佛陀指著身邊的桃樹說,“請砍下這根樹枝。”“那太容易了,”劍起枝落,阿格利瑪把砍下的樹枝丟給佛陀,“還有什麼要說的?接下來我要砍你了。”

  “我還有另一個願望,”佛陀憐惜地拾起樹枝,“現在請讓它長回去。”阿格利瑪大笑:“你這個瘋子,誰都知道砍下來的樹枝怎麼能接回去呢? ”

  佛陀回答,“可憐的人啊,你認為自己很強大,因為你能夠輕易傷害一個人的生命。但破壞、傷害、摧殘是最容易情,連小孩子都會,你算什麼強大?真正強大的人,是懂得如何醫治別人的傷痛和創造生命。”

  阿格利瑪頓時參悟,之後慢慢領悟佛法,最後成為佛陀忠實的弟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