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8

學習不給壓力的愛


海濤法師:學習不給壓力的愛

發布:學佛網編輯阿明



  為你為別人想,別人就很喜歡,願意相信你。

  我們佛教所謂的修行,就修這個吧!給人家感受你是一個有愛心,為對方想、慈悲心的人,但是卻無所求。

  這跟世間的愛情不一樣,世間的愛情是自私的、交換的、佔有的還包括報復的。我對你好你不對我好?!「喀!」可能有情殺,報復…等等。所以他就有壓力。

  但是佛法要我們追求的那種情,是一種沒有佔有的,「不給對方壓力的」,請各位記住這句話。

  我想女眾你們都有結婚,如果你能夠把你的家庭、愛情變成一種沒有壓力的感情,對方多快樂啊,他很想回家。

  如果你有給他壓力,「你不給我回來,你試試看!」哇!這不是家,是監獄。他太痛苦了!

  所以我想,地上的水不能隨便拿起來喝,要淨化,人類的感情也要透過訓練,要淨化,這樣你去使用感情就不會造成自己痛苦對方也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