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8

用半信半疑的心祈禱佛菩薩,得到的結果就會如你的心一樣,模棱兩可


嘎瑪仁波切:用半信半疑的心祈禱佛菩薩,得到的結果就會如你的心一樣,模棱兩可

發布:學佛網編輯阿明

  對自己的信念,一定要加倍呵護。一個人離開家,去陌生的地方,會有不安全的感覺。只要你在那個地方有個家,無論怎樣簡陋破爛,你想到那個地方時,就會覺得溫暖。有信仰的人,只要知道有佛菩薩可以隨時讓我們安心,給予依護,我們的心就有安全感。

  充滿勝解信的人,深信三寶,把自己的一切都託付給三寶。所作一切善行,目的不是為了得到現世快樂,而是為了自己乃至眾生,能出離輪迴,究竟解脫,為利益眾生,希望成就佛陀的果位。不管在任何時候,發生任何事情,絕不會因外在任何因素,左右自己對上師和三寶的信心。

  我們是佛弟子,對所信仰的佛法僧三寶,要奉獻一顆清淨的虔誠心,虔誠心要隨時隨刻具備。當遇到某些困難的時候,要以百分百的虔信心向上師三寶猛烈祈禱,希望得到他們的加持,這樣絕對會得到。只要有清淨的虔誠心,上師三寶就一定會加持。就怕用懷疑的心去裝模作樣地祈禱,半信半疑地去嘗試著禮拜、祈求,那得到的結果就會如你的心一樣,模棱兩可。

  福報銀行里面誰存得多,可以比。大家比的方式,不是妒忌而是讚嘆,隨喜別人擁有這個能力。不要小看這個福報,真正不斷累積下來,想擁有的時候,只要祈禱福報就會成熟,自然而然就有了;如果不累積,想要的時候再祈求,就是臨時抱佛腳,想得到就很難。所以,修行的時候要多精進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